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秘密武器(1/1)
作者:近天涯
    蓝天白云之间,一个消瘦的身影远去,隐没在淡如指抹的云彩之中。

    “你师父上天了。”李富贵背朝着仪,有些深沉地说道。

    “安兄弟上天了。”葛兰目光紧随着安然,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汪汪。”妞妞满怀感情地叫到。

    先不提正在努力飞出大气层的安然,仪这边更值得先说一下。

    能量转换核心既然已经充能完毕,仪的整套装备也算是终于完成了。葛兰郑重地将仪带到了储藏室里面,然后从角落里拖出一个满是灰尘的破旧编织袋。

    编织袋里面,装着仪的整套装备,包括一套连体的辅助动力纳米战甲,一柄高周波切割剑,一个外挂式多功能喷射器,还有一双全地形机动靴。

    葛兰一边拍着灰尘一边把装备一件件放到仪的面前,整个过程十分尴尬,仪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尖端个人装备就被人这么粗暴地对待。间仪面色不善,葛兰赶快解释道:

    “李师傅家里地方没有办法,你看那边堆着的那几个麻袋,里面装的是猎人小队订购的十二套制式装备。我还特地帮你挑了一个新的袋子呢,那边那几个袋子都是师傅提着去市场买过菜的,里面说不定还有几根菜叶呢。”

    葛兰越抹越黑,到最后明白了自己有所失言,赶忙闭上了嘴巴。心慌间随手抄起了身边一块脏抹布就想帮仪先擦擦装备,被仪赶忙拦了下来。她看见边上还放着洗涤精和钢丝球呢,不敢想象葛兰平时都是怎么清洁这些待交货的装备的。

    不过幸好,当能量转换核心一放进纳米战甲的储能藏后,整套战甲的自清洁系统就开始工作了,算是救了有洁癖的仪一命。

    葛兰详细地向仪解释了每个装备的基本用法和能力上限,希望能够给仪提供一点帮助,因为就算是相同的装备,使用者到底能发挥出多大的效果也是不一定。

    仪听得很认真,全都一一记了下来。由于葛兰讲的仔细耐心,所以仪虽然作为一个新手,还是很快就上手了整套装备。唯独有一个部分,她不是很明白。

    “这是干什么的啊?”仪指着她右臂上一个不起眼的小方块,这是整套盔甲唯一左右不对称的地方,所以引起了她的注意。

    “这个是安然特意为你设计的秘密武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葛兰显得有些勉强。

    “真的?!”仪将信将疑。

    “唉安然不让我跟你说,说是要保持神秘感才能发挥这个装置最大的功效。他说什么时候你陷入了苦战,就启动这个装置,能助你反败为胜!”葛兰这话一半是说给仪听,一半是半催眠式地讲给自己听,他这些天就因为这个东西寝食难安。他所制作的装备上还从来没加上过这种东西,若不是安然强烈要求,他也不会答应的。

    再说在同步轨道上晒太阳的安然,凭借着他那不科学的能力,很快就积攒了不少的能量。壮起胆子的他朝着太阳的方向全力飞去,贪心不足的他希望能够提升一下吸收太阳能的速度。

    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地球的同步轨道,虽然真空和各种宇宙射线对他都没有威胁,但是那种发自心底的恐惧感还是让他十分痛苦。

    人类终究是在大地上生存的动物,当自己周围满是寂寥的虚空的时候,会有一种来自基因中的陌生恐惧感流露出来,安然这个超然也避免不了。

    转头向地球望去,安然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几乎在视野中已经找不到那个碧蓝的星球了。

    作为人类的本能救了他一次,让他及时地停下了脚步,否则若真是弄丢了地球的位置,他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找到。要知道队长安排的那个综艺节目的开拍日期已经临近,若是安然到时候用“迷失在外太空”这种理由来放她鸽子,那绝对是会被打死的。

    还没吸收多少能量的安然赶忙回到了大气层内,那种来自空气的阻碍感让他感觉十分安心,他终于理解了地球母亲的怀抱是什么意思了。

    靠着手机地图,安然好不容易才找回了李富贵的家中,这时候天色已晚,仪三人都已经吃过了晚饭。

    幸好,仪这个体贴的徒弟还特意个安然留了一份,没有让他大半夜饿肚子。不过等他吃饱喝足,悠哉地坐在摇椅上剔着牙的时候,麻烦事就找上来了。

    “师傅,咱么俩来比试一下吧!”仪换上了她的整套装备,显得兴致勃勃。

    “啥?!”安然突然这么被人挑战有些不习惯,自从他两年前以光之使者的身份单手把俄罗斯那个号称“星空下最强男人”的觉醒者给扔出大气层之后,就没有人敢向他挑战了。

    “下午的时候葛兰大哥帮我计算过了,你这几个小时的时间收集不到太多的能量,也就和当年你刚获得能力的时候差不多。而我现在这套装备由于有包含了你四年能量积蓄的能量转换核心在,所以理论上来说,单论出力,你现在或许还比不上我。

    不过你的速度确实还是比我快很多,所以,这算是一场公平的较量!”仪也是明白,这或许是她唯一一次能够和自家师傅正面交手有获胜机会的较量了。

    安然也知道,仪就是超级英雄情节发作了,没什么别的意思。所以他也就没有扫兴,配仪玩玩也挺好的。

    自从获得能力超过一个月之后,他就一直在小心克制着自己的行为,因为或许他一个不小心,造成的就是十分恐怖的后果。

    现在刚刚吸收了几个小时太阳能的安然,虽然依然是个强大的觉醒者,但已经不必担心一不小心就日穿地球了,他起码还要再晒一个星期左右的太阳才能达到那种程度。

    所以从心底里来说,安然还是很喜欢仪提出的这个比试。偶尔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比一直高处不胜寒要开心许多。

    来了兴致的安然主动地向仪提出了到楼下小花园第一个比试项目:掰手腕。

    而没有意外地,安然轻松赢下了这第一场比试,她瞬间就将仪那裹着纳米装甲的手按在了地上,强大的力量使得附近的土地都龟裂了开来。

    “怎么可能?!根据葛兰大哥的计算,你现在的力量应该没有我强才对啊!”仪十分不解,她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赢安然一次了。

    安然甩甩刘海儿,潇洒地说道:

    “这不仅是力量的问题,你以为我单身将近三十年的麒麟臂是白练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