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好事(1/1)
作者:近天涯
    随后场上的局面证实了田园犬所说的话,虽然安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熊猫人陈师傅好像真的是被自己刚才吃的竹子给噎到了。 他艰难地锤了锤自己的胸口,喉咙耸动,好半天,才像是把那块卡住的竹子给咽了下去。

    这之后他的动作就瞬间又回复到了之前的水平,渐渐又把饮血魔的攻势给压了回去。陈师傅这一双毛茸茸的熊猫爪子看起来没什么威力,小胳膊小腿的看起来也挺笨拙的,没想到竟然打出了乔峰一般大开大合的风范,和他刚才用零食竹棒时使的游龙棍法完全是两个路子。

    又是十几招过后,饮血魔渐渐露出了败像,在应付陈师傅的攻击时已经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了。陈师傅稳健地用一记满含真气的拳头打在了饮血魔的肩膀上,将她远远地击飞了出去,结束了这场不算漫长的较量。

    安然见饮血魔被击飞,赶忙冲上去把她从空中接了下来。倒不是安然因为看到饮血魔漂亮而怜香惜玉(咳咳,这是官方说法,安然自己心里怎么想的我就不知道了),而是怕她借着这个反震之力想要偷偷逃跑。安然可是被这个麻烦的家伙牵扯了不少时间,弄得他的退休生活以外繁忙,可不能让她再溜了。

    把饮血魔接下来以后,安然顺势就掏出了高强度纤维把她绑了起来。了了心愿的熊猫人陈师傅和安然三人客气地打了声招呼,就领着自己四个狗头人徒弟准备离开。

    离开前,陈师傅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走到了饮血魔身前,在她膻中穴的位置点了一下。饮血魔的脸色瞬间胀红,“咳咳”两声咳出不少血块来。随后她仿佛如释重负一般,虽然虚弱但是神色平和了许多,再没有刚才那种憋闷的样子。

    “看清楚了,这才是真正的内力,不是你搞出来的那种投机取巧的东西。”熊猫人陈师傅留下这么一句话后,就再也没回头,带着四个徒弟走了。月光下他衣衫飘飘,满是一副潇洒的样子。

    当然,他那双小短腿一挪一挪的有点出戏,看得尚仪妹子眼里发光,她可是最喜欢这样可爱的东西了。安然真怕她因为这一时兴起大小姐脾气犯了,想要找个熊猫在家养养怎么办~

    ……

    随后的事情意外的顺利,后勤总部很快就派了三个分队的人员赶来,都是些动作干练、经验丰富的老成员,没用队长怎么吩咐,就把押送饮血魔、收拾现场、救治伤员的事情都给安排得很妥善了。

    安然本来想着总算麻烦事告一段落,赶忙回家休息休息放松一下心情,可还是被队长拦了下来。她不放心自己和一众后期人员的战斗力,非要是让安然帮着押送饮血魔到总部才算完。

    无奈,安然只好黑着脸坐在车里玩玩手机,一边嘟囔着他这次劳苦功高,是不是应该把他那五险一金的事情给办了。队长却只当是没听见,坐在一边用个人信息终端写着行动报告和嫌疑人抓获记录(由于管理系统的问题。这种东西其实每次出任务都要写的,只不过是小队里一群超人都不耐烦做这种事,都推给了队长自己一个人)。

    将近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安然一行总算是把饮血魔送到了特殊人类罪犯收容所的门口,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接工作之后就算是完成了任务。

    对于这个特殊人类罪犯收容所,安然还是挺信任的,这里面用上了许多“最长一夜”之后才出现的新技术,近乎算是一个坚不可摧的牢笼。连那个恐怖的伊芙(队长提到过的那个哭着闹着要嫁给安然的女孩)都曾在这里面被关押过一段时间,所以安然觉得,除非是把他自己关进去,否则应该是没什么人能从这里逃出来了。

    总算是把事情做完,队长也终于没有了再阻拦安然的理由。见队长还想说些什么,安然赶忙躲开,拉着尚仪就远远地飞了出去,想着有什么过两天再讲,现在还是赶快去躲躲清闲比较重要。

    没别的想法,安然带着尚仪一路就回了家。打开家门,安然小心地走了进去,用超级视力四处观望了一番,见再没有那些烦人的异灵鬼怪,才算是放下了心来。

    疲惫的安然连吃饭的心思都没有,看了两期王老菊的视频就倒在床上睡着了。虽然他的身体永不疲惫,但是最近这些事还是弄得他近乎心力憔悴,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接下来几天的日子对安然来说仿佛是天堂一般,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宁静。电视里不会爬出来长头发女人,天花板上不会坐着黑眼圈小孩,马桶里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突然冒出来,这让安然安心地享受了一段死宅的时光。要说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果然如此,安然现在觉得不撞鬼就已经是一种人生幸福了。

    尚仪那晚和饮血魔的战斗中受了不轻的伤,安然本来是想催着她赶快去医院看一看的,伤势这种东西还是不要拖延的好。没想到尚仪竟然一口就拒绝了安然的提议,而是从早到晚连睡觉都穿着她那身纳米装甲。

    安然本以为她是有点走火入魔了,不过尚仪一番解释之后,安然就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原来李富贵和葛兰在造这套纳米战甲的时候居然还和纽伊斯特大学有所合作,用上了他们最新的纳米医疗机器人技术。

    使用者只要穿着着这套纳米战甲,其中附带的纳米机器人就会按照海量的医学信息库所提供的指导来帮助使用者的身体状态恢复到最好。听尚仪说她自从知道了这个功能之后吃饭都不忌口了,油炸甜点随便来,这纳米机器人还能帮着调整使用者身体里的脂肪含量呢~

    就这样日子愉快地过着,期间安然打电话问过埃莫森先生,试训那边的事情怎么样了,他放了温格教授鸽子最后的结果怎么样。

    埃莫森先生的回答很委婉,不愿打击安然的积极性,不过话语中的意思还是说因为这次的违约让他在整个英国的足球界都很难以继续进行工作。毕竟一个默默无闻的试训球员竟然敢放温格教授鸽子,这可是英国足球界没发生过的事,听说都被无良记者挖出来放到不少体育报纸上了。

    安然无奈,只好和埃莫森先生说尽力而为就好,如果英国不行的话意大利、西班牙也都行,他还是没有放弃他的职业足球梦想。

    这事之后安然有些失落,毕竟他曾经离英超近乎只有一步之遥,现在却弄得比没去伦敦之前还要艰难了。

    不过死宅嘛,玩几天游戏什么都忘了,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安然就又沉迷到了守望先锋里面去,也就没再想着英超的事情了。

    直到这天,安然的手机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竟然又是队长打来的。想着该不是又有麻烦找上门来,安然有一种想要直接点挂断电话的冲动。

    不过迫于队长的积威,安然还是满不乐意地接了电话,不过不同的是,电话那边队长传来的声音比以往几次平缓温和了许多:

    “安然,你现在那边有事么,没事的话来京城一趟吧。”

    “不去,我好忙~”安然敷衍地说道。

    “你能忙什么,不就是打打游戏么。快过来吧,这次是好事!”队长一下子就拆穿了安然。

    “好事?”

    “是啊!老王又找到新女朋友了,他现在挺高兴的,想着请咱们吃饭呢~”队长少见地显得十分轻松,看来是真的心情不错。

    不过安然有些不解,就老王那绿帽王的属性,找到新女友不该是悲剧的开端么,算什么好事啊。

    ------------------------分割--------------------------

    狂暴更新~求推荐_(:зゝ∠)_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