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一脚定乾坤(1/2)
作者:抚琴的人
    从这些热情的掌声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期待,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和责任。诚然,对我来说,那个七班的杨子威根本就不是对手,可这是班与班之间的战斗,只靠我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短时间内提升大家的团结力和战斗力实在是太短了,只有一个上午,也不知够不够用?

    但是难得大家这么期待,所以我也一口应承下来,说什么也要带领大家干翻七班!

    当然,除了事情之外,还有一个疑惑萦绕在我的心头,等到大家慢慢安静下来以后,我才问了出来:“周老师,学校肯定是不允许打架的,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应战,事后你就不怕遭到学校处理吗?”

    我问出这个问题之后,大家也才如梦初醒,纷纷说着是啊,周老师主动挑起战斗,事后被学校处理怎么办?而我们班主任,却站在讲台上神态自若地说道:“这个放心,我有办法能应对的,你只有专心打赢这场战斗就行!”

    看着班主任气定神闲的模样,我也放下心来,重重点头,说好!

    虽然已经上课了,班上同学还都沉浸在激动和期待之中,而班主任也没有离去的迹象,甚至还和我开起了玩笑:“王峰,你要是打赢了啊,我就把咱班的郝莹莹介绍给你。”

    郝莹莹,昨天我就听石林说过了,是我们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在整个学校也是排得上号的。班主任突然开这种玩笑,班上当然又是一片起哄之声,角落里也响起一个害羞的女声:“周老师,你真讨厌……”

    班主任哈哈大笑,摆着手说玩笑、玩笑,你们不要当真啊。但他越是这么说,班上同学就起哄的更大声,郝莹莹更是羞红了一整张脸,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不停地挠着脑袋。

    看这班上的气氛,就知道班主任和大家的关系确实很好,我也是第一次呆在这样的班级里面,感觉还挺新鲜的。好不容易等到大家安静下来,班主任才继续说道:“那行,王峰,你准备准备,放学我再过来找你。”

    班主任离开之后,任课老师这才进来,继续给我们上起了课。不过虽然已经上课,大家的兴奋之情依旧没有退去,仍旧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好在任课老师也不大管事在这所普通的高中学校里,大部分老师都是这样混摊子的,所以才显出我们班主任的难能可贵。

    石林也对我改了称呼,直接叫我峰哥,说峰哥,你可以啊,真是深藏不露,还好我昨天没得罪你!

    然后他又问我昨天晚上不是跑了吗,怎么又返回去和飞机头打架了?

    我正和他解释着昨天的荒诞过程,旁边的同学突然给我递过来一张纸条,而且还一副挤眉弄眼的样子。我莫名其妙地打开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王峰,如果你真能带领咱班打败杨子威,我可以给你一次和我约会的机会哦。

    落款是郝莹莹。

    看着这张纸条,我有些哭笑不得,郝莹莹字里行间的优越感表露无遗,好像给我一次约会的机会就已经是天大的赏赐了。不过也能理解,在这所美女极度匮乏的学校里面,郝莹莹这样的女生肯定很受追捧,追她的男生没有一个连也有一个班了,有点优越感也是很正常的。

    我在看字条的时候,旁边的石林也一字不落地看在了眼睛里,这个小四眼别看戴着眼镜,机灵着呢。他一看,就叫了起来:“哇,哇,郝莹莹竟然主动约人,我也算是彻底开了眼了,峰哥我越来越佩服你了……”

    我用书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说你给我安静着吧。

    接着,我又回头看向郝莹莹的位置,郝莹莹也正看着我,羞涩地冲我一笑,然后低下了头。之前和我来往过的女生,个个都是顶尖的大美女,所以我也没有因此而小鹿乱撞,就是觉得有个美女陪着倒也不错。

    当然,前提是我得打赢杨子威才行。

    这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下课以后,班上同学便朝我围拥过来,询问我接下来要怎么干杨子威。这是我来这学校的第二天,就享受到了众星捧月的待遇,和我之前低调的计划一点都不相符,不过我倒是也没有排斥,认真地和大家讨论起来。

    昨天和石林聊的时候,我已经对这个班有了一定了解,知道他们的战斗力特别稀烂,只有凶狠男和他的几个死党能拿得出手。不过,好歹我也指挥过数次大型的战斗了,这种小打小闹对我来说还是没有太大压力的。

    根据班上男生的不同类型和战力,我很快就筹备好了一份作战计划,人员一共分成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是我和凶狠男,冲在最前面给大家开路,也给大家做个榜样,鼓舞他们的士气。

    第二梯队,是凶狠男的几个死党,以及一些还算有点血性的男生,他们是主力部队,跟在我和凶狠男的身后清理杂鱼。

    第三梯队,是剩下的所有男生,他们的胆子不大,战斗力也有限,跟在最后捡漏就行。

    同时,班上的女生也要跟着,为我们所有人呐喊助威。虽然后来的我主要是参加社会上的打斗,但早期也是指挥过不少校战的,非常清楚女生助威对男生的重要性。

    就像打篮球似的,如果场边有女生观看的话,那男生一个个真就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潜力无限!

    我的作战计划清晰明了,班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无论男生女生,一个都没落下。这对我来说非常简单,可对班上其他学生来说,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再度一个个露出钦佩的神情,凶狠男也激动地说:“峰哥,你以前是干什么的,是不是在哪个学校当天啊?”

    我笑了一下,说没有,老被人欺负,才转学过来的。

    “不信!”班上同学异口同声地大喊,接着又哈哈大笑起来。

    一片大笑声中,我的神色却是一黯,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说谎,我真是被人欺负得不行了,才来到这里的……

    剩下的两节课时间,大家积极熟悉着自己的任务,感觉比备战高考还要上心,看来班主任之前的那番话起了很大作用。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放学了,等任课老师离开之后,大家都很默契地没走,而是坐在教室里面静静等待着什么。很快,脚步声响起,我们班主任终于来了。

    年纪虽轻,步伐却沉稳有力,他走到讲台上面,再度扫向我们全班,问道:“准备好了没有?”

    班上同学个个精神奕奕,齐声大吼:“准备好了!”

    “行,出发!”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班上的学生浩浩荡荡地出了教室。和昨天晚上凶狠男带队的情况不一样,这次没有人在借故离开,大家全都战意十足,而且团结一心,一起下了教学楼,朝着操场上的篮球场走去。

    这个时间,本来应该是吃饭的高峰期,可是很多学生并没有往食堂走,而是和我们班的学生一起往大操场走。我们觉得奇怪,难道我们要和七班打架的事,已经在整个学校都传开了?

    班主任很快就为我们答疑:“是的,我匿名在学校论坛上发了个帖子,号召大家都过去看。这是一次你们崭露头角、夺回尊严的机会,可千万不能失败啊!”

    大家一听,又紧张又兴奋,再度窃窃私语起来,而凶狠男大声叫道:“放心吧,有峰哥带着咱们,肯定没有问题!”

    而我心里却觉得奇怪,班主任这是要把事往大的整啊,我能理解他想快速让我们班翻身的心理,可说到底这场战斗是他一手挑起来的,真就不怕学校事后对他处理?

    还是说,他的后台很硬,根本不鸟学校?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来到了大操场上,这里竟然人山人海,感觉半个学校的人都出动了,看来班主任发的那个帖子很有效果。与此同时,现场便响起一阵不小的喧嚣。

    “来了来了,六班的来了!”

    “号称高二年级最废物的班级,据说他们换了一个老大,准备夺回自己的尊严,是不是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学校论坛里的帖子是这么写的。”

    “嘿,换老大有什么用,一窝废物还能翻天不成?上次我在网吧碰见六班的学生,因为满员了我就让他们滚,他们真的乖乖滚了啊哈哈……”

    “哎,旁边那个是谁,看着年龄不小了啊,难道是他们老师?”

    “对对对,是他们老师,六班的班主任周晓东,他怎么也来了,不会是要帮班上的学生打架吧,那可就太好玩了啊……”

    一片议论声中,我们一整个班四十多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终于来到了篮球场的边上。篮球场的对面,站着七班的杨子威和他的一些兄弟,不过只有十来个人而已,完全不能和我们这边的声势抗衡。

    当然话说回来,只要上过学的都知道,一个班能叫来十多个人已经相当不错了,我们班也是在班主任的亲自组织下,才来了这么多人的。看到我们一整个班都来了,杨子威的脸顿时有些发白,但是当着我们班主任的面又不敢说什么,便悄悄和身后的一个男生说起话来。

    说完以后,那男生便走到一边去打起了电话。

    “应该是报给保卫科了。”

    我们班主任沉着脸,说道:“王峰,能不能在保卫科来之前干掉他们?”

    保卫科?

    这帮王八蛋还真有脸,这和社会上那些家伙打不过别人就报警有什么区别?我们班上的学生也纷纷骂了起来,痛斥杨子威太不要脸,而他置若罔闻,脸皮也是如城墙一般厚。
299 一脚定乾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