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王二狗(1/1)
作者:近天涯
    当然,这只是句俏皮话。

    现实世界中哪有那么多内心世界对现实世界的干预,力气大就是大,哪怕只高出一牛顿,那胜负的结果也是注定的。

    安然之所以能够在蛮力上胜过此时穿了纳米战衣的尚仪,是因为他偷偷使了一点小诡计。

    还记得安然在队长家和大薇尬舞的时候领悟出的念动力么,这个听起来就很牛的能力放在安然身上一点存在感都没有,连安然自己都不太在乎这个新获得的能力,毕竟对原来的安然来说,就好像给喷气式战斗机再加一副螺旋桨一样,完全没有什么用处。

    可自从下午安然在给能量转换核心充能充得肾虚了之后,安然才突然间察觉到,这个最近才获得的能力竟然并不是他原本能力的延伸,而是自成体系的,并没有随着他体内能量的耗尽而变弱。

    刚刚和尚仪掰手腕的时候,他就是悄悄用上了没有被削弱的念动力,才反败为胜的。嘿嘿,虽然听起来无耻了一点,但是输给徒弟对安然来说压力还是太大了一点,宅男脸皮薄没办法,只好偷偷用了这么一点小手段。

    当然,事后他没有向尚仪隐瞒,在之后的实战比试中,她就直接用念动力将尚仪整个身子举起到了半空中,还有有将外挂式多功能喷气背包整合到战甲上的尚仪瞬间就失去了行动的能力,手脚胡乱地扑腾着,像是溺水了一般。

    “师傅,你耍赖!”尚仪十分生气,她本来想着光明正大地和安然决一胜负,没想到还没出招就被这样制服了。

    “不不不!这是对你的训练。想要成为超级英雄,就要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准备,怎么能说是耍赖呢,你今后遇到的敌人又不会只是像我这样的体力型觉醒者,说不定遇到能力更诡异的呢!”安然板着脸,尽量装作一副负责任的严师形象。

    为了把那种“我是为你好”的浓厚情感表现出来,安然还迅速地回忆了当年高中老师没收他psp拿着自己玩时候的样子。

    别说,这招对尚仪这样尊师重道的好孩子来说还挺好用,她很快就明白了安然的良苦用心,转头去找葛兰熟悉喷射背包的使用方法去了。她想着若是自己没有疏忽的话,或许还能靠着大功率的喷气背包突进到安然附近,那胜负就两说了。

    而安然也算是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是没在自家徒弟面前落了面子。他平日里虽然嘴上说着什么“我唯一的爱好就是懒,已经看淡了名利”之类的话,但是对自己的强大实力还是挺在意的。

    人终归都是有点虚荣心的嘛,就算是只能做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那也要做最下饭的一条啊。

    而与此同,安然所不知道的是,他使用念动力所产生的特殊能量波动远远地扩散了出去,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河北省境内,一处不起眼的出租屋内,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就瞬间将目光看向了安然的方向。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是他仿佛感觉到安然就在自己的面前,不由得自言自语道:

    “太好了!终于又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吾道不孤也!”

    一道火焰从他的面前凭空升起,瞬间凝聚成了只活灵活现的小鸟,从出租屋的窗户飞了出去。

    当即,窗外就传来一个杀猪般凄厉的女声:

    “王二狗!你这个死丝,欠我房租不说,抽完的烟头又随便往窗外扔!!要是点着了房子,老娘扒了你的皮都不算完!”

    王二狗被房东大妈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上正用异能火焰热着的泡面都差点洒在的地上。幸好他反应快,赶忙用另一只手扶住,又忍着烫快喝了两口,才没让汤洒出来浪费了。

    安然和尚仪在李富贵这边的事情算是都圆满地完成了,李富贵忙着靠那个能量转换核心的成品在业内和同行装逼,也就没有心思多留安然和尚仪住几天。

    临走前,葛兰还是念念不忘要去安然的家乡拜访一下,他一直向往着一场向二人转发源地的朝圣之旅。安然哪里敢答应他,只好敷衍地说到时候一定帮他安排,然后赶忙拉着尚仪就去机场赶飞机了。

    航程顺利,上飞机前的时候队长还打电话来问安然用不用她来接机。安然自然不愿劳她大驾,她的狂热粉丝可是哪里都不少。

    到了京城的安然,第一件事就是又去医院里面看望了一下徐剑真老爷子。老爷子的突然昏倒在安然心中一直是一个谜团,可是这次来看,老爷子依然没有什么好转,仍是安静地躺在床上处在无意识的状态。

    失望的安然只好带着尚仪回了队长家,让他意外的是,队长家里竟然还坐着两位客人。

    其中一个很面熟,就是被请来教二人舞蹈的郭老师,而另一位衣着时尚、举止优雅的中年男子,却也是个队长提到过的人物。

    “安然,过来认识一下,这位就是负责上天吧兄弟的节目的黄大导演。”

    黄导演虽然面上看起来一副艺术家的架子,但是为人却是很和善的,见安然进门,还主动站起身来和安然打招呼。

    安然自然也不会怠慢,在队长的努力下,一屋子人的氛围很快就热了起来。

    大家闲聊了一阵,认真负责的郭老师就提出要验收一下安然和尚仪两人的舞蹈练习成果。队长目光看向黄导演,他也表示很有兴趣一起看看。

    安然不由得又有些紧张,不过当那首熟悉的不如跳舞想起来的时候,他不自觉地就又进入那种中毒的状态,随着音乐没有意识地舞动了起来。

    一首歌过后,安然和尚仪都停下了动作,连带队长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郭老师,等着他的点评。

    郭老师低头稍微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实话实说:

    “钱小姐的舞蹈还是那么出色,我也就不多说了。主要是安先生,可以看得出,他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起码态度很好,认真融入了舞蹈。

    只不过”

    郭老师的只不过三个字刚开口,就被一旁的黄导演给打断了:

    “安先生,我觉得你不必来参加我的节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