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我儿子,我保护(2/2)
作者:抚琴的人

    车子如同一架开弓的箭,射出去后便再也没有回头,一直朝着我们镇上的方向奔行。一路无话,半个多小时后,车子就到了我们镇上,并且迅速开到了我家门口。虽然到家了,可我的心里仍旧焦急,因为宋光头和爆狮可不是闹着玩的,他们是真的要杀我,而且很有可能在得到消息之后,立刻就会追到我家。

    这些事情,其实我舅舅都跟我妈说了,而我妈却不当回事,仍旧固执地将我带回了家。我和我妈进了家门,王大头和老歪却没进来,他们就站在院子里。

    “嫂子,巍子可能有危险,我们就在外面守着。”

    “好。”

    我妈点头,好像这是理所应当。

    现在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晚上还是特别的冷,他俩就在院子里,那得冻成什么样?我妈这么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愿意欠别人人情的人,竟然一点都没觉得不妥,确实挺奇怪的。

    关于王大头和老歪,我对他俩的印象就是被陈老鬼绑到矿场那次,他俩各持一支土铳就冲进来了,确实异常悍勇。但,他们后来却陷入了重重包围之中,如果后来不是我舅舅绑着陈峰现身,估计那天晚上就悬了——虽然后来我妈也说,就算没有我舅舅,他俩也能把我给救出来,但我对这种说法保持怀疑,毕竟我并不了解王大头和老歪。

    我总觉得,我妈是不是对王大头和老歪有点过于信任了?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回来过家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我就跟我妈说我在外面勤工俭学,自己可以赚到生活费,所以平时放假也不回来。家里的一切都没什么变化,走时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

    “去睡觉吧。”我妈跟我说。

    躺在床上,我久不能寐,还是不能彻底放下心来,很担心自己会连累了我妈和院子里的王大头、老歪。所以我总想着,还是要逃出去,想办法跟我舅舅汇合。

    凌晨三点,我悄悄起身,刚推开卧室的门,客厅里就传来我妈的声音:“回去。”

    原来我妈就在客厅的沙发上躺着。

    我无语了,只好退了回来。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妈做好了早饭,喊王大头和老歪进来吃。但是他俩不进,各自端了盛着小米饭的碗,蹲在院子里呼噜噜吃个不停。吃过饭后,他俩继续在院子里守着,我则被我妈赶回卧室,要求看书。

    家里没有高中的书,只有初中的书。我有些不满,说我都上高中了,还看初中的书干嘛?

    “你初中的也没学好。”

    我妈一句话,让我只能老老实实地呆在屋子里看初中的书。

    我虽然也想好好学习,可实在看不进去,眼睛看着桌上的书,脑子早就魂游天外,琢磨我舅舅他们现在到底怎么样了?虽然我并没有自信到觉得舅舅少了我就办不成他的事了,但总觉得努力了那么久,缺席了最后的一场盛宴很是遗憾,还是想亲眼看着宋光头倒下。

    我想逃走,但是压根不可能,客厅里有我妈,院子里有王大头和老歪,实在插翅难飞。

    到快中午的时候,卷毛男给我打来电话,他以为我今天出狱,还安排了豪华车队接我,准备给我洗尘。结果到了地方,才知道我昨天晚上就出狱了,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周少,你来迟一步,爆狮找了关系,提前把我放出来了,差点没把我给整死。

    卷毛男这才知道怎么回事,紧张地问我怎么样了,我说已经没事了,我现在在家里,不方便出去。卷毛男得知我安全后,先是松了口气,又火冒三丈,说十五天就十五天,怎么还能提前放人了,一定要让他爸好好查查是谁在其中捣鬼。

    和卷毛男唠了一会儿,他问我什么时候回罗城去,我说我现在被我妈软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自由。

    卷毛男也没办法,只好说随后再联系吧。

    不过卷毛男的电话,也让我想起来和豺狼、花少他们联系一下。打通电话以后,得知他们还在医院呆着,我跟他们说了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只能彼此提醒对方注意安全。

    “我们还好,谁也没把我们放在眼里,打过一顿就没人搭理我们了。巍子,关键是你,一定要小心啊!”豺狼说道。

    挂了电话以后,我的心里稍稍安了一些,起码罗城现在还是挺平静的,希望我舅舅能早点干掉宋光头吧。

    时间一晃,又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王大头和老歪还是没有进来,就端着碗在外面呼噜噜的吃。吃完以后,他们把碗送到厨房,又继续蹲守在院子里,我也被我妈赶到卧室继续看书。

    刚看了一会儿,突然听到外面院子传来一声枪响,接着又是王大头的暴喝:“哪来的蟊贼,给我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