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1/2)
作者:抚琴的人
    本来我都要走了,身后传来的暴喝声却又硬生生拽住了我的脚步。%d7%cf%d3%c4%b8%f3顿时,无数道目光如同利刃一般齐刷刷朝我射来,四周众人的注意力也全都放在了我的身上,逼得我不得不回过头去,看向暴喝声的来源。

    当然是李娇娇的妈妈,也只有她才能骂出如此恶毒的话来。

    自从上次她在我家丢了回脸之后,对我的态度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曾经的热情和关切全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和嘲讽。甚至,我怀疑她这么早的给李娇娇安排订亲,会不会就是为了故意气我?——就像我妈决定让我娶十个八个老婆去气气冯家一样。

    只是。我的身份不同往日,像李妈妈这样趋炎附势、欺软怕硬的人,按理来说即便心中对我有所不满,也不是太敢表现在明面上的,最多冷嘲热讽几句而已;现在,她一脸怒气冲冲地看着我,毫不留情、毫不遮掩地当众羞辱于我,实在不太像她往日的作风,是谁给了她这么足的底气?

    李妈妈身边的李爸爸、程叔叔,还有程力和李娇娇,此刻也都是一脸愕然地看着我,显然没有想到我会出现在这里。尤其是李娇娇,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不过并没有任何惊喜和期待的眼神,和她以前对待我的态度宛若天上地下,也让我本就沉在谷底的心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其实我本就不打算过来的,是我妈激将我,孙静怡鼓励我,才给我了所谓“抢亲”的勇气。但是现在,人家一大家子同仇敌忾、团结一心,反倒显得我像个多余的坏人了。

    现场也起了不少的骚乱,八卦是人的天性,自然有很多人在讨论我的身份。我虽然有名,但肯定不是人人都知道我,所以知道我的就负责向不知道我的介绍我,说是哪里哪里的黑老大,手底下有多少兄弟,城里有多少产业等等,如数家珍地讲了出来,简直比我还要明了。

    “那他为什么要来闹事?”

    “不知道了吧。李家的姑娘,曾经和他好过……”

    一时间,现场又震惊连连,有人小声地说着:“那他这么厉害,如果铁了心闹事的话,李家和程家都扛不住吧?”

    “那肯定啊,他家这订婚宴是别想办了,不过咱们也管不着,还是看好戏吧……”

    场面实在有点尴尬,我不想和李妈妈多费口舌,但是转身就走又显得心虚,一时间只能呆站在原地,接受四周众人注视和议论。还好,李爸爸打破了沉默,他突然快步朝我走过来,来到我身边小声说道:“巍子,你怎么来了?”

    我像是看到救星,吐了口气说:“叔,我就是过来看看,没想闹事,刚才都准备走了,是阿姨叫住了我。”

    李爸爸哦了一声,说那是个误会,然后又邀请我。让我进去参加订婚宴席。看到李娇娇和别人订婚,我的心里已经够难受了,那里可能还去参加里面参加宴席,当即就婉拒了,说我还有点其他事情,准备走了。

    李爸爸应该只是客套。所以也没挽留我,正准备再寒暄几句就放我走,急促的脚步声突然响起,竟然是程力走了过来。和刚才的满面春风不一样,现在的程力脸上挂满冰霜,走过来就冲着我说:“王巍,你太过分了吧,你和李娇娇又不是恋爱关系,凭什么过来阻拦我们的订婚仪式?就算你是黑道上的老大,就算你权势滔天,也不能这样欺负人吧?我们就算只是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也不是你可以随随便便就欺负的!”

    眼看着马上就要平息下去的风波。结果又被程力把火给拱了起来。我的眉毛一下皱起,正要和程力说几句话,程叔叔竟然也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淡淡地说:“就是,我们就算只是小老百姓,也不是你可以随随便便就欺负的!”

    眼见气氛又不对了,李爸爸赶紧打着圆场,说老程,没你想的那么严重,王巍只是过来看看而已,他都准备走了,咱们继续举行订婚仪式吧!

    程叔叔扬起眉毛,说道:“老李,你也不用帮他说话了,他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咱们心里一清二楚!我今天还就不信了,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他一个黑老大,还真能拿咱们怎么样?我今天就是要和他好好说道说道!”

    站在旁边的我,却越听越觉得不对,上次见到程力和程叔叔的时候,我还只是个镇上的老大,而那个时候,一个酒店老板陆春秋都能震得他俩不敢说话了。我清楚记得他们当时的怂样。完全不敢在我面前这么放肆,也绝对不是特别刚硬的性格;如今时过境迁,我的身份再度涨了一截,成了整个罗城的地下老大,他俩反而在我面前跳起来了,实在是奇怪得很。

    再联想到之前李妈妈的态度,我越发觉得今天的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李爸爸还在和着稀泥,不断和程力、程叔叔说着算了,而他们两个却是不依不饶,仿佛在故意挑起我的怒火。我也终于忍不住了,直接说道:“你们到底有什么底牌,直接亮出来吧。没必要和我玩这个虚的!”
288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