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二十四字真言(1/2)
作者:近天涯
    往日里在大气层内飞行的安然,从来不敢用出自己的真正速度,否则单单气流对整个地球或许都有着恐怖的影响。()!

    而现在这一刻,脑袋发昏着急赶回属于自己世界的安然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憋足了劲,直直向上全速飞向了那混沌的天空。也幸好这黄泉路上没有空气这个说法,否则的话带起的气流都是一场灾难。

    “轰”的一声,安然狠狠地撞在了那混沌的天空上,这整片地府世界都跟着颤抖了起来。在微不可查处,这两界之间的阻隔竟然已经被撞出了细小的裂缝。

    而安然也少见的没有讨到好处,被这全力一撞弄得晕晕乎乎的,直接就摔了下来,扑通一声又砸在了黄泉路上。

    那位好心的小哥见状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额头,心想眼前这人怎么这么倔强,那两界阻隔哪里是人力能够打破的东西。

    见安然从空中摔落下来,好心小哥虽然有心帮助,却也不敢伸手去接。他虽天生就有走通于阴阳两界之间的过阴异能,但在其他方面却是一个实打实的普通人,安然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不砸死他都已经算是躲得快了,哪里有本事伸手去拦。

    也幸好安然身体结实,摔下来这一下却也还没有他自己往两界阻隔上撞的时候疼。落到地上的安然很快就爬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感觉有点囧。好消息是周围这些黄泉路上的赶路人都没有太在意他,都只是纷纷低着头走着自己的路。

    “你这人怎么这么倔强,我跟你说,朝这个方向直着走,只要你运气好没有遇到牛头马面,就可以赶快溜回去了。”好心小哥指着安然来时的方向,有些无奈地跟安然说。

    安然这时候脑子依然没有完全清醒,听了好心小哥的话,也只是机械地点了点头,一副半懂不懂的样子。小哥苦笑了两声,想着帮人帮到底,索性就拉着安然往回走,想要直接把安然送回去。

    不过安然刚才弄得那么大声势,还是惊动了许多地府世界的管理者。不一会儿的时间,两个中队的武装牛头马面就迅速包围了安然和好心小哥。

    “那边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你们是逃不出去的!我们现在以扰乱地府公共秩序的名义起诉你们,你们有权表示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领头的一个牛头拿着小喇叭朝安然和好心小哥喊着,再细看,这牛头竟然还是只花斑奶牛,长得十分有个性。

    好心小哥心中偷笑,自从地府现代化规章制度被提出来以后,这些牛头马面作为基层警务人员也是在不断的进步的。不过这位奶牛兄可能平时接触的学习资料不太对,香港警察电视剧有点看多了。

    不过眼前这情况却也有些不太好解决,他往日里常常都只是小心地在这黄泉路上溜达,从没被这些牛头马面找过麻烦,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那位带头的奶牛兄见安然和小哥两人没有动静,就吩咐手下兄弟不断收拢包围圈,层层向内紧逼。这次若是能够把犯人抓获,可算是他作为中队长的不小的一个政绩。

    受到这层层紧逼的压力,安然和小哥两人都有些紧张。不过小哥想着的是怎么和这位奶牛兄沟通,而安然则是满脑子混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就在这奶牛兄马上就要冲上来抓住两人的时候,安然突然感觉胸中一阵涌动,那些聚集在体内的阴气终于在太阳之力的冲击下沸腾了起来。安然抬起了头,“呕~”地一声将一口浓郁的阴气吐了出来。

    周围一圈牛头马面都看呆了,他们常年在地府世界生活,却也没见过这么凝实的阴气。

    随后安然浑身上下颤抖着,这一口阴气吐出,他脑袋瞬间恢复了一刹那的清明。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安然努力鼓动着体内的太阳之力,将吸收的那些阴气都给逼散到体外。

    就这样,安然好像一个人形喷雾器一样将源源不断的阴气喷了出来,这让周围的牛头马面十分舒畅。最近地府世界为了搞工业化也是污染严重,这么清新浓郁的阴气已经不常见了。

    体内的阴气散尽,安然的脑袋也瞬间恢复了正常思维。可没等着他多想,体内那雄厚的太阳之力再次发挥了作用。在茫茫的地府世界里,安然这样一个正能量集合体显得十分格格不入。再加上他体内储存的太阳之力没有了阴气的包裹,直接与这地府世界相接触,导致他仿佛一滴水掉入了热油锅里一样。

    瞬间,安然从地上漂浮了起来,迅速朝天空中飞去。不过这次并不是他有意为之,而是地府世界对他这个小太阳的本能排斥。正所谓清阳上升浊阴下降,安然很自然地被迅速地顶到了两界阻隔的面前。
102 二十四字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