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我要打死你!!!(1/2)
作者:近天涯
    杨教授是一个很看得懂局势的人,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游戏中他出色的意识,也体现在他现实中面对安然等人的态度。 (.  . )

    据队长所说,杨教授自从犯罪证据确凿被捕之后,一直都十分主动地配合警方工作,态度十分诚恳,显然是已经了解了自己的处境,知道负隅顽抗没有任何的作用,反倒是利用自己曾经创造出两个人工觉醒者的经历还有一线生机。

    而面对安然等人时,他也表现得十分顺从,无论气恼的众人以怎样冷漠、敌视的态度对待他,他都总是那副春风满面、波澜不惊的样子。

    完全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就算知道安然等人把他叫来的目的是通过打点电竞比赛来讽刺他这个网瘾戒除专家的身份,他也只是一副全心全意投入比赛的样子,甚至优于他的加入,整个战队在战术水平和配合上都上了一个层次。几场热身训练赛打下来,杨教授已经渐渐成了队伍中的战术指挥者。

    而老于世道的杨教授很快就发现了安然在战队里的特殊地位,综合之前他被天神小队后勤部关押时得到的零零碎碎的消息,推断出了安然属于天神小队核心成员这个关键信息。

    因此,老狐狸也就把注意打到了安然的身上。

    又一局游戏过后,队员们各自都去喝水休息了,少女杨教授则很自然地凑到了安然身边。

    “安先生,听我说几句话可以么?”短裙少女杨教授突然开口,而且令安然意外的是,他的声音不再是刚才那般粗犷而低沉的男声,而是瞬间变成了柔和而清脆的女声。

    “你想干什么?!”安然一脸警惕地看着这个少女外表的老狐狸,并没有因为他的声音变得悦耳而又什么心里变化。

    “我想和你谈谈我做过的那些事……”少女微微低下头,一副垂泪欲泣的样子:“我知道我做了很多错事,我伤害了很多无辜的人,这段时间被关在冰冷的牢房里,我已经认清了我所有的错误。

    可是真的,我的本意真的不是那样的!”

    安然一脸苦笑不得的样子看着这个装可怜的老狐狸,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难道是准备说服自己替他脱罪?!

    跟这种人也没什么好客套的,安然随即就开口打断道:“行了别说了,你就算是言出法随说出六月飞雪也没用的,在牢里好好等着为自己的错误负责吧。”

    “不,请您一定要听完,我并不是想要替自己脱罪,我想要救赎自己的灵魂!”少女杨教授完全没有在意安然眼神中的鄙视,继续深情的演说着:

    “我的故事很长,你知道的一个人走上歧路,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想安先生你也没有功夫听我说。但是请您明白,我不会将我的过错归结于我悲惨的童年和这个残酷的社会,我愿意向所有被我伤害的人赎罪,因为那会让我减少内心的自责。

    但唯一让我内心难以平静的,是在这段被拘禁的时间里,我终于了内心深处那个真正的自我。

    说来可笑,这段时间里,我虽然身体上失去了自由,被关押在狭小而阴暗的房间里,但我的心灵却比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刻都要自由!”

    少女杨教授一字一顿,言语间饱含感情。

    “行啦行啦,别绕圈子了,有什么直说吧。”安然挠了挠头,忍不住再次打断道。

    这也就是安然性子好,才能耐心地听少女杨教授讲了这么多。

    其实随便想想,都知道杨教授这肯定是要变着法子地说出自己的心路历程,博取同情心。要是换成老五,见杨教授这幅话剧演员念台词的样子,早就忍不住一个大巴掌扇上去了。(此刻bgm:你难过的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观众一眼能看见~)

    少女杨教授对安然的话置若罔闻,陡然间抬起头看向安然,一脸幸福虽迟但终于来到的复杂表情:

    “安先生,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幸运,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女人!”

162 我要打死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