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邪神(1/1)
作者:近天涯
    这场面说起来有点吓人,但其实安然也算是习惯了。 两年前在挪威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不止出现过一次,除了安然以外,少有人能够对付得了拥有神力的伊芙,就算是把她抓起来,也没有什么合适的东西能够束缚得住她,晚上终归还是要跑来杀死安然。

    现如今又出现这熟悉的情况,安然已经懒得动弹了,翻了翻身,抱紧了枕头,安然期望着再次入睡。要说如果是家里有个蟑螂、老鼠的爬到身上,那安然肯定是恶心得要命,一定要爬起来用超级实力找到并灭掉它们,但是对于伊芙这种既不能打死又难以制止的,安然就没什太多想法了。

    胜利之剑依旧在安然的脖子上磨来磨去,感觉有点痒,安然尽量把它想象成按摩的感觉,让自己忽视它。安然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反正又不疼,就随她去吧,天亮了应该就恢复正常了,有什么事明天一早再说吧,要是现在打起来,还吵到了旁边屋子里的父母休息。

    不过伊芙看起来却想着就这么算完,眼看着神器雷瓦汀-胜利之剑竟然对安然没有效果,就又掏出了把锤子,在安然身上叮叮当当地敲了起来。眯着眼睛看看,竟然是

    安然这次是真的难以装作不知道了,大锤子一下一下地砸在他脑袋上,他身下的那张床瞬间就塌了。要不是安然及时悬浮稳住了身形,说不定已经被敲到了地底深处去了。

    这边被锤子砸了,安然一时间竟然有些出神,忍不住想起了早年间那台春节晚会上的小品……八十!八十!八十!(嘿嘿,知道梗的同学年纪也都不小了吧……)

    想到这,原本还懒得睁眼的安然突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伊芙正鼓动着神力,面目狰狞地操控着两件神器攻击安然,没想到安然毫发无伤不说,竟然还有心思笑出来,这让她心中恍然,不自觉地就停下了手头上的攻击。

    “雷神之锤-姆乔尔尼尔和胜利之剑-雷瓦汀居然都伤不到你?!真是个厉害的凡人呢……”伊芙突然开口说话,不过声音和平时不同,更显得成熟而魅惑,安然知道,这是伊芙身上诅咒发作时的第二人格。

    安然本来还是懒得理这个疯婆子,但是她开口要挟着说安然再不跟她说话,她就砸了安然的电脑,无奈,安然只好懒洋洋地做了起来,在已经塌了的床上伸了个懒腰:

    “你有完没完啊,都这么久了,你还不明白么,你杀不掉我的。大家都安安生生地过日子多好,非要搞这么多幺蛾子。朋友,我不知道你是什么邪神还是魔鬼的,看看你周围,这里是中国,而且这已经不是属于你的时代了!

    我可警告你,我有个道士朋友熟练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往阴曹地府的两界通道他都能封印!你再烦我,我让他用正义的党章党规学习手册制裁你!”

    安然这也是虚张声势,他能清楚地察觉到,附身在伊芙身上的这道诅咒不同于他见过的那些阴曹地府中的鬼魂,伊芙现在身上流淌着的依然是具有异域特色的神力能量,而和阴气完全没有联系,说不得这附身的还真是个什么缘故邪神之类的大人物,不会像普通小鬼那么好打发。

    而这个邪神明显也没被安然吓到,反倒是身姿妩媚地坐到了安然的身边,对着安然的耳朵吹起说:

    “啧啧啧,小哥哥你不要生气嘛。我两年前还没从混沌的状态中苏醒过来,一门心思想着就是杀死强大的雄性来恢复我的力量,那时候对你粗鲁了点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而且我也没想到,凡人中居然会出现你这么个奇怪的家伙,强大得简直让人不可思议。人家可是最喜欢孔武有力的男人了呢,刚才就是想逗逗你,不会再对你出手了~~”

    安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挑逗弄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他赶忙把这被邪神附体的伊芙推到一边,摆摆手说道:

    “不约,姐姐我们不约!

    你再这样我可报警了啊,你这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可能不知道,现在法治社会规矩可变了,女人强迫男人也可以判猥亵罪了!”

    邪神被安然这一句话又给逗笑了,捂着嘴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还一边用手头的雷神之锤敲打着安然,一边娇俏地说着“讨厌啦~”之类的话。这也就是安然身板不错,换另一个普通人,早就被这位大姐暴力的撒娇给打得粉身碎骨了。

    “没行到你还挺幽默的,真奇怪,在我们那时代,你这种强大又有魅力的男人早就被一众女神给盯上了,没想到你居然到现在还是单身……”

    这种时候安然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呵呵呵地陪笑着。不时抬头看看表,想着赶快熬到日出,就不用和这不知本体有多少触手的邪神大妈聊天了。

    邪神仿佛一眼看穿了安然的心思,娇笑道:

    “你不用看表,我很快就把你那个可爱的伊芙妹妹还给你了。两年时间,我已经在她身上得到足够复苏的神力,马上就要离开了。”

    安然瞪大了眼睛,有点难以置信,这和他设想的剧情可不大一样啊。

    “我这次出来,也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毕竟凭借你的力量,将来终归会是我们中的一员。

    新的时代就要来临了,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会再见面的!”

    说着,这邪神还朝安然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不可否认,这个表情出现在伊芙精致的脸蛋上,看起来还是挺萌的。

    安然捂着额头,痛苦难以自拔。

    唉……一听这话,就知道肯定要有个什么大新闻出现,悠哉的生活又要泡汤了。安然也不想多问,这些搞阴谋的人最擅长把事情弄得复杂,眼前这邪神也不一定可信,从她这收集不到什么可靠的资料。

    “小哥哥,是不是有点不舍得我了呢?可是没办法,人家必须走了呢。

    我再提醒你一下,别以为我走了你就高枕无忧了啊。你这伊芙妹妹继承的可不是北欧神话中掌管婚姻与家庭之神弗丽嘉(Frigg),而是希腊神话中同样作为天后的赫拉(Hera)的神力。

    你稍有了解的话就会知道,这位宙斯之妻可是以善妒出名的,你可千万不要花心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