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火红的玫瑰(2/2)
作者:抚琴的人
    他们上得是英语课,老师讲得认真,学生也听得认真。我一眼就看到了孙静怡,她现在已经不哭了,但是眼神呆呆的,也不知在想什么,反正没有听课。孙静怡呆滞的眼神里,透露着无限的伤心和难过,看得趴在外面的我心都快碎了。

    我不停地在想,姐,你到底怎么回事?

    虽然,我也怀疑孙静怡是不是因为我和李娇娇的事而这样的,可是之前在公园里面,孙静怡确实没有透露出半点难过的样子来,所以也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数的困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孙静怡是喜欢我吗?如果是,那她为什么不告诉我?

    “孙静怡,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就在这时,讲台上的老师都发现了正在发呆的孙静怡,所以特别点她起来回答问题。但她根本就没有听讲,连老师问了什么问题都不知道,理所当然地站起来沉默不语。

    老师叹了口气,说:“孙静怡,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好学生,怎么现在也变成这样了呢?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这节课你就站着听讲,好好反省一下吧!”

    孙静怡没有抗拒,老老实实地站着,低头听讲。

    对孙静怡这样的优秀学生来说,从小到大被老师训过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更别提现在被罚站了,这可真是百年都难得一见的场景。教室里有好几个女生相互对视一眼,还嗤嗤地悄悄偷笑起来,恨不得落井下石。

    看她这样,我心里更难过了,恨不得立刻冲进教室将她带走。不过我也知道,这是在重点高中,绝对不能乱来,而且孙静怡也不会愿意我这样做的。

    所以我也只能焦急地、偷偷地看着她。

    下课之后,我怕孙静怡发现我,便躲到厕所去了,直到上课才又回来继续看她。

    一整个下午,孙静怡的状态都不怎么好,虽然也在努力听讲,但始终都闷闷不乐的,眼神也经常处于放空状态。

    几次下课,我都躲到厕所去,然后悄悄往外面张望,但是也没见麦俊过去找她。这就让我有点着急,心想他怎么还不过去问问孙静怡到底怎么回事。当然,人家说不定也有事情,不能总是为我服务吧。

    其实我也想自己进去和孙静怡好好谈谈,可是一想到之前她那副拒我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就又产生了畏惧心理。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孙静怡经常拿出来手机看一下,一开始我以为她是在看时间,后来发现不对,她有手表,何必要看手机?那个样子,就好像在等谁的电话或是消息。可是,她手机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号码啊。

    我犹豫着,便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姐,你怎么样了?

    孙静怡还在上课,但她接到短信以后,立刻就低下头去给我回了起来:姐没事啊,你回去了没有?

    我回:我早回来了,这会儿正上课呢。姐,有空我再去找你。

    孙静怡回:嗯,快上课吧,要认真听讲。

    我心想,你还不认真呢,让我认真。不过我收回手机以后,便看到坐在教室里面的孙静怡明显状态好了很多,看书、听讲、做笔记也都有条不紊起来。我也稍稍松了口气,感觉那个对我总是很温柔的孙静怡又回来了,也给了我一会儿主动找她去谈谈的信心和动力。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下午放学的时间终于到了,学生们纷纷收拾书本准备去吃饭,走廊里也瞬间窜满了不少人。教室里面,孙静怡还在看书、学习,看来麦俊确实说得没错,她从来不赶高峰饭点,等快没人了才走。

    这样也好,方便我们谈心。

    我呼了口气,准备逆着人流进入她们班教室的时候,走廊上突然传来一阵喧闹的声音,接着十多个男生哄闹着一起走了过来,走在最前面的竟然是麦俊。此时此刻,麦俊手里还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长相帅气的他显然经过精心打扮,不光头发吹得油光油亮,身上还穿了一套精致的小礼服,脚下的皮鞋更是光可鉴人,像个新郎官似的,和手中的鲜花相得益彰。

    是人都看得出来麦俊这是准备干嘛,所以不光是那一开始跟着他的十多个男生,其他班上的学生也都跟着过来看热闹了。走廊上人特别多,麦俊又被很多人簇拥着,所以他并没看到站在人群里的我。

    他捧着玫瑰,满脸的意气风发,在一片起哄声和叫好声中,直奔孙静怡的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