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有故事的胡道长(1/2)
作者:近天涯
    安然也不明白,为什么胡道长要以狗眼自称,不过看他那在地上打滚的样子,确实是挺痛苦的,眼看着就要滚到马路上去了,幸好有安然拦着点,才没出什么意外。()!

    见胡道长这么一副样子,也不像是在做戏,如果他的演技真的好到了这种程度,那就不是青城山道教学院的教授,而是中央戏曲学院的老师了。

    好一会儿,胡道长才捂着眼睛勉强爬了起来,随后二话不说,就是瞬间抱住了安然的大腿:

    “贵人!!”

    这可吓坏了安然,无论男女,他可从来没和人这么亲密接触过。赶忙把胡道长拉开,问他为何如此激动。

    兴奋得面红耳赤的胡道长说起了他刚刚望气时,之所以发出一声惨叫,就是因为见安然身后光芒万丈差点刺瞎了他的眼睛。他引用周易里的典故,深入浅出地和安然两人讲解了关于命相和望气的一系列专业知识。

    虽然安然仍然一脸懵逼每太听懂,但是却也明白了,是这胡道长用望气术是看出自己命相十分高贵。

    “哪怕是有天子之像的人,也不过是头顶隐隐有紫气东来。安先生这种情况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贵不可言不说,好像都不像是凡间的人物!!”胡道长看向安然的眼中竟然也布buling~buling~地往外射着小星星,仿佛他得道成仙的机缘就在安然身上了一般。

    安然苦笑,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从小到大,除了四年前最长一夜的时候好运得了这么个超人身份以外,运气可都不算是很好。贵不可言更是不敢提,他小学的时候憋足了劲想竞选一个小组长都没选上。

    安然向胡道长一番解释,却被认为只是谦虚而已。后来,安然详细地问了关于这个望气术的细节,才弄懂了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误会。

    这种望气术的原理,其实就是通过法术的辅助来观察一个人不自觉中逸散出来的气场,以此判定此人的能力、权势,而一些天命所归的人,气场确实会有些独特的征象,所以才有了天子望气的说法。

    而放在安然身上,其实胡道长看到的只是安然不经意间从身体里逸散出的能量而已。这些能量由于经过转化,带着安然体内的特征,所以在望气术的观测中其实和普通气场没有太大区别。而这也就是使得,胡道长对安然使用望气术,就好像瞪大眼睛直视着太阳一般。

    当然,以上都只是安然的猜测,他没有道教的底蕴,也就没能弄明白这望气术的核心机理是什么。

    不过自这以后,胡道长对安然的态度却是好了许多,安然把自己撞鬼的问题说了一遍之后,他很快就应了下来。

    “我说刚才在望气的时候怎么感觉有点怪,你那如太阳般磅礴恢弘的气场中,竟然有一丝阴霾存在。当时我还以为自己只是被晃花了眼看错了,现在你这么一说,我就想通了。”胡道长说完后闭目沉思,好半天才理清了思绪接着说道:

    “虽然现在还不敢确定,但是我已经有八成把握,你这是受了图谋不轨之徒的毒手。以你这般磅礴辉煌的气场,普通阴祟之物哪里敢近你的身,躲着你走都来不及,若是正常情况下,绝不可能出现你所说的这种被阴秽之物烦扰的情况。”

    “这么说是有人加害于我了?就好像是被人下了降头一样?”安然又想起了自己在东南亚执勤是见过的那些巫蛊之术。

    “不,没那么简单。”胡道长不愧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眼神毒辣,一眼就看出了细微处的差别:

    “那些东南亚的蛮子绝不会有这般精巧的手法,他们的巫蛊之术虽然看起来阴毒骇人,但大多数都是直来直去,不会像你这样隐藏的这么好。若不是恰巧我用了望气术,光靠肉眼绝难发现你身上的蹊跷。”

    说到这,胡道长竟然十分赞叹这图谋不轨的人的手法。法术之间都互有相通,他能理解这种法术的难度。

    随后聊起,胡道长说是自己是刚好游历到了广州这个地方,一套符纸、桃木剑之类的法器随身带着,只要回宾馆取出来就好了。

    安然这些天饱受折磨,自然不想再浪费时间,赶忙跟着胡道长就去了他所下榻的宾馆,取出了胡道长一整套驱邪的法器。

    见胡道长从破布口袋里掏出各种各样的零碎,安然心中莫名有一种安心的感觉,觉得这个胡道长准备充分,应该还是挺靠谱的。
093 有故事的胡道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