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青葱岁月(1/2)
作者:近天涯
    其实这事也算不上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安然也没有因为老五把这些事告诉了队长他们而生气。 (.  . )反倒是这个时候突然提起,心里一下子没有了刚才讨论心灵漏洞的抗拒感觉,而让安然心里涌起一股淡淡的温馨。

    自从高中毕业也快十年了,在老友的提醒下又想起那个自己喜欢了多年的女孩,忍不住微笑就挂在了脸上。

    虽然这么说起来感觉有些矫情,但是站在二十八岁的年纪和一个功成名就的超级英雄的角度回顾自己十八岁时的青葱岁月,确实是有一番别样的味道。当年的烦心、琐碎的事情已经都大多忘记,记得的大多只剩十分有代表性质的人和事。

    比如说那个平日里总是凶巴巴,但毕业时会望着窗外槐树,感性地慨叹六月槐花落、高三学生飞的数学老师。比如那些个烈日下的午休,操场上那些一边踢着球、一边祈祷下午体育课不要被占用的少年。

    再比如说,那个没太说过话,却总在教室后门窗户飘过的漂亮邻班女孩……

    “师傅,师傅!你嘿嘿傻笑什么呢?”尚仪很没有情趣地打断了安然这个老宅男对青春岁月的回忆。

    “你别管他,他这个样子我最了解,肯定是又想起那个李幼嘉了。”老五贱兮兮地朝着尚仪笑笑,在这个大美女眼前他的话比往常多了不少:“他高中的时候就总是这样,连灭绝师太的数学课都敢犯花痴,弄得我经常被他连累。”

    “滚蛋,少黑我,什么叫犯花痴?!这叫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十年老朋友,安然和老五说起话来格外没有什么禁忌。回过神来的安然赶忙收敛表情,可队长却都已经把他的样子看在了眼里。

    “放屁。你个闷骚男我还不清楚么,成天上课给人家小姑娘偷偷写情诗,没到下课铃响就自己给撕了……啧啧啧,你这些年没憋成一个心理变态,还是多亏我我替你做的那些心理疏导啊!”老五这个没脸没皮的家伙,在漂亮小姑娘面前就容易管不住嘴巴乱讲话。尚仪、大薇、队长单论外表可都是个顶个的大美女,让他这个中年单身IT男一时间有些把持不住。

    被人揭露出这么羞耻的往事,安然脸上也有些挂不住。在天神小队众人的印象里,安然虽然是个死宅男,但由于能力出众,每次都是危险任务中的中流砥柱,所以虽然嘴里不说,但是在心底都还是挺佩服他的,从来没想过他高中时还会有这种小男生的表现。

    安然正想着开口报复一下老五,队长就先开口打断了他:

    “就这么定了吧,安然。我觉得这个叫李幼嘉的女孩很适合作为咱么这个安然单身拯救计划的一号女主角,我这就把工作安排下去,你应该也不反对吧。”

    队长果然是做事干脆利落,一句话就又把话题从青春往事转移回了正题上。只不过她一下子说的这么直接,安然这个矫情的老宅男又有点接受不了了:

    “嘶……让我在考虑一下吧,我确实喜欢过那个女孩很久,但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青春往事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已经过去。说不定这次再见面可能没有想象中记得的那么美好,那我这唯一一段美好的暗恋记忆就要被破坏了啊。

    再说这么多年过去,我也不敢确定自己对她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了,你要知道……”

    队长惊讶于安然竟然也有这么唠叨的一面,不过她可等不起安然纠结,索性开口说道:

    “其实我今天就已经把那个叫李幼嘉的女孩请来了……”

    队长话还没说完,安然脸色突变,忽的一阵狂风从他身体里涌出,把队长家刚收拾好的摆设给吹得七零八落。他心里慌得不行,原地起飞就想要朝窗外冲去,第一目标还是先飞出大气层再说。

    队长趁着安然还没启动,一把拽住了他,说道:

    “我骗你的,看给你紧张的。怎么样,这次还说不说不敢确定对人家女孩有什么感觉了?”

    安然正想着开口辩解,却见屋里的人都以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微笑不语,他到嘴边的话就又咽了回去。

    好像这次真的被人看穿了~

    ……
139 青葱岁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