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我爸的结拜兄弟(1/2)
作者:抚琴的人
    开车的路上,我的心中始终忐忑不已,上一次见我爸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

    当然,我不是担心我爸还会被人像狗一样使唤,自从我大闹过那一次之后,人人都知道那是我的父亲,又随着我在罗城地下世界的地位水涨船高,我真不信还有哪个不开眼的敢搞我父亲。』』『天籁小说ww『w.2

    只是,从过去的种种迹象和事情来看,我已经猜到我的父亲肯定不是凡人,只是为了赎罪才进入监狱。我不知道,他能适应里面的生活吗,他难道不会觉得委屈吗?

    其实以我现在的能力,不敢说一定能把我爸捞出来,但是尽量多的给他争取减刑机会还是没问题的。不过,我爸并不同意我这么干,他说他在那里面过得很好,让我不用太过操心,我也只能尊重他的意愿,拜托狱中的管理人员尽量多照顾他,不敢说让他过得跟太上皇一样,但是起码吃不了苦、受不了罪,也没人会欺负他。

    这一次再到监狱,和上次就不一样多了,监狱长亲自会见了我,好茶好水地招待我,接着又让人去将我爸请过来。过了一会儿,我爸来了,身上穿着洗得白的囚服,整个人看着还是挺精神的,就是感觉老了很多,两边鬓角也都白了。

    一看到我爸,我就激动地站起来,叫了一声爸。

    我爸没有戴手铐和脚镣,看到我后,也是快步地走了过来,用力地抱住了我,激动地叫了一声:“儿子!”

    监狱长很识趣地出去了,我也拉着我爸坐下,眼睛红红地问他最近怎样。时间无论过去多久,我也不会忘记他当初一刀捅倒赵疯子的情景,也正是因为他那看似不顾一切的疯狂举动,才使得体内的热血彻底被唤醒,然后一步步走到今天。我爸的外表还是改变不了过去的憨厚模样,他搓着手,说好,一切都好。

    我看着我爸,鼻子酸酸的,说爸,我拿下罗城了。

    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饱含着千言万语,不只是因为我完成了我对我爸的承诺,更是因为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不容易,我很想给我爸倾诉一番,却又碍于男人的尊严,让我沉默。

    我爸还是搓手,点头说嗯,我听你妈说了。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爸。当初我爸说过,等拿下罗城之后,就再来找他,他会告诉我下一步该怎么救我舅舅。那么现在,是时候了。我爸也知道我的意思,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拿纸和笔来。”

    我不知道我爸要干什么,但还是站起身,在办公室里找了纸和笔递给我爸。我爸将纸铺在桌上,然后唰唰地写了起来,他写的时候,故意用手挡着没让我看。

    我爸写一会儿,想一会儿,似乎在斟字酌句。写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完成了,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叠好,又交给我,说:“其实让你拿下罗城,不是指望你用罗城的力量去对付李皇帝,我只是想看看你的能力罢了。现在,我相信你是可以的,所以你拿着这一封信,去省城找冯家,他们会帮助你对付李皇帝的!”

    省城的冯家?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姓氏,很厉害么,对付得了李皇帝么?我疑惑地看着我爸,我爸认真地说道:“放心吧,在省城那个地方,冯家不比李皇帝的势力差,只要他们肯出手帮你,再加上你自身的能力,拿下李皇帝是迟早的事!”

    听着我爸斩钉截铁的语气,我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伸手接过信件,说好,我会去找冯家的。顿了一下,又说:“爸,这信我不能看么?”

    我爸点头:“对,不只你不能看,任何人都不能看,你必须亲手把信交到冯家的家主手中!”

    我爸的语气严肃,我也重重点头,知道事关重大,便把信纸小心翼翼放入自己胸前口袋。说完这件主要的事情之后,我又和我爸聊了点其他的,他只知道我拿下罗城了,但是具体过程是怎样的还不清楚。

    我就花了很长时间,将这其中的一点一滴讲给他听,从爆狮讲到元朗,从郑朝宗讲到火爷,还有身边的一众兄弟,豺狼、乐乐、花少、李爱国等,甚至连陈小练和陈队长的事都给他讲了。

    我爸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地点评几句,说我哪里做得不错,哪里做得不够好,往往都一针见血,对我拥有醍醐灌顶之效,让我长了不少见识。说到我的几个兄弟,我爸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说闯荡江湖,单打独斗肯定是不行的,有几个交情过命的兄弟特别重要;说到陈小练和陈队长的事情,我爸则是长叹一口气,什么话都没说。

    不知不觉,就聊到了中午,在监狱长的安排下,我和我爸共进了一顿温馨的午餐,甚至还少量地喝了点酒。看我又抽烟又喝酒,我爸说我长大了,又叹着气说:“长得太快了……”

    吃过午饭之后,我还陪我爸去操场打了会儿篮球,我俩占了半个场子,那些犯人只能在一边看着。总而言之,我和我爸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一直到了晚上,我才和我爸道别,离开监狱。

    我爸给我的信,我一直放在胸前的口袋,虽然我有无数次的机会打开看看,但我既然答应了我爸,就肯定不会做这种事情。甚至,我还买了个信封,将信件装到里面,并且封住了口子。

    如果我爸说得都是真的,那这封信就是我打败李皇帝、救出我舅舅的唯一希望,我当然要小心翼翼地保管好了。

    回到家里,我妈已经等候我多时了。

    我妈问我情况怎样,我便老老实实地将我爸的话和她说了。我妈的面色有点诧异:“你爸还真的答应了?”

    “是啊……”我一脸迷茫地看着我妈,难道她觉得我爸不该答应?

    “把信给我,我看看。”我妈朝我伸手。

    “不行,我爸说了,谁都不能看,必须亲手交给冯家家主……”

    “拿来!”

    还不等我说完,我妈就喝了一声,似乎都懒得跟我理论。我很害怕我妈,所以只好把信拿出来,但还是不死心地说:“妈,我爸真的说了……”

    “唰”的一声,我妈已经把信给撕开了,根本就不给我说下去的机会,我也只能无奈地看着她。不过我并不惭愧,因为就是我爸,肯定也拿我妈没有办法。我爸写了半个多小时的东西,我妈几分钟就看完了,看完以后,我妈叹了口气,又将信小心翼翼地叠好,放回信封里递给了我。

    “既然你爸让你去找冯家,那你就去吧……目前看来,想救你舅舅的话,也只能求助冯家出手了。”我妈若有所思地说。

    “妈,这个冯家到底什么来头?真的就凭我爸一封信,他们就能出手帮我吗?”

    我妈点头,说可以的,冯家的这个家主,曾经是你父亲拜把子的兄弟。在省城,他家的势力不比李皇帝弱多少,所以还是能给你很大帮助的,你尽管放心地去吧。

    我爸和我妈都这样说,那我就放心了。而且对付李皇帝可不是小事,怪不得我爸让我去找这个人,原来是我爸的结拜兄弟,我的心里也踏实不少。我又问我妈:“我什么时候去找冯家?”我实在迫不及待地想救我舅舅了。

    我妈却没回答我这个问题,反而忧心忡忡地看着我说:“孩子,即便有冯家帮忙,你这一路肯定还是极其凶险,你确定要去吗?”

    类似的问题,我妈已经提过很多遍了,我知道她是担心我,可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说,我真是有点烦了。我认真地说:“妈,我确定要去,因为我不光想救我舅舅,我更想给我姥姥、姥爷报仇!”

    虽然我曾怀疑,我家灵堂里供着的不是我真正的姥姥、姥爷,可我妈和我舅舅对那一对老人的感情也是很深厚的,否则不会过去二十年了,我妈仍旧日日祭奠,而我舅舅也始终活在悔恨之中。

    听到我说这样的话,我妈的神情顿时一震,又喃喃地说:“是啊……二十年了,是该报仇了……”

    接着,我妈又抬起头来看着我,说:“孩子,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那当妈的就不再拦你了。行,你明天就到冯家一趟,将你爸的信交给他!”

    接着,我妈便给我大概讲了一下冯家的情况,说冯家的家主叫冯天道,虽然和我爸是结拜兄弟,但他要比我爸小很多,今年只有四十多岁。得知冯天道家在省城,我也有些担忧,说李皇帝说过让我禁止踏足省城,会不会去的路上有危险?

    我妈说不会,冯家住在省城郊区,不用踏足城里,也就不用担心李皇帝了。

    我心里还纳闷,冯家既然在省城这么有势力,干嘛还住郊区?

    不过当时也没多问。

    我妈交代给我一些东西,便让我去睡了,说我明天还要去省城,所以要早点休息。

    这一夜,当然辗转难眠,想着我舅舅,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又想着冯天道,不知他能给我多大帮助;又想着李皇帝,不知能不能扳倒他。各种情绪萦绕在我脑中,很久之后才终于睡着了……

    我睡得晚,但是起得很早。天微微亮,我就起来了,结果现我妈起得更早,早饭都给我做好了。我穿着一身运动服,我妈一看我的穿着,就说我这样不行,让我重换一身衣服,打扮得精神点。

    我哭笑不得,说我去见我爸的结拜兄弟,又不是去相亲,干嘛要穿好看点?

    但是我妈不许,执意让我换上了西装。站在镜子前面,我妈满意地看着我,说:“这样还差不多……就是可惜了,你随你爸,长得不太好看。”

    我那个无语啊,哪有当妈的嫌儿子长得不好看的?不过我妈说得没错,我爸就长得不太好看,所以我也长得不太好看。因为长相问题,以前上初中的时候,我就没少被李娇娇嫌弃过。

279 我爸的结拜兄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