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队长的呼唤(1/1)
作者:近天涯
    黄导演仓惶地跑出了步行街,拦了辆出租车就跳了进去,安然有些没反应过来,呆呆地还立在原地。

    几秒钟之后,安然突然想通了什么,深吸了一口凉气。

    生活果然果然很奇妙啊!

    他赶忙向黄导演所坐的那辆出租车追去,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上他不敢直接起飞,走出去找了个人少的角落他才一蹬腿上了天。等安然追到的时候,黄导演已经下了车,真个人画风萧瑟地蹲在一个老墙底下,大口大口地抽着烟。

    “黄导,你真的开过一家江南皮革厂?!”安然降落走过来,开口问道。虽然很好奇,但是也没敢问的太直接,本来他想问吃喝嫖赌的事情。

    黄导演猛地抬头,一看现是安然,才又有些落寞地把头低下去了,声音低沉地说:

    “是,我就是黄鹤。”

    不过随后他猛地抬起头,对安然解释道:“我当时平破产的时候确实欠了工人不少钱,不过我大多数都已经还清了!我上午来的时候也没有骗你,他们说我什么吃喝嫖赌的都是因为不了解而瞎说的!

    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有一批工人因为领不到工资而用这样的说法在街上卖我们厂的皮包,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被那么多商家模仿,最后在网上居然还火了。从那以后我就隐姓埋名换了个身份生活,不过每次听到这个广告,我还是有点”

    黄导演说到最后,先是沉默了一阵,然后突然显得有些害羞地说:

    “我还是会想到那些调音鬼畜视频,嘿嘿,真挺有意思的,我自己就听了无数遍,到现在都特别沉迷,听着听着不由得就会跟着扭动起来。

    刚才就是,听到那节奏我就浑身一震颤抖,幸好我跑得快,要不然差点就当街跳起舞来了。这要是被人录下来,我就要第二次当网红了”

    没听过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挺有意思的

    随后安然和黄导演两个人就启程往华山脚下的那个酒店出,由于天色已晚,两人就没有再乘坐大巴车,而是选择用觉醒能力快一点赶回去。

    黄导演挥挥手,就见远处地平线上一个黑点出现,并且高地向两人的方向赶过来。

    安然望去,那是一只大鸟,有着修长的脖子和双腿,看起来仪态十足。雪白的身子,黝黑的脖颈,和头顶上那一点丹红都十分有特征性。他不由得赞叹,黄导演果然人如其名,连觉醒能力都是和鹤相关。

    不过再细看,就现了一点不对劲。那大鸟身子看起来十分壮硕,浑身上下的毛也乱蓬蓬的,却不似仙鹤般优雅。而且更重要的是,那只大鸟度虽然极快,却好像是一直贴着地面没有飞起来。

    果然,再离近一点,安然才现,那是只鸵鸟。

    身上颜色显得很不自然,再细看,好像还涂得不太均匀,深一块浅一块,像是有点掉色了。就连它那尖锐的长嘴,好像质地也不是那么真实,阳光下还泛着点金属的光泽。

    到最后,那鸵鸟还装模作样地学着鹤鸣叫了一声,虽然学地十分认真,不过却十分粗哑,像是仙鹤被人掐住了脖子要宰了一般。

    鸵鸟度极快,很快就到了二人眼前,仔细观察,这鸵鸟比动物园里普通的体型起码大了一倍。黄导演娴熟地爬上了那神异鸵鸟的后背,朝安然摆摆手,而那只大鸵鸟则十分人性化地看了安然一眼,眼神是满是高傲和不屑,而后一蹬腿就高高地跳了出去,还象征性地扑腾了几下小翅膀,直窜上旁边老式六层楼房的屋顶。

    载着黄导演的大鸵鸟依然身形矫捷,在居民区楼顶上一借力就能跳出十几米的距离,像极了一个轻功出众的武林高手。可以看出它尽可能地模仿着丹顶鹤的样子,让自己的一起一落之间都显得轻盈优雅一点。

    安然看着也来了兴致,也跟着跳了起来,紧靠着身体力量快地移动着,和那只大鸵鸟来了次竞比赛。

    当然,安然没有用尽全力,否则这一阵功夫他都够绕着地球跑一圈再回来了,他只是想逗逗那只看起来很有个性的大鸵鸟。而这只大鸵鸟也十分好强,安然每次逼近的时候,它都会立刻加力,想要把安然甩开。

    这可苦了它背上的黄导演,平日里大鸵鸟为了装自己是仙鹤,都动作轻盈优雅,所以坐起来很平稳,而今天了疯一般的竞,黄导演好几次差点就被甩了下来。

    不过好在由于度快,两人一鸟很快就到了地方,黄导演再落地的时候已经感觉有些想吐了。

    那大鸵鸟用脖子蹭了蹭黄导演,然后又留给安然一个“你这个弱者”的高傲眼神,转身就又疾驰而去。

    黄导演赶忙挥挥手,朝着大鸵鸟的背影喊道:“鹤兄,辛苦你了!”

    等那大鸟走远了,安然才和黄导演吐槽:“那不是只鸵鸟么,你为什么给它用油漆涂了这么一身丹顶鹤的时装啊,还叫它鹤兄?!”

    黄导演一脸正色道:“不是我做的,是鹤兄自己给自己涂的油漆,连那个铁嘴套都是他自己上网订购的。

    鹤兄来自非洲,但却一直崇拜我们中华文化,一直立志做一只优雅的丹顶鹤。它十分上进,为了这个可吃了不少苦,最近为了练习飞行累得毛都快要掉光了。你以后再见了它千万不要说它是鸵鸟,会伤了它的自尊心的!”

    安然停了一时语塞,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吐槽好。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尚仪背着多功能喷气背包赶了过来,一直手里还拿着电话:

    “师傅,队长刚刚来电话,让咱们俩赶快回去!”

    “怎么,遇到什么打不过的敌人了?”队长一般叫安然去救场都是因为遇到强敌了。

    “不是,是我师父醒了!”尚仪显得有些着急,话说得不清楚,不过安然还是能猜到,应该是徐剑真老爷子醒了。

    “那叫我回去干什么,是从徐老爷子嘴里打听出什么惊天大阴谋了?!”安然一直觉得徐老爷子身上有什么秘密,这次说不得就是个现的契机。

    “不是”尚仪也有些迟疑:“队长说的是,我师父醒了之后精神一直有点不正常,抱着p已经看了三十多集的中华小当家了,一直说着要找到做菜能光的秘密。

    队长说了,这样和动漫、宅男、精神紊乱相关的事情,还是你最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