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七七夺魂钉(1/2)
作者:近天涯
    哈哈,小姑娘嘛,感性一点,安然还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胡道长的脸色就不太好看了,不知道是因为回忆起了往事,还是他这只老单身狗受到了尚仪话中讽刺的刺激。

    不过现在这些都不太重要了,安然费尽心思,总算是把话题又拉回了原本的线路上:到底该如何解决安然撞鬼这个问题。

    经过简单的讨论,三人最后一致决定,在附近找一处合适的场所供给胡道长作法。因为夜长梦多,更何况根据安然的观察,他身边出现的鬼怪的数量和强度都在不经意间增长了不少。若是再这样无限制地发展先去,他就只能朝太阳飞过去才能避开这些鬼怪躲个清净了。

    说做就做,找场地的事情依然劳烦的是神通广大的尚仪。没用多长时间,尚仪就在广州市郊找到了一处合适的地方。是一处难得的独栋别墅,周围邻居离得也挺远,这里很符合胡道长的要求。

    趁着天色未晚,胡道长就赶忙抓紧了动作,很快就将他所需要的场地个布置好了。

    这期间安然也没能闲着,一个少了没有脑袋、满身血污的女人从地板下面爬了出来,差点就一爪子伤到了正在专心布置场地的胡道长,幸好安然精神还算集中,没有低头玩手机,才来得及一指太阳之力就把这无头女鬼给灭掉了。

    “嘶~”胡道长深吸了一口冷气,他没想到安然中的这招竟然是如此狠毒,居然在大白天都能吸引鬼怪出来攻击。不过他更加惊讶的是安然竟然能够轻松地引动太阳之力,这对他们这些常和鬼怪打交道的专业人士来说是最有价值的能力之一了。

    若非受安然所托,胡道长还想着让安然就这么继续几天,多消灭一点这些鬼怪也算是积了德了。

    不过既然安然着急,那他也只好尽快开始了作法。

    只见胡道长紧咬着嘴唇,也不开口,双手并指朝自己面前的桌子砍下,满桌子铃铛、符咒之类的零零碎碎瞬间被震飞了起来,缓缓地围绕着安然开始漂浮着。

    作法开始前,胡道长就告诫过安然,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他还没说结束,那就一定不要动。所以眼看着这么多零零碎碎东西绕着自己跳舞一般,安然也只是看着好奇,不敢动弹。

    胡道长抄起桃木剑,自然地斜置于胸前,然后开口将酝酿已久的一口真元喷到了剑身上:“啊呸!”

    安然见了大惊,这胡道长怎么一点卫生意识都没有,随口就朝自己的木剑上吐痰啊?!眼看着胡道长拿着这柄沾了唾液的桃木剑朝自己伸来,有些洁癖的安然差点就一跃而起朝旁边躲开了。

    不过想想自己这些日子受的苦,安然还是咬着牙、强逼着自己忍住了。之间胡道长动作舒展,脚步轻盈地朝前一跃,剑尖就点在了安然的两眉之间。

    “开!”

    安然能够感受到,一股清阳刚正的能量顺着自己的眉心流了进去。知道这是胡道长的动作,安然自然不会阻拦,更是控制着自己身体内的能量躲避给胡道长让出一条路来。

    不过过,一瞬间之后,这道清阳刚正的能量就从安然的感知范围内消失了,而胡道长也就这么闭眼持剑,保持着这个刺向安然眉心的姿势一动不动。

    知道这是胡道长施法到了关键的时刻,安然也就自然不敢掉以轻心,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着应付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而后……

    并没有什么突发情况。

    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眼看着太阳都快有些要落山了的意思,可胡道长依旧如同木雕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安然胆小,不敢违背之前胡道长的嘱咐,所以也只好保持姿势坐在那里。不过,这个过程显得十分折磨,幸好有尚仪在身边。

    “尚仪,我后背有点痒,帮我挠挠!左边,在靠左边一点。保持这样,在往上一点,对对,就是这里,使劲挠!”

095 七七夺魂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