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神话的复苏(1/1)
作者:近天涯
    嘿嘿,不说这些有的没的,和谐和谐!再说回欧洲特殊人种的圈子,确实是有些特殊。()!

    据安然所知,欧洲各国政府虽然明面上还处在稳定的状态,但是对于特殊人种的处理上却都很无能为力。

    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是,四年前的最长一夜之后,欧洲大陆上不仅是出现了觉醒者,更是出现了另一个十分难以控制的现象,神话的复苏。

    神话的复苏这一现象几乎是同时和觉醒者一起出现的,但是特别的是,这种现象目前为止都还只是出现在了欧洲国家和少部分中东国家,在亚洲和美洲都没有发生。

    所谓的神话复苏,指的是一些原本只存在于影视剧和传说中的特殊物种的重新出现,比如说经典的形象:吸血鬼、狼人、巫师,他们仿佛一夜之间在了欧洲大陆的每一个角落钻了出来,相比于由普通人转变的觉醒者,他们的出现更加无迹可寻。

    更让众多欧洲国家头疼的是,这神话种族并不像贫民觉醒者那样易于沟通,他们拥有着和当代社会脱节的价值观和组织结构,往往是以家族和帮会为团体进行活动,对国家的命令与利益交换并不十分在意。

    欧洲各国的领导人曾经努力地尝试与这些神话种族进行沟通,但是无论是无法合作还是合作后很快就因为一些小事儿决裂,都显示着这些特殊种群难以干涉的性质。

    事实上,作为社会高层的欧洲领导人们了解一些关于神话种族的蛛丝马迹,经过可靠的隐秘史料证明,这些神话种族确实是在欧洲大陆上曾经存在过的。

    不过他们那时无论是数量还是能力,都完全不能与现在相比。中世纪时神话种族还在世俗中稍稍留下过一些痕迹,而到了文艺复兴甚至是工业革命时期之后,他们就变成了濒危物种,比普通人强的有限的他们面对普通人类的火枪瑟瑟发抖,全然不敢把自己的种群暴露出来。

    可是自从最长一夜过后,这些欧洲的神话种族仿佛一夜之间就经历了复苏。无论是他们的数量还是能力,都发生了一个跨越式的进步。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神话种族自己才知道,欧洲各国政府费尽心机也没能查清。

    经历了复苏过后的神话种族们并没有一跃来到公众的视野中,但是他们的行事却变得无所畏忌了起来。欧洲各国政府对此深恶痛绝,但却又不敢正面开战。如果要靠着武力根除他们是十分困难的,甚至可能给欧洲的整个社会秩序造成一个严重的打击。由于这些特殊种群对社会的渗透和他们恐怖的能力,所以有专家推测,这个打击或许不会比二战要小。

    欧洲各国政府无奈,只能靠着拉拢本国觉醒者和加紧研究基因改造等超级科技,来对这些有威胁的神话种族做以制衡。尽管各国政府为此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但是整片欧洲大陆却还是因此在这四年中变成了特殊群体行事最为混乱的地方之一。

    自从一年多之前,这些神话种族纠结了一些不愿归附政府的觉醒者,明里暗里做出了许多惊人的事情,肆无忌惮地扩张着自己的势力范围。从那时起,史途这个对信息情报收集拥有着绝佳天赋的天神小队成员,就被派到了这里,密切监督事情的发展。

    因为全世界的明眼人都能看得出,若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国土上,那谁家都会回太好过。毕竟哪个国家没有一点神话传说呢,就以Z国为例,若是真的一夜之间在大地上出现了许多聊斋、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单靠天神小队和猎人小队或许还忙不过来。

    神话复苏这样的事情四年以来虽然都只是发生在了欧洲,但是没有理由证明,这种事一定不会发生在其他地方。所以提前收集信息、提高警惕,是十分必要的。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队长把史途派到这里来,确实是选对了人。八面玲珑的他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深深地融入了欧洲特殊人种的圈子里,在觉醒者和神话种族中都有着不少人脉和关系网。

    “我带你们先去玫瑰与王冠酒吧,那里是整个伦敦最大的特殊种群聚集地。尚仪小姑娘可以在那里感受一下欧洲特殊种群间的氛围。

    我可以先给你提醒一下,这里没有国内那么规矩,甚至许多神话种族做事,警察都不太敢管(不像在国内,一个火系觉醒者要是敢无证当街烤羊肉串卖,随便一个城管都能撵着他跑好几条街)。

    这里的规矩是,只要你不把事情做到明面上,那就一切都以实力来决定。到了玫瑰与王冠酒吧,我可以先帮你找两个赏金任务做一做,不会太难,主要是帮官方缉拿一些犯罪了的特殊人种。

    这样不仅能让你锻炼锻炼,还能拿赚不少外快呢!这年头,钱不好赚啊……”

    听史途这么说,安然捂着额头有些想笑。让尚仪这个大土豪靠做赏金任务赚外快,就好像让安然自己靠着仰卧起坐来提升战斗力一样,完全没有意义。

    不过尚仪本人倒是十分兴奋,脸上笑开了花不说,手里更是死死地抱着那个装着战甲的箱子,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毕竟对她来说,赚不赚钱不重要,但是如果能做成,就是第一次靠着她自己的力量去行侠仗义做好事了。她离自己的愿望又近了一步,怎么会不高兴。

    安然无奈,只好多提醒史途两句,给尚仪找赏金任务,不必太在意悬赏的多少,但是一定要挑那种为官方做事、惩恶扬善抓捕犯人的那种,而且目标最好不要有什么背景、也不要太强,虽然他会在一旁保护尚仪,但是还是希望这过程中的危险少一点。

    史途满口答应,说这么点小事交给他还是没有问题的,保证给尚仪先找几个合适的任务。

    三人就这么有一句每一句地在车上聊着,车外突然开始下起蒙蒙细雨,雨滴清脆地敲打在车窗上。

    大家都没有太过在意,在伦敦,这样一场突然下起的小雨十分常见,没有人会去想其背后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而就在雨渐渐下得越来越大的时候,一个雄壮的身影突然从街道旁窜了出来,然后瞬间挡在了车子的前面。

    由于那个身影实在是太过高大,出租车那扁圆的车顶只能在这黑夜中照亮他的下半身。可以见到的,只有一双粗壮而长满灰色毛发的大腿。

    史途一脚刹车踩下,这经过改造的车子瞬间就停了下来,才没有撞到车前那伟岸的身影。安然还好,而没有准备的尚仪被这一下急停可是晃得不轻。

    车子停下,那个巨大的身影却是没有。它走到主驾驶室的侧面,伸出一根粗壮而又尖锐的爪子,轻轻地点了点车窗玻璃,发出两声清脆的声音。

    史途见惯大风大浪,淡定地将车窗玻璃降了下去。安然则是已经开始有些警觉了,他准备打开车门下去看看,到底是谁要拦住三人的车。那巨大的身形对安然没有造成太大的压力,再大几倍的巨人安然也都能扯起来当做布娃娃那么往地上摔。

    而那巨大身影,艰难地弯下腰,把一个鲜血淋漓的狼头伸向车窗口。这个狼人的脑袋上仿佛被别的什么野兽狠狠地咬了一口,伤口近乎深可见骨。

    这狼人一副委屈幽怨的表情,眼神里近乎是泛出泪花,操着一口生疏的普通话对史途说道:

    “老司机,带带我!我在被追杀!”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