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恶人自有恶报(2/2)
作者:抚琴的人

    郑朝宗点点头,接着冲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其实以郑朝宗的身份,他完全不必这样,这也是我和郑朝宗认识以来,他第一次对我做出这么尊敬的动作。

    而我心里知道,这份尊敬实在来之不易,如果说之前我俩只是合作关系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这代表着他将我看作了真正的朋友,更代表着他愿意在未来的道路上助我一臂之力。

    所以我的内心一团火热,大步往前走去。

    路过郑朝宗身边的时候,我们两人四目相对,彼此都露出了坚定而诚挚的眼神。郑朝宗推开审讯室的大门,冲着外面的警员说道:“来人,把王巍送到拘留所去!”

    几个警员立刻按住了我的身子,甚至还给我戴上了手铐。还站在一边没有离开的刘公子看到这个场面,立刻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说好,哈哈,恶人自有恶报!

    而我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在路过他的身边时,由衷地说了一声:“谢谢!”

    刘公子今晚这一举动,不光促进了我计划的进展,更加深了我和郑朝宗之间的关系,简直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所以我怎么能不谢谢他呢?只是对刘公子来说,这一声谢谢来得实在匪夷所思,所以他一脸迷茫地看着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当然也不会给他解释,戴着手铐继续往前走去,这一条布满警员的路,于我来说仿佛是一条通往康庄大道的光明之路

    一路上没什么好说的,半个多小时后,我便被顺利押送到了拘留所内。其他也没什么好说,无非就是验身、更衣,然后抱着生活用品进号。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总得来说还算轻车熟路,不过因为是和爆狮同一间号,所以我的处境也严格一些,虽然可以私带手机,但是绝对不能让爆狮发现。

    随着管教咣当当地打门打开,我也被人给推了进来。这间号很普通,就是大通铺加一个蹲厕,还有七八号人。在里面,我一眼就看到了爆狮,这家伙过得不错,正跟个老爷似的躺在床上,有人给他捏肩,有人给他捶背,还有人拿着扇子给他扇风。得亏这是号里,否则就是有俩姑娘伺候都不稀奇。

    因为郑朝宗严禁他用手机,所以爆狮对外面的事一无所知,还美滋滋地过着他的老爷生活。有人进来,他连看都不看,眼睛还盯着墙上的电视机,用大脚丫子拍了拍床板,说道:“过来跪这,先交代一下问题!”

    我以前也做过牢头,知道但凡新进,都要先交代问题。不过爆狮在我面前耍牢头的威风,那可实在太有意思了,所以我根本就没搭理他,直接就冷笑了一声。

    “哎我你妈的,是不是没听见爷爷说话”

    爆狮一下就坐直了身体,一张脸也变得无比凶狠。但是,当他看清我的脸后,整个人都惊住了,呆呆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而其他人,竟然也有几个认识我的,正互相用眼神传递着信息,还有人悄声说道:“是王巍”

    王巍这个名字,近期在罗城道上可是火得一塌糊涂,不论是最新崛起的江湖大哥,还是被爆狮和元朗联手打击追杀,都赚足了眼球和口水,街头巷尾几乎都在谈论我的名字。之前我刚取代狂豹的时候,就有人能认出我来,现在就更不必说了。

    我冷笑一声,谁都没有搭理,直接走到中间的一张床铺上,随便把被褥一扔,然后就躺了下来。这个位子,在号里不是最好的最好的已经被爆狮给占了,但也不是最差的最差的在厕所边上,这已经表明我的态度了,并不想和爆狮产生纷争。

    一片安静过后,爆狮终于反应了过来,立刻站了起来,瞪着眼睛问我:“你怎么出来的?”

    牢头问新进,一般是问怎么进来的,爆狮却问我怎么出来的别人不懂怎么回事,我却特别地懂,他是问我怎么从桃花园出来的,他和元朗的人明明守住了所有出口,就是一只苍蝇都不会放出去。

    此时此刻,爆狮的眼睛里充满惊疑。

    而我似笑非笑,说道:“如果我说,是元朗大哥放我出来的,我俩还商量好了接下来要一起对付你,你信不信?”

    “不信!”

    爆狮叫了一声,真如一头暴怒的狮子,拔起拳头就朝我冲了过来,同时还吩咐着其他人,说快,和我一起收拾这小子!

    他在这间号里是牢头,本应拥有无上的权威,只可惜现在面对的是我在罗城道上能够和他平起平坐的我。虽然后来我被爆狮和元朗联手打击,境遇有点落魄,但地位和名声还在,仍旧不是这干宵小就敢随便动的。尤其是我刚才还说了,我现在和元朗联起手来了,这干家伙就更不敢随便乱动,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我们。

    所以最终,只有爆狮一人冲了过来。

    爆狮的实力,我没有真正见过,上次他和我舅舅打架,仅仅拼了一招,手上的刀就被我舅舅的勾魂链给击飞了。当然,这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就差,毕竟我舅舅实在是深不可测了,连陈队长那样厉害的家伙都是他一手教出来的。据我判断,爆狮的实力应该不如曾经身为我舅舅座下黑、白无常的陈队长和宋光头,但收拾我则是没什么问题的。

    所以我先下手为强,一下就从床板上跳了起来,然后狠狠一脚踢向爆狮的脑袋。爆狮立刻伸出胳膊就挡,随着砰的一声重响,我这一脚虽然踢得爆狮连连后退数步,但他很快就稳住身形,再次咆哮着朝我冲了上来。

    我不敢怠慢,整个人如同一只大鸟一样扑了下去,猛地抱住爆狮的脑袋就往地上摔。又是砰砰两声,我和爆狮齐齐倒在地上,然后如同八爪鱼一样纠缠在一起,然后拼了命地把拳头往对方身上招呼,同时咆哮声和谩骂声也响彻在整间号内。这一近距离交手,立刻显出我和爆狮实力上的差距,爆狮仅仅打了我几拳,我就已经头昏脑胀,意识都快不清醒了。紧接着他又狠狠一脚,将我踢到了墙边,又张牙舞爪地朝我扑了过来。

    但也就在这时,铁门哗啦啦地开启,几个管教手持警棍冲了进来,七手八脚地按住爆狮,警告他不准乱动。如果爆狮打的是其他人,管教都未必会管这事,但打的是我,他们就不能不管。在管教面前,爆狮没有再对我动手,但是却哇啦啦地叫着,要求现在马上出狱。他看我从桃花园出来,还说已经和元朗联手,所以特别着急,想出去看看情况。

    管教当然不许,但也有点弄不住他,毕竟他的身份也非同小可。最后,还是一位领导进来,大声地呵斥了爆狮几句,警告他不要再捣乱了,否则还要加刑,爆狮的情绪才慢慢缓和下来。管教们离开之后,爆狮不敢再对我动手,只是坐在床上,气喘吁吁地问我:“王巍,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告诉你。”

    我一翻身,躺在了床上,不再搭理爆狮。爆狮也无可奈何,知道打我也没有用,只能闷在一边抽烟凭他的地位,还是能搞到烟草的,眼睛里充满焦急之色。

    不多时,他又站起来,走到门边去和管教说话,希望管教能借他手机用用,管教当然拒绝了他。

    在外面,爆狮可以呼风唤雨,按理来说即便蹲号,也该像度假似的潇洒,但是有郑朝宗在背后操作,搞得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在这狭小的号子里焦急地走来走去。

    而我,则吃得香、睡得香,完全不搭理爆狮。与此同时,号里的局势也发生了一丁点改变,有部分人渐渐投靠到了我这一边,也算是种押宝。于是号子里面,就产生了两个牢头,一个是爆狮,一个是我,不过我俩井水不犯河水,谁也不找谁的麻烦。

    虽然,我俩现在都恨不得弄死对方,但是谁也不会傻到在号里动手。尤其是爆狮,因为心中充满疑惑,一心想早点出去,所以表现得格外乖巧,老爷架子都不摆了,看着跟个新进似的。

    而我,总是趁爆狮不注意,就用手机悄悄和外界联系,知道李爱国他们的进展非常顺利,这些天没少去袭击爆狮的场子,还收复了不少我们的场子。而元朗因为始终搞不懂我们在干什么,所以也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小心翼翼地防守着。

    可以百分百保证的是,只要熬过去这七天,等爆狮再出去的时候,罗城的天早就变了。郑朝宗帮我的这个忙,可真不是小忙。

    时间一晃,就到了第四天。

    这天晚上,我们刚吃过饭,铁门突然哗啦啦开了,一个穿着囚服的中年男人被推了进来。看到这人,我不禁一愣,以为自己看错了,还仔细揉了揉眼睛再看,发现确实没有看错,竟是老许!

    我们镇上,做菜特别难吃,开老许饭庄的那个老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