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人生全靠演技(2/2)
作者:抚琴的人

    现在爆狮那边的人,犹如一块铁桶,插也插不进去,强攻的话势必会付出惨重代价。不如痛快一点,两边各自亮出真正的实力,来一场真刀真枪的殊死战斗。现在的我们,已经有了能和爆狮一战的资本当然前提是,元朗不插这个手。

    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这件事情。

    我一边说,一边侧耳倾听着门外的动静,果然有脚步声响了起来。我知道是元朗来了,和李爱国说得时间分毫不差。以元朗的身份,想来号里看看还是很容易的。

    脚步声一步步接近,一直注意外面动静的我听得真真切切,而爆狮因为听了我的话后陷入沉思,反而对外面的情况不太关心。过了一会儿,脚步声在铁门外面停下,我稍稍偏了偏头,果然看到元朗正站在外面往里张望。

    我压住一颗快要跳出来的心,立刻把爆狮的脖子搂得更紧,同时挡住他的视线,不让他看到元朗。这一刹那,我的手心、脚心都淌出汗来,紧张到不是一星半点,胜负真的就在这一刹那了,这才是真正考验我演技和心理素质的时刻啊。如果说前两次的电话,只是让元朗内心对爆狮充满猜疑,那么这次将要给他一记重重的心理暴击,让他彻底相信我和爆狮确实搅和在一起了。

    我搂着爆狮的脖子,亲昵地说:“爆狮,就这么说定了啊,最后一天时间,咱们高高兴兴地过去,出去之后再痛痛快快地进行最后一战,怎样?”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一颗心确实要提到嗓子眼了,我一怕门外的元朗突然声,质问爆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二怕爆狮拒绝我的提议,说就要和我在号里一决高下。

    这两件事无论生哪个,我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这真的是一招险棋,一旦失败就全盘皆输,那我们也就翻身无望了。

    好在,这两件事情都没生,元朗本就对爆狮充满失望和猜疑,他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而不相信耳朵听到的。而对爆狮来说,能出去之后再和我较量,也是他求之不得的,所以他很快就点头,并说:“好的!”

    一声“好的”过后,尘埃落定。

    在爆狮说来,只是要和我进行一场公平决战而在元朗听来,确实我俩达成一致,要对付他。元朗无比失望,一颗心也坠到谷底,然后慢慢转过身去走了,自始至终也没和爆狮对上眼神。

    而我,则跟刚洗过澡一样,浑身都汗津津的,好似刚经历过一场大战。

    真的,我没有夸张,这“斗智”的活儿,比大战还要累人。随着元朗的离去,我知道自己成功了,整个人也长长地松了口气。

    爆狮将信将疑地看着我:“确定出去之后才要较量,不会在号里动手了吧?”

    我点头,说确定,我要想在号里动手,昨天晚上就弄死你了。

    爆狮则指着老许:“那他呢,他还会动手不?”

    我摇摇头,说不会了。

    我的面上平淡如水,其实心中已经欣喜若狂,知道自己这一招险棋算是彻底走对了,接下来我再和爆狮开仗的话,元朗铁定不会再插手了……

    就在我思绪如潮的时候,爆狮突然转头看向老许,面色带着点疑惑,又恍然大悟地说:“我想起来你是谁了,你是原来那个许家村的村长。我说,你不是把你老婆的死怨在我身上了吧,明明是你儿子亲手害死她的,和我有什么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