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对不起,我来晚了(1/2)
作者:抚琴的人
    原来如此,看来老许的那枪确实能要爆狮的命,那时候他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即便我不追上去,他也必死无疑。紫不过郑朝宗话还没有说完,自己似乎也觉得语气不太合适,这个时候怎么能高兴呢?于是立刻又变得严肃起来,说道:“当然,人虽然不是你杀的,可你作为这场混战的始作俑者之一,虽然主要责任在于爆狮,可你仍旧有着不可替代、推卸的责任。关你十天半个月都是轻的!”

    说完之后,郑朝宗又做出一副对我十分厌恶的模样,拂袖而去。

    而对我来说,差点以为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了,最终却只落十天半个月的拘留,高兴的我都要找不着北了。所以不等郑朝宗出去,我就冲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句:“谢谢!”

    郑朝宗拉着门把手,顿了一下,说道:“谢什么谢,少给我来这一套,我和你们这种黑恶势力势不两立!我警告你,以后最好不要落到我手上!”

    说完之后。郑朝宗出门,砰的一声把门甩上,走得那叫一个干脆利落、霸气十足。

    因为郑朝宗带来的消息,我一下从性质严重的杀人嫌疑犯变成了普通的聚众斗殴人员,就连负责看我的两个条子都放松了好多,气氛瞬间变得轻松了不少,俩人还和我开起了玩笑。

    手机,当然也还给了我。

    临近中午的时候,其中一个条子说是要去接孩子放学,便离开了病房,另外一个则说要去给我打饭,也离开了。病房里只剩我一个人之后,我便给李爱国打了一个电话,和他说了一下我这边的情况。

    李爱国当然也特别高兴,说这几天没少为我这事跑腿,能求的人几乎都求过了一遍,就连桃花园的火爷都去找过了。但是因为我杀爆狮的时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真的很难再暗箱操作什么,所以大家都没什么好的办法。还好,最后尸检的结果是这样的,那大家就可以放心了。

    接着,李爱国又给我说了一下这两天的情况。

    首先,我们这一仗确实打赢了,但是也有不少兄弟受伤,现在都还在医院养着;其次,爆狮和他的势力完全陨落,其中一部分已经解散掉了,还有一些躲了起来,只有一小部分联合起来,说要给他们大哥报仇。当然,那么点的人,我们肯定不放在眼里,慢慢和他们玩就是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整个过程中,元朗没有任何动作,并且做出一副隔山观虎斗的状态。这说明我之前的策略是成功的、有效的,元朗非常乐意看到我和爆狮狗咬狗,谁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对他来说都无所谓。

    而且在我们打赢之后,元朗便立刻托人捎了个口信,说是要和我们和平相处,共同分享罗地下世界的大蛋糕。为了堵住我们的野心,他甚至还说:“不管谁想一家独大。李皇帝也不同意啊,是不是?”

    元朗把李皇帝搬出来压我们,却不知道我们一步步发展起来,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干掉李皇帝。当然,从现阶段来看,我们刚经历过一场大战。元气大伤、百废待兴,还有一大块的地盘和势力要吃、要消化,确实不方便和元朗闹出矛盾,暂时的和平相处对我们来说极有好处。

    所以,李爱国答应了他。

    “可以吧,巍子?”李爱国问。

    我说可以,就该这么办,趁着这个机会抓紧壮大咱们的势力。当然,也不能什么人都收,贵精,而不贵多,知不知道?

    李爱国说知道。

    接下来,我又问了问其他人的事,尤其是乐乐和花少等人。

    李爱国告诉我,乐乐和花少都受伤不轻,但是花少还在医院躺着,而乐乐已经出了院,去给他父亲守灵。谁都劝不住他。老许下葬的日期,定在三天之后,李爱国问我能不能参加,我说我尽量去。

    我嘴上说尽量去,可我心里想的是一定得去,如果那天不是老许。恐怕我这条命都没了。老许走了,我怎么着都该送他一程。和李爱国谈完之后,我又给郑朝宗打了一个电话,希望他能给我一天时间去参加老许的葬礼。

    我本来以为会很难办,都想好了一大堆说辞和承诺,结果郑朝宗这次没按套路来。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我:“你可以去,不过有个条件,我得派两个手下跟着你,万一你跑了呢?”

    我说大哥,就十五天拘留,我至于跑吗?

    “那说不定。”郑朝宗挂了电话。

    ……什么玩意儿!

    总之三天之后,我便得以出院,去参加老许的葬礼。虽然我的伤势还未痊愈,但是已经不妨碍行动了。

    站在医院门口,我看着前来接我的黑色奔驰车,忍不住抬起了并在一起的手腕,对两边看守我的警员说道:“警察叔叔,我好歹是坐大奔的,在罗城也算有头有脸的人物,戴着手铐去参加葬礼,是不是有点太难看了?能不能行行好,给我解了?”

    “不能,这是郑局的命令。”两个警员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
252 对不起,我来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