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我爸的结拜兄弟(2/2)
作者:抚琴的人
    不过男人嘛,最重要的还是能力,所以我也不是很看重长相——李娇娇嫌我长得不好看,后来不一样喜欢上我了吗?

    我妈又帮我整理了一下衣服,还打理了一下我的型,甚至还往我身上喷了点香水,一直收拾到她觉得满意为止。感觉,我妈很注重我这次和冯家的见面,就好像我不是去求助,而是去相亲的一样,让我莫名其妙。

    吃过饭后,我妈将我送到门口,还交给我一份她手绘的冯家地图,让我按着地图去走就行,不用担心会碰上李皇帝的人。接着,我妈又跟我说:“现在不是以前了,咱家落魄了不少,所以你去冯家,一定要懂礼貌点,姿态也放低些,毕竟是去求人家的,知道了吗?”

    我重重点头,说知道了,妈。

    如此,我妈才放我走。

    我钻进我的奔驰车里,又放下车窗和我妈道了声别,才缓缓启动车子离开。已经入冬,清晨的阳光微暖,我抱着满怀的希望一往无前,刚开到镇子口的时候,来自罗城的最早的一班公交车也恰好到了,上面稀稀拉拉地下来十多个人,我的眼睛一定,竟然在其中现了李娇娇的身影。

    现在也没放假,她怎么回来了,而且还这么早?

    我犹豫了一下,在路边停好车子,放下车窗叫了声李娇娇。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早,李娇娇的神情有点萎靡,不过在听到我的声音之后,她一下惊醒,眼睛都有神采了,不可思议地朝我这边看来,然后一路小跑过来。

    我也下了车,笑呵呵地和她打了声招呼。

    “呀,打扮得这么帅,准备上哪儿去啊?”李娇娇跑到我身前,鼻子还嗅了嗅:“天,你喷了香水?!”

    我有点脸红,说啊,是喷了一点……

    李娇娇拍拍我肩膀,笑嘻嘻地说:“王巍,可以啊,都这么会打扮了,有钱就是不一样哈!”

    李娇娇的语气和神态都很轻松,好像我俩之间的那些不愉快都没生过。因为她灿烂的笑,我也变得有点开心起来,说那是啊,有钱谁还不会打扮,小瞧谁呢你?

    “啧啧……”李娇娇上下看着我:“穿衣服有点品味了,就是可惜了这张脸……”

    我一阵无语,又来了,和我妈一样,嫌弃我长得不好看。

    我只好岔开话题,问她怎么回来了,她说她妈给她打电话,说家里有点事,所以让他回来。然后又问我去哪,说要和我一起去玩。我说不行,我去省城办点事,带着你不方便。

    李娇娇说省城怎么了,又不是没有去过,有什么方便不方便的,说着就要拉我的车门。我赶紧按住她的手,说别闹,真是去办事情,回来再找你玩,你妈不是还找你吗,你赶紧回去吧。

    李娇娇切了一声,撅着嘴巴说:“谁稀罕啊。我告诉你,你别后悔。”便转身走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哭笑不得,当然也没挽留,而是开车走了。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你别后悔”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如果知道的话或许真的会带她走。

    出了镇后,便直奔国道,又拐进高收费站,直奔省城而去。我们这距离省城还是挺远的,好几百公里,开车要三四个小时。

    因为心情激动,所以一路上我也不觉得困,除了中途上个厕所之外,其他时间都没休息过,一直在赶路。到快中午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通往省城的路标,并且顺着指示下了高。

    我是在省城南边下的,我妈给我的地图,就是要在南边下去。下了高以后,还有一截通往省城的大道,不过按照我妈的地图指示,去冯家并不需要进城,而是在某个岔口就拐了,避开了被李皇帝盯上的可能。

    沿着这条岔路一直往前,就觉得周围越来越偏僻,感觉像是进山一样,两边都是树木。不过路也一直很好,笔直的柏油路通向前方,根据地图,冯家就在路的尽头。

    不过开了没多久,一个岗亭突然出现在路的侧方,岗亭旁边还伸出一截栏杆,拦住了我的去路。我莫名其妙,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路上还有岗亭拦着?

    我停下车子,岗亭里也走出一个身穿制服的魁梧保安,径直来到我的车前。我放下窗户,他有点不耐烦地说:“干什么的?”

    凭良心说,自从我开上奔驰以后,不管到哪个场子,即便保安不知道我的身份,但是一看我的车,就知道我来历不凡,说话的语气也很恭敬。但是这个保安,不知道是缺心眼,还是见多了名贵的车,反正对我的态度很不友好。当然,我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就大雷霆,而是有礼貌地说道:“请问前面是冯家吗?”

    保安看了我几眼,嘴角闪过一丝冷笑,依旧语气很冲地说:“连前面是冯家都不知道,你乱闯什么?”

    这时我才明白,这保安就是负责驻守冯家的,看来我爸和我妈说得没错,这冯家的势力确实很大,门口还有保安守着。不过我实在是不明白,冯家就是再牛,和这保安有什么关系,他傲成这样干嘛?要不是我妈跟我说要懂礼一些、谦卑一些,我就和这保安闹起来了。

    面对这态度不好的保安,我也只能强压住心中的怒火,说道:“我就是来冯家的。”

    “来冯家,找谁?”

    “来找冯叔叔。”我顿了一下,又说:“就是冯家的家主,冯天道!”

    提到冯天道的名字,保安的神色顿时一震。这时,他才仔细地看了我几眼,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找我们家主?有预约吗?”

    还要预约?!

    我一脸迷茫,说:“没有啊……”

    听我没有预约,保安的态度又牛起来了,扬着眉毛说道:“没有预约,你来个什么劲儿,我们家主可不是谁都见的,回去吧!”

    保安大手一挥,就判了我的死刑,让我立刻就走。我一大早就起来,开车三四个小时赶到这里,一路上不敢说跋山涉水,但也挺辛苦的,但是现在连冯家的门都没进,就要被人赶走?!

    而且还是被一个保安赶走?!

    我要是就这么走了,回到家里指不定被我妈怎么责骂!

    我就是涵养再好,也有点忍不住了,直接推开车门走了下来,站在这个保安身前说道:“这位大哥,我确实找冯叔叔有点事情,麻烦你能通报一下吗?就说我是王观雨的儿子,他一定会见我的!”

    “去去去,没有预约,就是不能进去,我管你是谁的儿子!”

    这保安的身材魁梧高大,比我还高一头,他不光态度不好,甚至还伸出手来推我。说真的,我差点就忍不住将他给甩出去了,但是想到自己第一次来冯家,还是强忍下这口气,站着一动不动,说道:“麻烦你帮我通报一声!”

    这保安推了我两下,没有推动,竟然还了火,狠狠一拳朝我砸来。

    “我让你滚,你听到没有?!”

    这保安三番两次地骂我,现在甚至还对我动了手,我终于忍不下去了。我爸和冯天道是结拜兄弟,我就不信我打了冯家一个保安,冯天道难道还会对我怎么样吗?!

    而且这事委实不怪我,我好歹是罗城地下世界的主人,要是被一个小保安打了,那成何体统?我一把抓住这保安的手腕,接着身子猛地往前一靠,胳膊肘便狠狠撞在他的胸口。

    这保安“啊”的一声大叫,身子便朝后飞了出去,重重摔落在地。

    我不再管他,径直走到岗亭里面,按下栏杆的控制器。栏杆升起来后,我便返回车里,开车绕过还躺在地上的保安,继续往前驶去。通过后视镜里可以看到,那保安已经拿起对讲机,正巴拉巴拉地说着什么,显然是在叫人。

    叫就叫吧,事情闹得越大越好,只要我能进了冯家就行。闹大以后,最好把冯天道召出来,这样我就不用再怕什么了。开车往前走了一段,仍旧没有看到冯家的大门,出现在我面前的又是一个岗亭。

    我天,通往冯家的路,到底有几个岗亭?

    至于这么大排场么?!

    此时此刻,岗亭旁边的柏油路上,站着十多个手持警棍的保安,各个虎视眈眈、凶神恶煞地看着我,显然是先前那个保安的对讲机起了作用。而我懒得和他们纠缠,咬紧牙齿之后,接着狠狠一脚油门,车子便如一头狂的猛兽,风驰电掣一般直直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