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小仙女(1/2)
作者:近天涯
    157 小仙女

    你别说,老五这货竟然还有靠得住的时候。(品&书¥网)!

    虽然没想他自己吹嘘的那么顺利,不过几天之后,众人还真的得到了风雷子师妹的一些消息。据某闲的没事干的热心网友提供的消息,在浙省某市的市区里发现了和文章中描述的极为相似的姑娘。

    网友描述中,姑娘因为奇装异服,站在街上还挺惹眼的。开始大家看这么个清秀干净的小姑娘,都以为是小年轻没事玩玩cosplay而已。没想到的是,早上上班时连续几天都见到这姑娘在桥洞底下露天过夜,好像是没有钱住旅店,连吃喝都是周围小店好心老板施舍的面包和矿泉水。

    有好心人士担心姑娘的安全,毕竟这么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天天露宿街头也不知道会不会碰上坏人。就给本市的救助站打了电话,据说救助站的行动也很快,姑娘当天就被救助站的人给接走了。

    “人找到了,尚仪你安排一下,咱们立马出发!”安然把消息跟风雷子简单说了一下,就急吼吼地叫着尚仪赶快出发。毕竟他也没想到一个小姑娘出门在外怎么沦落到露宿街头的境地,肯定是受了不少苦头。

    怕风雷子着急,安然还特意问他要不要直接带着他飞过去,这样比较省时间。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相较于安然,当事人风雷子反倒是显得比较淡定,全然没有着急的样子。

    “人找到就好,没必要那么着急。”风雷子对安然做了个慢慢来的手势:“我急着找她也是怕她闯出什么大祸,现在见她安安分分的,也就不必多做担心了。”

    安然转头一想,也是,人家一太乙三仙洞的小仙女,怎么也不至于让一群凡夫俗子给欺负了。

    这样一来来训练基地里的氛围也就缓和了下来,不复刚才的紧张。见时间太晚,众人也就没有急着出发,而是又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在尚仪的安排下才到了这浙省。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安然一行人找到了那家救助站,并且在例行扯天神小队虎皮亮出身份后,很顺利地就找到了风雷子的师妹。

    救助站提供给留宿者的房间很偏远,房间内部也不宽敞,但总体上来说还算得上干净整洁。有些老旧的地板上铺着几套铺盖,房间角落里还放着台老旧的电视机,电视机开着,却没有信号,只有雪花屏和些微的杂音传出来。

    房间里没什么人,只有一个穿着青色古风装束的女孩躺在地上玩手机,女孩背朝着门口的方向,不知是睡着了还是看手机看得太投入,一众人开门进来后她都一点反应都没有。

    “青衣!”风雷子一眼认出了自家小师妹的背影。

    躺在地上的女孩总算缓缓地转过了身来,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满脸倦容地看了一眼风雷子,而后稍显敷衍的笑了笑说道:“师兄,你怎么来了?”

    ……

    这边风雷子师兄妹两人重逢,场面却十分怪异。只见两人张口说话,表情不断变换,脸上喜怒交替,旁边众人却听不到丝毫声音。想来应该是传声入耳之类的功夫,也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

    见状如此,知道师兄妹两人应该是有些什么悄悄话要说,安然等人一时不好插嘴,只能远远地围成一圈八卦了起来。

    “啧啧啧,风雷子这小师妹够漂亮的啊,看看人家这身衣服穿着,确实是有仙女的感觉。”老五的大脸上流露出猥琐的笑容,他就是这毛病,心里想着什么就说什么,管不住这张嘴。

    尚仪点点头,同样作为一个女孩,她也十分赞同老五的说法。青衣看上去就是一副入世仙女的样子,脸上的倦容没有破坏她的美,反倒是虚弱感让她多了分我见犹怜的样子。

    听身边两人这么说,安然反倒是贱兮兮地吐起了槽来:“我倒是觉得,这仙女还是挺平易近人的,你看看那俩打黑眼圈子,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烟熏妆呢。也不知道这些修真者是不是也有失眠的毛病,或者说她身上也封印着个什么尾兽、妖怪之类的东西不敢睡觉?”

    三人这边小声地讨论着修仙者的睡眠质量问题,那边风雷子师兄妹两人的悄悄话也总算是讲完了。风雷子带着青衣走了过来,帮着双方互相介绍熟悉了一下。

    青衣人很开朗,甚至有些大大咧咧的样子,性格和她那仙气十足的外表不太搭配。相比于风雷子给人留下的刻板印象,青衣显得更加融入世俗一点,很快她就和安然一众人熟悉了起来,言语间完全没有什么隔阂。

    青衣全名洛青衣,生在明朝永乐年间,要论年纪是祖宗辈的人物,但当面接触起来,却觉得像是个小妹妹一样,无论从相貌还是心理年龄,大概都只有十八九岁的样子。

    她和众人的聊天话题很快就转移到了游戏方面,让人惊讶的是,小仙子竟然是个十足的网瘾少女,对电子游戏尤其是痴迷得不行。

    “幸好这次借着斩妖除魔的机会出了三仙洞,要不然整天跟着师傅读道藏、修阵法,都不知道百年间凡世的变化如此之大,出了这么多好玩有趣的小东西!”说起自己几个月来的经历,青衣脸上的疲惫之色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十足的兴奋感,秀玉般的脸庞上泛起好看的红晕。
157 小仙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