034 车厢内的故事(1/2)
作者:近天涯
    毫不夸张地讲,装逼是一项自成体系的学问,很有讲究。其中涉及的社会科学、流行心理学以及表演艺术都值得认真研究,而安然目前来说还是经验有些缺乏。

    他好不容易抑制住了自己直接冲上去光速制服这四个劫匪的想法,如果这么做,说不定他都已经把四个劫匪送到警察局了,旁边的乘客还都没醒过来,那装逼就失败了啊,没有观众一个人自娱自乐有什么意思!

    不求一次装逼打脸就能吸引到妹子的注意、开后宫走上人生巅峰什么的,但起码整套逼装下来,总要听到别人“哇”的一生赞叹才不算白费啊。

    所以安然表面上依旧闭着眼睛装睡觉,放任那些劫匪走近。而在心中,他则努力地思考着,到底用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台词突然出场会更加帅气一点。

    可是这时,情况突变。

    车厢右半边突然站起来了十几个人,身手矫捷地翻过座椅和过道,瞬间来到了那四个劫匪的身边。他们的行动十分利索,睡着的乘客们一点都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这十几个看起来都很普通的男人以精妙的配合,在狭小的空间里瞬间就将那四名劫匪给控制住了,按在地上捂着嘴,连话都讲不出来。

    “小姐,事情解决了,怎么处理。”一个在高铁里仍然戴着墨镜装酷的小哥凑到了仪面前,俯下身子,小声地询问道。

    仪仿佛习惯了这样的问题,很随意地说:“还是老办法,送警察局,但是不要暴露我们的身份。”

    “是!”说完他们就空出了四个位置,把这四个劫匪控制在了座椅上,两两相互掩护,做出一副只是睡着了的样子,其实四个劫匪口中被塞得连声音都发不出。

    安然愣了半天,才开口问仪:“这都是你家保镖?!”

    “算是吧其实我是很不喜欢他们跟在身边的,但是要是没有他们盯着,我爸爸不放心我坐高铁的。”仪有些不好意思,她一直以来的努力都是想要成为超级英雄维护正义,没想到去拿装备的路上还要自家保镖来保护自己。

    “这”

    安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场面很尴尬,本来想装的逼被自家徒弟翻倍地装了,作为师父实在是有点没有面子。

    “其实”

    仪妹子还想解释些什么,但话说道一半却突然停了下来。安然抬头朝她望去,见她整个人仿佛被定格在了那里,半张着嘴巴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

    再看周围,一时间死气沉沉可怕,旁边那两个本来正在亲昵耳语的年轻情侣僵直在了对方怀里,听闻刚才大喊抢劫而来的乘务人员做半只脚迈出状停在了车厢门口一动不动,连那原本的小孩哭闹和个别乘客打呼噜的声音都突然消失了。

    事情有些诡异。

    安然赶忙再朝窗外看去,幸好,还能依稀看到灯光被飞驰的列车甩在身后,这发生的一切并不是真的是时间停止。

    若是真的遇到能够操控时间的敌人,那还真的有些难缠。而现在这种情况,安然则在这四年中不止一次见过,幻术、催眠、强效精神抑制药物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不过这也就大多是对付对付普通人的把戏,对安然来说没什么作用。

    不过为了了解清楚到底是谁在作怪,安然还是继续待在原位置,也装作一个木头人般不动的样子。

034 车厢内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