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充电宝不好做啊(1/1)
作者:近天涯
    这个问题问得太过直白,李老头儿自然拉不下面子直接说是,还是要尽力解释一些的:

    “谁说的,哪有你这么大的充电宝?!这需要的能量一般发电站都一年都不够供给,我又哪里去找核电站来给这么个小东西充电啊?!

    所以说,你就算是一个充电宝,也是个杰出的充电宝!”

    说道最后,李富贵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过安然也懂,如果不是有大麻烦的话,老李头儿也这么大老远把他们两个人叫过来。毕竟在安然的记忆力,这个老流氓虽然好色无赖了一点,但是还是很上进好强的,不然也不会在布鲁弗莱大学有这么高的声望和成就。

    “那就不浪费时间了,来吧,要怎么做?”安然想着,就算是需要的能量比较多,能多到哪里去,所以也就没有太过在意。

    由于当前的技术水平下还做不到如同幻想艺术作品中那种直接抽取能量的方式,所以关于怎样把安然身体里的能量输入进这个能量转换器中,葛兰和李富贵也有过好几个设计方案,比如说让力大无比的安然通过机械能发电,亦或是让安然发出太阳十几倍效果的强光,然后通过高效太阳能板收集能量。

    不过这些方案后来都被证明为低效率或者是不可实施的,毕竟要考虑到现实的问题,预算不能太多。因而最后,李富贵给出了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案,让能够转化能量形式的安然自己将体内能量转换成电能的形式,然后注入到能量转换核心中去。

    这说起来好像有些像是废话,因为这毕竟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其实不然。因为根据他们俩对安然的了解,安然对电能的掌控能力要比光能和机械能差许多,所以说这个方案其实是把压力丢给了安然。

    “我以前还真没怎么试过用自己的能量发电,只有一次我手机电池没有电了,我手边又一时间没带充电器,才试过直接通过充电插口用手指给手机电池充电。

    不过那次的结局不是很好,我才冲了几秒钟,就因为没能控制好电压,把手机电池给冲爆了。唉,那是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新买的一个高端性能机啊,本来还想着拿着多装两天逼呢”

    葛兰安慰安然道:

    “放心,能量转换核心肯定没有手机电池那么不稳定。因为其实它的原理并不是蓄电池那样将电能转换成化学能储存起来,而是让能量在稳定的通道里面流动起来。

    这种流动的通道的结构拥有一种自限性,也就是说储存的能量越多,那能量相对于外界的惰性也就越强。所以这些基础能量是不能直接被使用的,否则要是有这么先进的能量储存技术,那也就没有使用能量转换核心的必要了。”

    他说的这一大堆东西,安然不能说一下子全都能听明白,但也是大致上了解了。

    既然真个设备比较稳定,那安然也就放心了,剩下的也就是使用蛮力全力输出电能了。自从四年之前的最长一夜过后,安然对这种不用动脑子的事情就再也没有担心过。

    “那就来吧!”安然有些着急地说到。这些日子忙忙碌碌,虽然身体上没什么事情,但是心理上的疲惫还是让安然这个死宅有些不太适应。他还想着赶快把事情弄完,然后赶紧带着尚仪回家呢。

    距离上天吧兄弟的录制还有一段时间,安然想趁着这个机会赶快多宅两天,把最近落下的那些视频看看,然后多和老朋友们打几局守望先锋。

    见安然这么说,李富贵就赶紧对葛兰做了个眼神示意,让他带着安然到旁边的那间安静的屋子里给能量转换核心充能。因为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还是让安然专心一点比较好。

    准备工作很简单,因为这次输入的能量太过庞大,所以最佳方案就是安然直接对着转换核心,因为任何中间介质都难以承受这么高强度的能量流。

    葛兰把安然领进屋子后,就悄悄自己出来了。不过他的脸色,却是意外地难看:

    “师傅,这真的能成功么?这种能量通道的构造模型国外也有好几个实验室提出来过,要是操作起来那么容易,他们早就成功了”葛兰显得十分担忧。

    “没问题的,这个模型已经十分成熟了,经过国内外超级计算机的多次模拟都没有出问题。之所以别的实验室都没有成品制造出来,就是因为所需要的能量已经是只存在于理论上的范围了。”嘴上说着没有问题,但是李富贵心里面也有些担忧,虽然他多次了解过安然的强大,但是把这么一个核电站都玩不成的任务,交给一个人来短时间完成,实在是太难了一点。

    “那师傅你计算过我们现在手上这个能量转换核心到底需要多少焦耳的能量才能高效运转么?”李富贵在做学问方面想来还是比较严谨的,葛兰这么问,只是心里面担忧的时候想找点话来说而已。

    但是让他意外的是,李富贵居然给出了一个否地的答复:

    “没有,我没算过。”

    “咦?为什么啊?”

    “我怕算出来之后,我会自己先丧失了继续做这个项目的勇气”

    这么高强度的电能从安然的体内向着转换器里面流动,按道理来说产生的磁场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但是由于安然对于能量的精巧操控和他能力违反现有科学认知的强大,真个过程显得十分平静。

    安然所待着的房间十分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传出来,他平时打游戏的时候都还喜欢喊两句呢,这时候做正事反倒是沉默了下来。

    这样的沉默让屋外等候的人心里格外地发慌,他们各有心思,但却都急切地希望这次的充能能够成功。

    为了缓解这样的焦急情绪,老道的李富贵提出先带着尚仪看一下她那些已经完成的装备,想通过这样的分散精力让三个人都好过一点。

    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的讲解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那间屋子的房门就吱呀一声开了。

    安然脸色苍白地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虚握着那个能量转换核心,走起路来晃晃悠悠,显得十分虚弱。

    “师傅,你没事吧?!”尚仪从来没见过安然这样虚弱的样子,她难以想象那个可以扛着航母追火箭的男人怎么会变得像个久病初愈的人一般。

    安然摆摆手,用手吃力地摸了摸腰,似有难言之隐:

    “没什么,就是感觉身体被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