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小阎王来了(1/2)
作者:抚琴的人
    天才一秒记住【 】,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起初听到老猪提议要杀掉我的时候,我的心里怦怦直跳,不断揣测他是什么意思。不过当我看到他沉着的眼神时,又稍稍安下心来,想着老猪肯定是在打什么救我的主意。就像上次在海天酒店财神那里,老猪也是第一个提议要杀掉我的,后来不还是屁事没有么?

    可是现在,又好像和上次的情况不一样,陈老鬼似乎是想铁了心要杀我的,所以直接就把匕首丢给了老猪。我实在想不明白,老猪现在要用什么方法来救我?

    不过短短几步距离,老猪很快就走到了我的身前。持着匕首的他低头看了我一眼,回头冲陈老鬼说道:“大哥,您知道我的习惯,杀人的时候必须一个人。”

    “ok,大家退后。”陈老鬼脸色阴沉,领着众人慢慢退出大楼外面,现场只剩我和老猪两个人了,老猪也蹲到了我的面前。

    “叔,准备怎么办?”直到这时,我才着急地问老猪。

    “侄儿,对不起……”老猪轻轻摸着我的头。

    我察觉到老猪的动作和语气都不太对劲,心里不由得一紧:“叔,你……”

    老猪仍旧摸着我的头,轻轻叹着气说:“其实你舅舅当初找我,托我照顾你,是因为我早年欠他一个人情。如果不是你舅舅,我的父母已经不在世了,这份恩情我一直记在心里,所以他托我的事,我也想尽量办到……

    计划本来进展的挺顺利,老鼠已经被干掉了,你也挺争气的,一直都没让我失望,继续下去一定能赢。可惜今天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把我的计划全打乱了,从老龟他们现身开始,陈老鬼已经开始怀疑我了。到后来老鼠的尸体被发现,还有案发现场种种的证据,都让陈老鬼把嫌疑的目标放到了我身上。

    所以,其实他已经知道是我了,只是他一直都没有说,就是想让我自己站出来。不然为什么我一提议要杀你,他就立刻把匕首交给了我?他也希望我能有个将功赎罪的态度……毕竟在他眼里看来,我还是比老鼠重要些的,而且老鼠已经死了,不如留住还活着的我。”

    老猪的这番话出口,让我越听越觉得齿冷,忍不住说:“叔,你是要杀了我么?”

    老猪面色沉重地点了点头:“对不起了,侄儿,如果我不杀你,我就必须要死了。而且今天这事也说明了陈老鬼的态度,他准备和你舅舅拼到底了,而我必须做出一个选择,为了保住自己的命,就必须要把你杀了。杀了你以后,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他就不会再计较我的过失,而我也会对他更加忠心耿耿,这就是陈老鬼打的算盘,我只是替他说了出来。”

    “叔……”我躺在地上,肚子上的伤口依旧疼痛无比,肿着老高的两只手也摊在前面。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想到下雪的那天晚上,我还趴在老猪的肩上痛哭,觉得终于找到了依靠和温暖,现在想来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侄儿,别说了,我也觉得很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你舅舅,可事情到这一步,我也没办法了……”老猪轻轻叹着气:“我会尽量利落一点,不让你感受到任何痛苦……”

    老猪的语气温和,手也轻轻摸着我的头,感觉就像一个敦厚的长辈。而他所说的话却是那么无情,所做的事也是那么毒辣,我人生中还是第一次碰到老猪这样善变的人,这人带给我的恐惧甚至超过了陈老鬼,让我忍不住浑身都瑟瑟发抖起来。

    之前还因为龟哥、花少他们义无反顾地要为我挡抢而无比感动、觉得这世上还是真情义比较多的我,转眼之间便陷入了冰冷的背叛和无情之中,这样的打击如同从天堂到地狱,真的让我有点接受不了。这就是我舅舅给我介绍的人,果然和他一样自私自利、无情无义,说是蛇鼠一窝、物以类聚都很正确,我一开始就不该对我舅舅的人抱有希望!

    现在好了,连命都要丢在这里,真是觉得无比的悲哀和讽刺。我当然也害怕死亡,可我死死咬着牙齿,不让自己说出半个求饶的字来,我知道现在的我说什么都没用了,老猪的决心已定,不是我随随便便说几句话就能够改变的。已经有过数次濒死经历的我,决定不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和经历,与其战战兢兢,不如慷慨赴死!

    “侄儿,一路走好。”

    老猪说出这几个字后,便点了一支烟塞到我嘴巴里。接着,他便握紧匕首,一手按着我的脑袋,一手便准备抹我的脖子。

    我闭上眼睛,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眼泪还是忍不住从眼角流出。因为我想起了我妈,我知道我死以后,最难过的一定是她,我简直不敢想象她会怎样面对我的死亡。

    “侄儿,走吧。”

    老猪阴沉沉的话音落下,手里的匕首也朝我抹了过来。而,就在这生死的刹那,一声惨叫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

    这惨叫声当然不是我发出来的,因为老猪的匕首还没抹到我的脖子;就算抹了脖子,我也未必还叫的出来。

    这叫声里夹杂着无数凄厉、惶恐、悲惨,难以想像这声音的主人到底经历着多大的痛苦,老猪都惊愕地左右四看:“谁,谁?!”
140小阎王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