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撞鬼的那些日子(1/1)
作者:近天涯
    收拾残局十分艰难,安然一时惊慌之下爆发出了太强的能量,弄得他家一楼客厅整个仿佛是火灾现场一般,许多东西上都有被烧焦了的痕迹。 (.  . )如果不是安然反应迅速,赶忙灭了火,说不定他家今晚可能就真的毁在这一场火灾里了。

    当天晚上,安然少见的失眠了。

    平日里安然从不会失眠,是因为他睡不着的时候就会爬起来打守望先锋,但是这晚,安然连选半藏去开黑坑队友的心思都没了。

    要说他一个超人,身体里又储满了真正的太阳之力,就算真的把他扔到阴曹地府去他都能好好的活下来。可是这事却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因为虽然这鬼对安然造不成什么威胁,但却让他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

    这种恐惧来自于童年时的那些关于惊悚电影的记忆,也来自于这鬼怪出现时所营造出的那种压抑的氛围。要说安然,他虽然是一副超人身子,但是其实从思想上还是那个小市民。有形有质的东西中他都还有些怕狗,更别说这种神神叨叨的东西了。

    要说打个比方,那安然面对这女鬼的时候,就像是自己的iPhone11掉进了厕所。明知道捞出来不费什么力气,放水手机拿上来冲冲还能用,但是心里就是难受得不行。

    所以第二天一早,安然就带着尚仪往队长家赶去,在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他打算现在队长这里避一避。队长作为天神小队的精神领袖,可不是说说而已的。如果说真的要量化天神小队每个人的能力属性值,那么其他所有人的精神属性加起来说不定都没有队长一个人高。作为一个被正确思想武装起来的战士,队长现在是安然最大的依靠。

    不过到了队长家中,安然却是大失所望,从窗户爬进去,却只见一间空房子。别说队长了,连那个小雨妹子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安然赶忙通过个人信息终端联系队长,得到的回复却是她正在YN那边继续调查水库灵异事件的案子。听了安然的一阵近乎哭诉般的叙述,队长倒还是挺同情他的,她也知道这方面是安然的弱点。

    队长提议,让安然带着尚仪一起去YN那边,她也好一边做任务一边有空照顾一下两人。不过安然却瞬间拒绝了,他现在可不想再和什么与什么灵异事件沾边。

    就这样,安然和尚仪索性就在队长家住下了,想着队长家这么正气十足的房子,应该不会再出问题。有尚仪这个大土豪在,生活舒适性的问题一下午就解决了,安然在队长家悄悄又做起了宅男,一边祈祷着不要再有那么吓人的事情发生,一边等着队长赶快回来。

    起初几天十分平静,安然沉迷在漓江塔和尼泊尔、努巴尼之间不可自拔,渐渐也就不去想那天晚上的事情了。可是好景不长,在队长家住着,竟然也开始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了。

    最初是洗澡的时候发现喷水的龙头有点堵,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塞满了一团杂乱的黑发,安然惊得把那黑发甩在地上的时候,发现那团头发竟然还会动,瞬间跳起朝着安然的嘴就奔了过来。以安然的反应自然不会中招,伸手一道太阳之力就把那团黑发给打成了一团青烟。

    再后来,事情就变得越来越让人难以忍受。安然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发现天花板上坐着一个小男孩,浑身仿佛涂满了痱子粉般煞白不说,还有一对大大的黑眼圈和露在外面的两对尖牙。

    这可把安然下了一跳,不过正上厕所上到一半,场面十分尴尬,坐在马桶上的安然和那四处乱窜的小男孩斗智斗勇,最后抓住机会才好不容易一击太阳之力把他击散了。

    自那以后,安然上厕所的时候都胆战心惊的,他可是看过不少恐怖片,那些古里古怪的东西从马桶里钻出来的都有,他可不想被爆了菊花。

    随后这样恐怖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多,水龙管里流出的水是血水,半夜睡觉突然床自己漂浮了起来,窗外时不时还有一个看不清脸的黑色阴影在来回晃动。

    虽然有安然的太阳之力在,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对他们二人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危害。但是这一波波的惊吓,让安然和尚仪感觉自己神经都衰弱了。

    这天早上,实在忍受不住的尚仪提出是不是应该搬回D市的家中,安然摇了摇头就否决了。他觉得这好像并不是在哪里住的问题,这种满是阴霾的压抑感好像一直在追着他跑。

    出于无奈,安然只好再和队长求助。队长那边表示,调查刚刚开始有了一点线索,实在是抽不开身回去,既然安然和尚仪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危险,她也就没必要太着急赶回来。

    不过在安然的再三恳求之下,队长还是给出了一个解决的办法,她把自己认识的一个高人的联系方式给了安然。

    “队长,你是不是开玩笑的吧~~”高人这种事情从队长口里说出,实在是有点违和。

    “别乱说,胡道长是青城山天师洞的高人,还是青城山道教学院的教授,可算是一个有真本事的。他解决这些灵异事件最是拿手,你放心去找他,准不会有问题的。”电话那边的队长显得对这位胡道长很有信心。

    安然无奈,既然队长都已经这么说了,他也只好算是认了下来。要说道士,他之前因为金甲僵尸的那事还认识过两个茅山派的道士,不过既然队长这么推荐这位胡道长,那安然还是选择相信队长的判断。

    着急的安然立马就照着号码把电话打了过去,第一次竟然没人接。安然不甘心,反复又打了几次,电话那边才接通。

    “胡道长你好,我是Z国队长介绍来的,我有事想要请你帮忙……”毕竟是求人办事,安然尽量把话说得客气一点。

    没想到电话那边却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

    “好了好了,先别说这些,我在广州市BY区xx派出所,我快要被人拘留了,快来救我!”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