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啊!!(1/1)
作者:近天涯
    尚仪进了屋子,发现安然正戴着耳机,忘情地跟着歌唱,那声音简直像魔音入耳,也幸好尚仪之前就已经把安然邻居家的房子都给买了下来,要不然这时候或许已经闹出社区矛盾了。

    “师傅,快别唱了,有什么话咱不能好好说么?”尚仪伸手一把就扯下了安然的耳机,这种时候,多一秒都是折磨,她也就没了平时对待安然是的温柔样子。

    “啊?!尚仪,你怎么来了?”安然一开始有些发懵,但是转头一想就明白了,他自己那走调的歌声有多难听自己还是清楚的。安然脸瞬间变得有些红,不好意思地道歉道:

    “我的错,我的错。刚才心情不好,正好想起这首歌的歌词很符合我的心境,就忍不住用来宣泄了一下感情,没想到一下子就这么投入……”

    “你的心境?”尚仪有些意外,她还以为安然只是矫情劲犯了,随便跟着乱吼的呢,没想到里面还有些门道。

    “对啊!”安然说道这,脸上满是一副回忆的神色,仿若看到了自己过往的峥嵘岁月:

    “想我安然,也是天神小队一代赫赫有名的顶级英雄,虽只有四年多的时间,但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我没有经历过?

    别说什么吞风吻雨、欺山赶海,就是克利夫兰火山我也下去洗过澡!什么黑帮、匪徒,什么妖魔、怪兽,什么山岭巨人、千年金甲僵尸,绑在一起拍连续剧都能拍个四五季不带重样的!

    唉,没行到我这样的伟岸人物,终究也要倒在这儿女情长之间啊……”

    “师傅,没有这么严重吧。”尚仪满脸惊奇地看着安然,不知道他这又是发什么疯。平日里安然可从来没用这些事吹嘘过自己。

    “有!怎么没有?!

    你没看过天龙八部么,乔峰乔大帮主什么样的英雄人物,都被这些事困扰的不得了,我说不定也要和他一个下场呢。

    说不定我就会遇上一个什么敌国女间谍,被她早有预谋的温柔所腐蚀,然后就做出来什么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的事情呢。或者说我就喜欢上了一个什么千年女魔头,被她所迷惑,然后跑去征服世界、为非作歹了呢?!

    我的一世英名不能就这么葬送啊!”

    尚仪越听越怪,完全搞不懂安然在想写什么,稍稍陷入了沉思。安然趁着这机会,声音陡然缓和了下来,哀求地和尚仪说着:

    “要不你去帮我和队长说说,就说我现在精神状态不太好,有点发疯,让她先不要太紧逼我,给我宽限两个月的时间。要不然太过仓促地话,怕不是要铸成大错啊!”

    尚仪恍然大悟,原来安然是这么个心思。她也算了解安然的苦处,思前想后,还是拒绝了安然:

    “不行,师傅,这是为了你好啊!”

    尚仪说着话的时候,身上闪烁这满是人性的光辉,一副良药苦口利于病的劝慰样子。然后转身掏出手机,偷偷给队长发了条微信打小报告:“队长,我师傅他想要装疯卖傻,千万别中了他的套。”

    ……

    ……

    其实之前安然不在场的时候,队长就拉着众人提前开了个会,就是说明了这次安然单身拯救计划的重要性,而大家都表示很支持。

    大薇、老王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损友自然是想要看看安然这幅痛苦的样子,再说他俩也不敢违背队长的命令。

    尚仪则是出于真的对安然的关心,她觉得自家师傅这奔三的年纪了,总是宅在家单着身也不是回事,小媒婆的八卦精神突然泛起,十分主动地参与打到了这个计划中,做了队长的狗腿子。

    小雨是因为之前安然把她从混混沌沌的状态中救了出来,心存感激,想着做点什么来报答,但由于安然成天懒在家里,就一直找不到机会。眼看着有这种她一个女孩子家比较了解的感情方面的事能够帮上忙,她自然是义不容辞。

    连王二狗这个FFF团团员都表示支持,用他的话来讲,就是“FFF团不烧真爱”,他们虽然都是一群找不到女朋友的可怜人,但还会挺希望同道中人能够收获真正爱情的幸福的。

    这么一来,安然身边就完全没有跟他站在一个战线的人了,无奈,他这幅身子,想像上学时那会儿一样装个病都装不了,想装疯卖傻又被尚仪这个小特务给识破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安然被尚仪连拖带拽地送来了队长家,面临队长最终的审判。

    “安然,你找好人选了么?!”队长一脸严肃地看着安然,等待着他的答案。

    “没有,不知道,找不到。”安然现在恨不得就地一躺装死,满是一副我就是找不到,大不了你弄死我的无赖样子。这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也是他以往面对家长催婚的时候练就出来的。

    “那好机会我已经给你了,既然你放弃,那我就替你选了。”队长声音中完全没有什么波澜,也没有因为安然的不合作而生气,

    “队长,不是说这种强逼着的没有效果么?要解决我这心灵漏洞的问题,要经历一场完整而自然的恋爱过程,我不喜欢你挑选的那个女生就不行啊。”虽然这么说话显得有点得了便宜卖乖的嫌疑,但是为了拒绝队长,安然也就不太在乎是不是口不择言了。

    不过,安然的话讲完之后,队长和她身边的一众人都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早知道你会这么说的微笑,显然是有什么事瞒着安然。

    “你放心,我帮你选的这个女孩,你肯定喜欢。或者说,你已经喜欢了好多年了。

    安然,你该感谢李思谦啊,是他给了你这个机会,要不然我都还不知道你有这么一段往事呢。你之前总缠着我让我帮你去欧洲踢足球,说是完成什么年少时的梦想,我看你好像还有什么年轻时的遗憾没和我们说过吧……”

    安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里屋就走出来一个又高又胖的黝黑大汉,贱兮兮地笑着看着安然。

    “我靠,老五你怎么来了?!”安然十分惊讶,并且下意识地感觉情况有点不妙。

    老五是安然高中时的同桌死党,毕业这么多年关系一直不错,安然有空时就是找他们这群人一起打守望先锋的。由于安然不愿让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到天神小队的影响,就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是天神小队的成员,没想到今天居然在队长家见到了。

    “嘿嘿,你小子藏得挺深啊,这都好几年了,我一直以为你是在家啃老呢,没想到这么牛逼啊。”老五一个大巴掌就拍在了安然的后背上:

    “你这次也别怪我,我把李幼嘉的事告诉他们也是为了你好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