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乐乐VS葛平(1/2)
作者:抚琴的人
    看到乐乐翻身上台,重新站在葛平对面,还说葛平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现场观众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再次爆出一片哄堂大笑。说

    “我靠,这人是来搞笑的吗?!”

    “之前一招就被秒下了台,竟然还敢再上来挑战葛平,这人也太没有自知之明了吧?!”

    “关键是,他还表现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难道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笑吗?”

    “岳家主,快把你家这个活宝拉下台吧,你们岳家多少年的名声都要毁在他身上啦……”

    四周的嘲讽之声此起彼伏,虽然我也很为乐乐感到不忿,但也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看得出来,在我离开罗城的这段时间,乐乐的实力明显又进步了不少,不过依然远远不是葛平的对手,两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和级别的。但乐乐这人,又偏偏是那种不服输的类型,所以再次站在台上也不意外,我只担心接下来他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甚至死亡!

    乐乐重新站在台上,岳青松的脸上也很没有光,正准备站起来呼唤乐乐下台的时候,乐乐已经“噔噔噔”再次朝着葛平冲了过去。开弓没有回头箭,岳青松也只好坐了下来。

    明眼人能看得出来,这次乐乐的攻势比之先前更猛、更快,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可稀奇的,可能刚才有所保留,现在拿出全力了呗。众人再次聚精会神地坐好了,希望这次能够看到一场精彩的战斗。

    奔到葛平身前,乐乐再次攻出。一模一样的招数,使刀往前一划,普通而又简单,除了度更快一些,力道更强一些,和之前那招没有任何变化。葛平微微摇头,表现出巨大的不屑,再次侧身避开这刀,然后同样的一棍扫向乐乐腰间。

    乐乐这次倒是学了个乖,腰部灵活一扭,避开了这一棍。嗯,“同样的招数对圣斗士来说是没用的”,这句话也可以用在乐乐身上。不过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葛平迅换了一招,手中铜棍横向变为纵向,狠狠一下戳在了乐乐的肚子上,乐乐的身子再次不受控制地飞了出去。

    好嘛,上次是一招被干翻,这次倒是进步了些,成两招被干翻了。

    不过幸运的是,乐乐这次并没有被击落拳台,而是撞在栏杆上面停了下来。这情景,颇像一头大象玩弄一头小鹿,四周再次起了一片爆笑之声,大家已经对岳家这个代替闪电上场的家伙不抱任何期待了。

    连葛平都不忍心再打下去,微微摇了摇头说道:“算了,你不是我的对手,你还是……”

    “少啰嗦!”

    乐乐骂了一声,再次翻身而起,冲了上去。

    这次,乐乐撑得久了一些,三四招以后才被击飞出来。

    “奶奶的,再来!”

    乐乐再次冲了上去,这次又久一些,六七招才被击飞出来。

    “妈的,没完了是吧!”

    乐乐满脸怒火地咆哮着,第五次冲了上去。

    这一次,葛平微微露出了点诧异,因为他现了些奇怪的事情:凭他手中的一根熟铜棍,即便是和他实力相当的对手,都扛不住他三番两次的棍击,眼前这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青年,为什么至今为止仍然一副没事人的模样?

    这人难道是铁打的吗?

    四周观众也注意到了这一奇怪现象,纷纷窃窃私语、交头接耳起来,有人天生抗击打能力强点,这没有什么奇怪,但是强到乐乐这个地步,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不过他们觉得奇怪,我却不觉得有什么,在我们罗城那群人里,乐乐的抗击打能力绝对是头一号的,称之为铁人都不为过。当年陈老鬼的手下老鼠曾经捅过乐乐一刀,乐乐照样能跟没事人一样再站起来,当年的他也不过刚上高二,十七岁而已!

    拳台之上,乐乐第五次冲上去后,硬生生撑了十几招,才再次被击飞出来。

    不过和之前一样,他几乎没有怎么歇息,就再次冲了上去。

    叮叮当当、咚咚锵锵!

    尖刀和铜棍交击在一起,四周观众又现了一个可怕的事情,乐乐的实力好像正在慢慢变强,从刚开始的一招都挡不住,渐渐展到现在能跟葛平拼上十几个回合了!

    诚然,乐乐的每一招都不成章法,完全就是街头流氓打架的那种招式,但他就是硬生生靠着战斗的本能和经验,躲避着葛平神鬼莫测的攻击,同时还能伺机攻上那么几下。

    我想起来之前很多人对乐乐有过的一个评价,说他是“遇强则强”,对手越强,他就越强,这就是他的天赋。显然,面对强的葛平,乐乐也再次施展出了自己这份恐怖的天赋,将体内巨大的潜力挥得淋漓尽致,惊得围观群众都是一愣一愣。谁也无法想像这个看上去很弱的青年,为什么会表现得越来越强,难道他之前一直在隐藏自己的实力吗,可是这样做能有什么好处?

    跟乐乐处了两年多的我,算是相当了解他了,也知道他这个恐怖的天赋。以前我每当觉得自己又变强的时候,总喜欢去找乐乐切磋一下,却每次都会惜败在他手上,让我觉得他简直就不是人,或许是吕布、张飞什么的转世?

    不过实话实说,虽然乐乐有着这样恐怖的天赋,我也并不觉得他就能够战胜葛平。虽然乐乐也是从小跟人打架打到大的,有着丰富的街战经验和械斗本能,但是距离葛平这种正儿八经的练武之人来说仍旧差得很远,光靠天赋的话又能支撑得了多长时间呢?

    事实也的确如此,不管乐乐在拳台上进步多快,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被葛平击飞,甚至有好几次都差点摔到拳台外面,但又险之又险地翻回来了。不过平心而论,以葛平的实力来说,如果采取连续攻击的话,不给乐乐一丁点翻身的机会,很容易能够将他击飞到拳台外面去的,到时候就算乐乐真是什么铁打的人,也只能宣告失败。

    但,葛平似乎也对乐乐非常好奇,一来想看看他到底能撑到什么时候,二来想看看他究竟能进步到什么地步,所以竟然每次都手下留情,将乐乐击飞以后就不管了,既没有继续追击,也没有趁势而上,而是眼睁睁看着他再爬起来攻向自己。

    “有趣,真是有趣。”葛平啧啧称奇:“我活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人,我现在相信你曾经是小阎王的手下了!”

    葛平的眼睛亮着光,似乎在这个拳台之上,除了流星之外,终于有第二个人能让他刮目相看,引起他的兴趣来了。

    “那是当然,能够和我战斗,将是你一生的荣耀!”

    乐乐倒是大言不惭、欣然接受,同时一声咆哮,再次如同一阵旋风般卷了上去。

    这一次,二人足足对了二十多招,乐乐才被击飞出去,把台下的人都看傻了。这里需要重复说明的是,乐乐跟葛平相斗,依然没有任何章法,完全凭着本能在躲避着葛平神鬼莫测的招式,同时也凭着本能在伺机攻击着葛平——当然每次都没效果罢了。

    冯千月都看呆了,回头问冯天道:“爸,这人什么路数?我看他也没有什么招啊,怎么就能和葛平斗那么长时间呢?”

    冯天道微微摇头:“我也看不出他是什么路数,他的每一次出手都是街头那些流氓惯用的招数,但他绝对没有表面看上去这么简单,可能是担心被人看出他的师承来历,所以在故意隐藏什么吧……”

    说着,冯天道又叹了口气:“小阎王的手下真是人才济济啊!”

    我心里想,隐藏个屁啊,他哪有什么师承,他一贯就是这么打的,以前就总有人评论他是“乱拳打死老师傅”,什么招啊式的,在他面前都起不了什么作用。

    记不清乐乐是第几次被击飞出去了,第十六次,还是第十七次?

    总之,裁判都忍不住提醒:“比武快结束了,请两位选手抓紧时间!”

    葛平一听,立刻抖擞起了精神,将熟铜棍紧紧握在手中,浑身的气势也爆出来,高声叫道:“小子,你确实很让我意外,是我在这次比武大会上唯一遇到的惊喜!如果再过几年……不,不用过上几年,或许只需要一年,你就可以越我了!可惜的是,你已经没有机会了,也到此为止了,现在我就要送你归西!”

    一听葛平这话,我也立刻紧张起来,知道他要拿出全力来对付乐乐了,乐乐短暂的“比武经历”也要到此为止。四周也起了一片议论,有替乐乐感到惋惜的,说他确实是个人才,假以时日定能一飞冲天,也有嫌弃葛平啰哩啰唆,明明早就该这么干了嘛,几分钟就能解决的战斗干嘛要拖这么久呢?

    而之前被击飞的乐乐,却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被葛平打了十几棍的他,也不能说完全没事,身子略微有点晃悠,显然还是受了点伤的——这肯定啊,乐乐就是抗击打能力再强,再怎么号称铁人,也到底是肉做的啊!

    乐乐的面色已经有点白,站起来后还轻轻咳了两下,嘴角却又勾起一丝诡异的笑:“真正没有机会的,应该是你!”

    说完以后,乐乐浑身的气势同样蓬勃而出,两只眼睛也变得血红血红,感觉他突然之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再配合他脸上那丝若有若无的笑,仿佛已经化身无所不能的死神!

    看到乐乐这副模样,葛平猛地浑身一震,接着脸上的怒容乍现,咆哮着道:“少给我装神弄鬼!”

    噔噔噔噔噔……
445 乐乐VS葛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