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黄飞仁(1/2)
作者:近天涯
    听了黄飞仁这话,安然先是楞了一下,然后忍不住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安然先前还想着,许壮壮这么一个老实人,拜了个师傅怎么这般猥琐油滑,两人可是一点都不像。听到这,安然才觉得两人有了那么一点共同点,那就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都特别厉害。

    黄飞鸿别说是他师哥了,就算是他师傅,他能活到现在也应该是一百多岁的人了。

    安然的偷笑显得有些不太礼貌,不过看黄飞仁这梗着脖子一脸毫不在乎的样子,好像也就没把这当回事。

    见这个大力门掌门一副不太待见自己的样子,安然想着先说两句客气话,然后打听清楚饮血魔的事情后就不久留了。

    这么想着,安然先开口开始尽量拉近双方的关系:

    “黄师傅,你应该知道,我有天神小队这个官方背景。不过我也曾拜天青剑派徐剑真徐老爷子为师,他传了我天青剑派的内功心法,虽然我没有加入天青剑派,但我也算得上是半个江湖人。”

    没想到这黄飞仁竟然不屑地一哼了一声,答道:

    “徐见深那老头子都算不上是什么江湖人,你学了个删减改编出来的冒牌玩意儿,就敢说是会了内功,说自己是江湖人?”

    安然闻言猛地瞪大了眼睛,这个黄飞仁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就连安然自己都是在伦敦偶然间遇到纽伊斯特大学的比利教授,才了解了一部分关于江湖真相的事情,没想到这黄飞仁却是一副更加知根知底的样子。

    “你怎么知道的?为什么你没有拆穿这个骗局,你不也应该是这个江湖中的一员么?!”安然把心里的疑问一股脑地问了出来,想看看这黄飞仁愿不愿意给他一个答案。

    不过可惜的是,这个黄飞仁依然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懒散样子,没有理会安然的这些问题,反倒是扭头对身边的许壮壮说道:

    “既然你和这位安少侠熟识,那知道什么就都和他说说吧,然后就让他赶紧走吧。”

    说完,就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示意送客,然后就两眼一合,悠然地仿佛要在躺椅上睡着了一般。

    许壮壮是个孝顺徒弟,虽然觉得这么赶安然走不太礼貌,但是也不敢违背了自家师傅的意思,走过来抱歉地苦笑了一下,就带着安然出了这小庭院,又回到饱芝林的前堂。

    “许兄,你师傅知道关于饮血魔的事情?”安然还是没完全灭了从大力门获得点关键消息的心思,拉着许壮壮就问了起来。

    不过许壮壮却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师傅一直都是神神秘秘的,什么也不跟我说。不过,你别看他这样,他可是个很有本事的人!”

    许壮壮心思老实,怕自家师傅因为刚才这油滑懒散的样子被安然看轻了,赶忙跟着解释道。他说起来,就顺道说到了他被饮血魔袭击的那件事。

    “那个饮血魔确实武力高强,我还没有交手几招,就被擒了下来。幸好我师傅及时赶了出来,我虽然被吸干了内力,却也没有伤及性命。”

    安然好奇道:“我看你内力恢复得很快,要说你才被那饮血魔刚袭击几天,怎么就恢复得这么好?”安然之前在武林大会的时候,就听刘屠说过,被吸干内力的江湖人士,基本上就等于是整个人都废了,哪里有许壮壮这般生龙活虎的样子。

    许壮壮挠挠后脑勺,也有些疑惑:“我也不知道啊,我感觉那饮血魔好像只把我内力中的一大部分给吸走了,最后还给我剩下了一点点。我靠着那一点点内力,这些天按照师傅交给我的功法运功,发现内力好像比以前运转还要流畅了许多,恢复气啦也很快……”

    安然哑然,难道说那个饮血魔也是个有高瞻远瞩的人,知道可持续按发展的重要性,不能竭泽而渔,所以才给许壮壮剩下了一点内力,等着下次再来吸?!

    想不通这些,安然也就不再多费脑子了,这事情虽然疑点重重,可安然却没有玩推理游戏的心思。他想着只要把饮血魔抓住,也就真相大白了,不必现在多费功夫。

    “那许兄,你知不知道饮血魔被你师傅赶走之后去了哪里,我现在着急想要赶紧抓住他!”安然这句是大实话,不仅是为了天神小队一众成员的安全,五大门派那边可还有说好的给他的酬金呢。

    许壮壮又是摇摇头,一脸萌萌哒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086 黄飞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