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山路(1/2)
作者:近天涯
    其实本来安然对天青剑派的印象还算不错,虽然他们剑派的那个“天地山青,道法无常”的口号太中二了一点,但是像徐老爷子和尚仪都还挺好的。

    现在看来,果然尚仪这样的只能算是天青剑派中的异类,而徐老爷子失忆前的那副冷酷样子说不得已经算是天青剑派里的好好先生了。

    这个暴力的门派培养出的门人性子不太好,而且打游戏菜还爱喷人!

    这次天青剑派主持举办武林大会,那整个大会的氛围应该也是阴冷暴戾,肯定不会像开学典礼那样大家都老老实实站着听领导讲话那么容易了。

    不过这对安然来说也是件好事,能用暴力解决的问题,就变得爽快了许多,大家靠能力说话,两个人有一个人倒下也就算结束了。而且这个倒下的人,往往不是安然自己。

    你要说这是去参加什么修仙者大会,与会者都是那种修炼千百年的上古老仙,那安然说不定心里还要琢磨琢磨。可这也就是一个武林大会而已,徐老爷子那样的就已经算是高手了,没什么威胁。

    因此安然没管队长打来电话的催促,在家中继续玩到了武林大会的当天上午,才动身前往了光明顶。

    安然所住的市离河南怎么说也有个千八百公里,坐飞机赶过去也都来不及了,索性急急忙忙地洗漱了一番,然后从二楼阳台一蹬腿就上了天。

    用手机打开地图,勉强认准了大致的方向,安然就冲了出去。时间有些紧张,安然也就没去在意会不会被人发现,挑着偏僻远离城市的方向直直地前进。地图地的刷新总是跟不上他飞行的速度,为了不迷路,他好几次停下来等着坑爹的4网络帮他重新定位。

    这般跌跌撞撞,总算是在十点钟之前到了驻马店市。再朝西南方飞个半分钟,果然看到了三座很有特点的山峰,安然不由得佩服起了本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这里被称作鸡爪山很形象。至于所谓的光明顶,也就是驻马店市阳光休闲度假村是在鸡爪三山中最高的那一个山峰上。

    安然怕这些老古板的江湖门派规矩多,也就没有直接飞上山,而是在山下降落。

    山下各种汽车一日游租赁的店铺不少,但安然因为毕业后就加入了天神小队,没时间学车其实就是会飞了之后懒得学,所以至今没有驾照。所以他就租了辆游览自行车顺着公路骑了上去,他这双腿力扛着车往山上跑都不费力,蹬自行车上山自然也就算不了什么了。

    鸡爪三山中主峰上的这天盘山公路修得很不错,道路致密平整,安然骑着自行车上山感觉很悠闲。

    可能是因为安然来得有点晚,所以整条山路上车都不多,周围环境很安静,能听到旁边树林里的鸟鸣声。树木与野花的清香杂糅在一起,还带着一点露水的味道,被初秋的风一起迎面吹来,很好闻。

    这些天都宅在家打游戏,突然出门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氛围,还觉得挺舒服的。安然很享受这样的环境,索性放慢了蹬自行车的速度,享受一下这难得的美好时光。至于武林大会什么的,就随他去吧,反正安然也就是个看客罢了。

    不过天不遂人愿,安然好不容易想亲近一次大自然,就很快被人破坏了。山下的路上逐渐传来一个刺耳的发动机轰鸣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很明显一辆大功率跑车正快速地上山来。

    安然回头望去,眼前一亮。那是一辆银白色的奥迪8,在阳光下熠熠生光显得很漂亮。虽说这车在跑车中也不算贵,但对安然已经很帅气了。更重要的是,再细看,驾驶座上坐着的是一个短发的美丽女孩。

    不得不特意提一下,那个女孩长得真的很漂亮。那是一种仿佛杂糅着知性和清纯的美,很是动人心魄。平日里都和尚仪、队长这样的大美女混在一起,安然的眼光已经比大学时高出了不少,但是这个女孩那仿佛带着书香的出水芙蓉的感觉,让他还是心头一颤。

    客观的来说,这个跑车里坐着的女孩单论外貌只是比尚仪、队长稍稍好一点,但是她的那股气质,却是瞬间把双方的差距拉大到了一个悬殊的水平上。如果尚仪不是那么喜欢剃光头、队长不是那么喜欢教训人的话,那还有的比。

    作为一个心理正常的大龄青年,安然看到香车美女后愣住了几秒钟的时间,等他缓过神来的时候,那辆奥迪8就已经到了他的身后。

    而那个美丽女孩好像没看到安然一般,依然把油门踩到底,整辆车直直地就向安然撞了过来,像是想要从安然身上直接碾过去一般。

    安然赶忙带着自行车一起飞了起来,他飞起来的时候,自行车的后轮已经碰到了奥迪8前引擎盖。在驾驶室里看来,就如同安然是被撞飞了一般。

054 山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