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意外的发现(2/2)
作者:抚琴的人

    那个汉子又说:“我们大少爷说怕你们在食物里下毒,派我来盯着你们!”

    原来今天过来的是周家的大少爷周豪,那我就更不能暴露自己身份了,所以我的头也更低。老大则一下火了,说道:“你们把我当什么人了,我怎么会干那样的事?”

    “那谁知道,万一你们会呢?”

    他们正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王家管杂事的汉子突然来了,让我们不用管他,他爱盯就让他盯着吧。那个周家的汉子便得意洋洋地走进来,左看看右看看,在厨房里面穿来穿去,大家都挺烦他,但是谁也不敢说什么。

    不一会儿,他就踱到我这边来了,看我用金刀切菜,乐呵呵说:“你们用这玩意儿切菜啊,还真有意思。”

    我没理他,依旧切着案板上的胡萝卜。

    当时我的技术已经挺不错了,比用菜刀还要熟练,这汉子好像挺感兴趣,又说:“哎,我和你说话呢,你哑巴啦?”

    我还是不理他,就低着头切菜,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是难保他认识我啊。这汉子自讨了个没趣,便又到其他地方溜达去了。

    我感觉他有点怪怪的,不像是来盯我们的,就不停用余光瞟着他。

    很快,我就现他悄悄挪到了小灶的边上。那个小灶是王公子的专用小灶,他的一日三餐都在那上面做,现在上面正炖了一锅骨头汤,准备下午给王公子喝的。

    那汉子走过去后,便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纸包来,左右看看没人注意他,便悄悄往骨头汤里洒了一点白色粉末进去。

    我不知道他放了什么东西,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原来他不是盯我们有没有下毒,而是自己要来下毒。这周豪也太胆大了,竟然敢在王家做出这样的事,真不知道死字是怎么写的?

    我想当场把那汉子抓个现形,但是想了想又忍住了,没有声张。那汉子下完药后,又在厨房里转了一会儿,才嘟囔着说:“真没意思,走了!”

    等他走了以后,我便立刻来到厨房老大面前,把刚才的事告诉了他。

    厨房老大也是吃了一惊,同样没想到周家的人这么胆大,敢在王公子的食物里面下毒。但里面到底放了什么东西,现在还不知道,厨房老大说要汇报给王家家主。

    还跟我说:“这次你立了大功,家主一定会好好奖赏你的!”

    我赶紧跟厨房老大说:“我什么奖赏都不要,你就跟家主说是你现的,千万不要提我!”

    厨房老大特别奇怪,问我为什么?

    我说不为什么,我这人比较胆小,不敢面见家主,也不想惹麻烦。接着我又跟厨房老大请了假,说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宿舍去了。又再三嘱咐他千万别跟家主提我,这个功劳他可以全部领下,不用顾忌我的感受,然后便离开了厨房。

    回到宿舍,我的心也安定不下,过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门就被人推开,厨房老大走了进来。我立刻站起,问他情况怎么样了?老大笑呵呵说:“都解决啦,周家的人被赶出去了。这次还好有你,否则少主就麻烦了,那是一种特制毒药,要十几天后才会作,周家的人就是想让少主退出比武大会!”

    我心里想,只是赶出去吗?看来王家确实不如周家势大,错过上次剿杀对方的机会以后,碰到这种事情只能忍气吞声;又或者说,王老爷子是在隐忍,还有其他安排?

    我呼了口气,说没事就行,周家的人阴险狡诈,以后还是要让王公子多小心点。

    “是是是。还有啊,家主说要见你一面。”厨房老大又说。

    什么,王老爷子说要见我?!

    听了厨房老大的话,我吃了一惊,立刻说道:“不是说了不要提我吗?”

    “那可不行,这么大的事我可不敢瞒着。”厨房老大笑呵呵说:“你放心吧,家主还是很和善的,他说这次要好好赏你!”

    我的心中一团乱麻,正想着该怎么避过去的时候,厨房老大已经闪到一边,对着身后说道:“家主,请进来吧!”

    我惊愕地抬头,只见歪着脑袋的王老爷子,正坐在轮椅上面,被人推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