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FFF团的悲伤(1/1)
作者:近天涯
    客观地来说,眼前这人的态度还是非常诚恳的。 他之前显露出的那些癫狂样子,在认定安然是自己人之后就都收敛了起来。安然一个不经世事的宅男,算不上阅历很深,但是依然能从眼前这人的眼神中看出明确的信息。

    那只一种纠结了信赖与喜悦两种感情的目光,显得十分诚恳,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和刚才那个叫李思谦的故作高深的装逼贩子完全不一样。

    所以虽然这人之前的表现都显得像一个暴力分子,但是安然还是愿意听他解释一番。

    但是这也要对方愿意解释才行,毕竟安然不可能只听别人一句话就相信对方是什么FFF团的团员。要说这个组织安然还是挺了解的,毕竟做了将近三十年的单身狗嘛,在A站的评论区和那些自称为FFF团团长、副团长之类的人物也是谈笑风生,从来也没有想过他们真的可以随手放出大火球来。

    为此,安然用真诚的目光看向了对面那个还处在兴奋之中的憨厚男人。

    安然表达出了自己的疑惑之后,对面那个黝黑粗壮的汉子笑着摸摸脑袋,相应地表示理解,然后就用他那近乎有些好笑的公鸭嗓讲述起了关于他自己的那个故事。

    他叫王二狗,生在YN的一个小山村里。前文中提到过,那个村庄叫做磨盘村,离那个发生诡异焚尸事件的水库不远。

    要说那里确实曾经是一片近乎桃花源般的隐世乐土,交通的闭塞导致了那里与外界浮躁世界的隔离。人是淳朴的人,天是晴朗的天,而那时刚二十岁出头的王二狗以为自己可以和青梅竹马自然而然地结成伴侣,就在这片简单的天地里简单地白头偕老。

    只不不过周边环境的变化快得超出了这个老实人的想象,只是一条公路的修通,就使得一夜之间,身边的大家都变了个模样。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都向往电视里演的那种城里生活,选择外出打工赚钱,而老实安稳的王二狗则选择继续待在村子里,守着他那个如山茶花般美丽纯洁的青梅竹马和房前屋后的一亩三分地。

    后来的事前文提过(66章),大概就是在四年前,他已经在努力种地准备聘礼的时候,他那珍爱的女孩喜欢上了另一个打工归来的有钱汉子,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嫁到了邻村去。

    王二狗这样老实的性情中人受不了这般打击,万念俱灰之间选择了到附近刚刚修成的水库里跳水自杀。只不过他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那一夜却有些不同寻常,那是非常非常漫长的一个夜晚。

    他还记得那夜自己跳进水库,冰冷的感觉灌进他的肺与食道,一开始的痛苦窒息感很快就过去了,随后渐渐地,所有的感知都在远离他而去。

    就在这时,一道月光透过云与水面照进他的身体,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的脑袋里多了些些什么东西,让原本已经开始模糊的意识瞬间就清明了起来。窒息感再次涌来,本能的求生意识让他在水底手舞足蹈地挣扎着。就在他第二次失去了意识的时候,一道巨力把他拽着拖出了水面,轻柔的放到了岸上。当时昏迷中的王二狗被赶来的村里人以为是死了,就抬回了村子安葬。第二天昏昏沉沉中醒来的王二狗受到一股冥冥间的指引,又走回了那水库,彻底觉醒了他的能力,也就让随后赶来的村民们对这个水库留下了邪门的印象。

    “这是老天爷对咱们的补偿!”王二狗指了指脑袋,信誓旦旦地说道。很显然,他这个“咱们”里,包括着他和安然。

    安然苦笑两声,他可不想要这样的补偿,他想要女朋友!不过王二狗的故事还没讲完,他选择继续悄悄听着。

    觉醒了能力之后,王二狗因为被当做死人难以解释,就悄悄离开了村子隐居在附近的山林里,幸好有念动力的帮助生活也不算艰难。

    期间他也想过找那个抛弃了他的女人报仇,亦或是显露几手天神般的本事,让那个短视的女人后悔,不过他那良善的性子还是让他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最后苦闷的他选择远走他乡,看看那满是神秘与魅力的大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足以让一个不知名的小子这么轻易夺走他陪伴了十几年女孩。

    刚进城的王二狗和别的乡下人没什么不一样,不懂的很多,畏惧的也有很多。念动力这个强大的觉醒能力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优势。他曾学着电视上的街头魔术师在大型商场前的步行街上表演,可是第一天赚到的钱还没捂热乎,就被闻讯赶来的城管全都没收了。

    当时“最长一夜”刚刚结束不久,国家还没有给出对待觉醒者的明确规章制度,无良媒体和好事闲人为了博人眼球,经常疯传着的都是些“xx特异人类神秘失踪,确认已被xx专项实验室收容为标本”之类的消息,让王二狗听了之后惊慌不已,哪里还敢露出什么本事,只得像普通人一样在大城市里苦苦求生。

    两三年之后,王二狗厌倦了大城市里的生活,他辗转北上广深,却都找不到自己的安身之所。满心疲惫的王二狗最终选择回家,再回到那片熟悉的地方。

    他借着自己的能力偷偷溜回村子看过,发现几年间村里的变化不小,建了不少水泥房子,也拉了不少电线水管,有些家门口还停着小汽车,生活明显富足了起来。

    唯一让他伤心的是,村头的那口老井,好像已经没有记忆中那么甜了。

    仿若一夜之间看透人生的王二狗本想着就此在山林之间独自住下,草草了结这无趣的一生,但没想到却遇到了那群神秘的人。

    那群自称FFF团成员的人,大多都和王二狗有着相同的经历,都是拥有强大的念动力,都是孤独一生、曾被薄凉的女人伤害人。他们身穿黑袍,头戴兜帽,往往喜欢低着头让人看不见自己的脸……

    “等等!”本来一直很安静的尚仪突然跳出来插话道。

    “干什么,你让人家把故事说完啊!”安然很是同情王二狗,可能算是吊.丝之间的灵魂共鸣吧,他很想赶紧听王二狗把这些说完,毕竟他还很少见这种比自己混得还惨的人~

    “我就是想问,为什么神秘组织的人要穿得这么奇怪啊,这是二十一世纪的Z国,光天化日的为什么要一大群人一起穿黑袍、带兜帽啊,就是为了显示自己是个神秘组织么,真的不是想要搞个cosplay团体么?”

    尚仪这中含着金汤勺出生大小姐果然很难代入这种悲催的故事,显然是没太听进去,居然在关键时候问出这么没有营养的问题。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她和安然相处了这么久,总算是吐槽水平有所增强。

    安然还想着赶快听完王二狗的故事,也只好敷衍地和尚仪解释道:

    “动动脑子啊,像我们这种找不到女朋友的可怜人,肯定大多数都是丑逼啊,挡上还觉得自信点,要不然整天凑在一起互相看着也要吐啊……”

    话虽然是安然为了敷衍随便说的,只不过一出口,再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有点道理。

    ……

    妈的,好悲伤/(ㄒoㄒ)/~~

    ------------------------分割---------------------------

    不知道是状态不好还是怎么的,这章意外地难写啊~

    另外,要安利一下这本书的书友群:退休超人的养老院:559030549

    群里的基佬都很友爱,氛围轻松,还有守望先锋老司机带着组队开黑,我也经常去坑他们_(:зゝ∠)_

    喜欢这本书的同学都可以随手加一下啊~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