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
作者:抚琴的人
    一看到这小眼镜,我就知道自己要遭殃了,之前我还以为他只是吓唬我两句,没想到他说到做到,看我和孙静怡越走越近,竟然真的来报复我了。

    小眼镜显然是有备而来,不仅带了四五个人,还守在我家的必经之路上,一看就是老手。现在的我虽然挺有胆子,但还是不擅长打架,所以立刻撒腿就跑。这片已经离我家很近了,我对这边的地形也挺熟悉,还想利用地理优势将对方给甩掉,结果他们追得很快,骂声也越来越近,显然是跑不掉了。

    我一着急,就扑向旁边的花池子,从里面扒拉了一块砖头,狠狠朝着那个小眼镜飞了过去。小眼镜赶紧举手就挡,砖头砸在他胳膊上,让他“嗷”的叫了一声,然后大吼:“给我弄死他!”

    那四五个人一窝蜂地扑上来,一开始我还想反抗,但没几下就被他们几个给放倒了,只能捂着脑袋蜷着身子任由他们踢打。

    现在的我也不是第一次挨打,所以还算挺有经验,就是拼尽全力护主自己的脑袋和肚子,用坚实的后背和大腿抵挡攻击。但是其中打我的一个人嫌不过瘾,想拉开我的胳膊踢我的脸,但是那小眼镜制止了他,不让他打我的脸,说是怕被孙静怡给发现了。

    听到前半句感觉这人还挺讲究的,知道打人不打脸,听到后半句则气得我想笑,这人想打我,还怕被孙静怡知道了,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吗,难道我就不能和孙静怡说了?

    这些人都挺会打架的,打了我五六分钟才停手,当时浑身上下都疼,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小眼镜把我拖到路边,伸手甩了我一个耳光,说:“小子,还记得我不?”

    我没说话,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小眼镜又甩了我一个耳光,说:“王巍是吧,是不是觉得自己当了个初三老大就不知道姓什么了?还让人叫你巍爷,你他妈也配叫爷?”

    看我的眼神透着不服气,小眼镜又抓住我的头发往后面扯,说:“嘿,你别不服气,我知道你想什么呢,想明天带人来找我报仇是吧。行,我就告诉你,我是高一的洛斌,随时欢迎你过来哈。我知道豺狼是你老大,你他妈尽管叫他过来,老子连他一起弄!”

    洛斌这个名字感觉有点熟悉,初中好像就是在我们学校上的,但又实在想不起来了,之前就说过了,我没什么朋友,平时也独来独往,所以对我们学校的事不太了解,还是跟赵松闹这一回才知道豺狼、熊子这些人的。

    这人说话口气很大,根本不把豺狼放在眼里。按照时间推算的话,他和豺狼也曾经是一届的,难道豺狼也惹不起他?

    这么一想,我的心就有点惴惴不安了,如果连豺狼都惹不起他的话,那我就更没希望找他报仇了。放完了狠话,洛斌又踢了我一脚,说:“小子,这次给你个教训,以后离孙静怡远点,不然下次比这回还狠。”

    说完,他就带着他的人走了。

    因为浑身上下都疼,我在地上躺了一会儿,才咬着牙慢慢地站了起来。这会儿虽然挺晚了,但是街上还有点人,都是挺诧异地看着我,但也没人过来问上一句,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在我们那个小镇上,天天都有打架的事,并不稀奇。

    我回了家,还好我妈已经睡了,我悄悄进卫生间洗涮了一下,然后才钻到被窝里去了。

    躺在床上,身上还是疼,本来还觉得干掉了熊子,又当上了学校半公认的初三老大,还有豺狼这样的大佬照顾,应该没人能再找我麻烦了,结果又蹦出来个高一的洛斌,还是因为孙静怡,真是叫我心烦死了。

    我们初中的本来就不怎么敢惹高中的,而且这个洛斌看上去感觉还挺牛逼的,如果真闹起来不知道能不能顶得住,反正就是越想越心烦,决定明天先到学校打听一下洛斌再说。

    一晚上几乎没怎么睡,第二天早晨去上课,才感觉身上的伤好一点了。好在昨天晚上没人打脸(两个耳光不算什么,一会儿就好了),所以也没人看出来我挨打了,还和往常一样和我打招呼什么的。

    但别人不知道,我自己知道啊,所以心里还是特别憋屈,一个人坐在位子上闷闷不乐,犹豫着要不要去找豺狼一起去干那个洛斌。

    下课以后,几个兄弟照旧来找我玩,叫我去厕所抽烟。厕所以前是程虎的地盘,但是程虎被我们干掉以后,现在就是我们的地盘了。在厕所里,我就问杨帆,知不知道洛斌?

    说起洛斌,和我在一起的几个人都挺吃惊,问我怎么好好说起他来了。一看大家这样,我就确定洛斌这个人确实挺有名气的,就说没事,随便问问。

    几个人都挺意外,问我怎么连洛斌都不知道,说洛斌家里挺有背景,以前还是我们学校的天。杨帆还告诉我,豺狼以前就是被洛斌压得抬不起头,所以才专门复读了一年来当这个天。

    一听这话,我心都凉了,原来洛斌没吹牛逼,他真的不尿豺狼,怪不得敢放那样的大话。当时我就觉得完了,看来这仇是报不了了。

    “巍爷,你想什么呢?”杨帆突然问我。

    我赶紧摇头说没事,我也不可能把昨晚被洛斌打了的事和他们说,说了也没什么用,反而还给自己丢脸。然后又说:“以后别叫我巍爷了。”

    “那叫什么?”杨帆有点发懵。

    我叹了口气,说叫我名字就行,叫我王巍吧。

    之前干掉赵松、干掉程虎,又干掉熊子,还当了初三老大,觉得自己挺牛逼了,别人叫巍爷也受之若泰。现在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学校还有连豺狼都搞不定的人,我哪还有脸再自称什么巍爷?

    但是杨帆他们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还在那边瞎咋呼,说就叫巍爷,巍爷好听。我都有点来气了,说你们废话真多,让你们别叫就别叫,以后都叫我名字!

    说完,我就出了厕所,留下一众目瞪口呆的人。

    之前还准备去找豺狼,现在想想也算了,何必去给人家找那个不痛快。自个憋屈了两节课,到大课间的时候,孙静怡又来给我补课了。

    以前我最期待这样的时刻,但是现在有点心不在焉,孙静怡就问我怎么了,我赶紧说没事。孙静怡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还和我开玩笑,说我这个男朋友不称职,说好了早晨去接她一起上学,也没有来。

    我这才想起来确实有这事,但是半路杀出来个洛斌,把我的计划全搅乱了。看出我还是有点不高兴,孙静怡就问我怎么了,要不要去外面走走。

    想到洛斌的压力,我有点想拒绝孙静怡,但是一抬头,看到孙静怡那张美艳到不可方物的脸,又想到自己身为一个男人,竟然连自己的“女朋友”都保护不了,心里自然涌起一股子的不服气,而且回想起近半个月来所发生的很多事情,一开始我也觉得自己惹不起赵松、程虎,更觉得熊子是遥不可及、远在天边的神级人物,可他们不是照样一个个都倒下了吗?

    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凭什么他洛斌就那么牛逼,我就非得要害怕他?好不容易才有现在美好的生活,让我就此远离美丽的孙静怡,我做不到!

    总之,要是洛斌再来找我的事,我就和他拼了!

    于是我就让孙静怡到外面等着我,说我一会儿就来。我跑到教室后面的卫生角,踹断了一根拖把,将半截棍子塞到袖筒里面,到外面去找孙静怡了。

    以前和赵松、程虎他们不对付的时候,我天天在身上揣着一截棍子,以备不时之需,后来所有的事都搞定了,我身上也不带棍子了,没想到现在旧物重操,又揣起这东西来了。

    和孙静怡走在校园里面,照旧迎来好多艳羡的目光,渐渐的我心情也开朗起来,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孙静怡一开始还问我到底怎么回事,但我并没有和她说,一再重复真的没事,她也没有再问了。

    我们初中和高中的校区不在一起,但我想洛斌总是知道我的动向,肯定安排了什么人在暗中观察我。和孙静怡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不断小心翼翼地往四处瞄,果然看见有个穿着高中校服的在鬼鬼祟祟地跟踪我,正是昨天打我的其中一个。

    我心里的气当时就来了,就谎称要上厕所,让孙静怡先回去教室。孙静怡也不知有诈,乖乖地走了,而我立刻朝着厕所的方向跑了过去,不过没进厕所,而是绕到厕所后面去了。

    不一会儿,我就看见那个高中生也过来了,趁他正准备往里面进的时候,我猛地就冲出去,掏出棍子就往他身上砸,一边砸还一边骂:“你妈、你妈、你妈!”

    我一直砸一直砸,直到把棍子都砸断了才停手,那个高中生也被我砸趴下了,躺在地上哎呦哎呦地叫,我又踢了他一脚,才转身跑了。

    在跑回去的路上,我心里还是挺爽的,虽然没有彻底地报了仇,好歹也出了一丁点的气。不过我知道这一动手,和洛斌就算是彻底闹翻脸了,以那家伙的脾气肯定不会放过我,但我想着好歹这是初中,也是我的地盘,他应该也不会直接就来找我麻烦吧,估计还是在回家的路上等我。

    一天下来都没什么事,到晚上送孙静怡回家的时候,我就假装不经意地问她洛斌的事,孙静怡一听就特别紧张,问我是不是洛斌找我麻烦了?

29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