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惊心动魄的一夜(2/2)
作者:抚琴的人

    赵川长身而立、浑身豪气,在众人的声音平息下来之后,突然伸手指向了我,说道:“此人是李皇帝手下的火曜使者,深受李皇帝的器重,这次就是他来灭我赵家!嘿,李皇帝也未免太不把我赵家放在眼里,派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也想将我赵家斩尽杀绝!现在,我就把他杀了,用来给咱们祭旗!将他杀了以后,咱们就开始行动!”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赵家众人已经彻底被赵川的豪气所感染,成了一群唯杀是图的死神。

    赵川从桌上拿起一把明晃晃的餐刀,一步步朝我走了过来,很快就来到我的身前。

    “听说你打败流星,拿下比武大会的冠军?”

    “在我看来,你也不过如此。”

    “省城真是没人了,连你这样的人都能扬名。”

    “现在,你可以去死了,你不用觉得孤单,你那个主子,会和你一起去死!”

    说完这番话后,赵川便抓住我的头,狠狠一刀朝我脖子扎来。

    餐厅里的众人齐刷刷地盯着我,他们的眼神炙热、呼吸停滞,等待着“祭旗”的一刻到来。然而,就在赵川手里的餐刀快要扎中我脖子的时候,一只孱弱的、白皙的手突然伸出,一把抓住了赵川的手腕。

    按理来说,这只手是绝对拦不住赵川的,但赵川偏偏就像是被施了定身法一样,一动也不动了。

    “妈,你……”赵川一脸诧异。

    拦住赵川的当然就是周香云。

    “川儿,你不能杀他!”周香云经历一番折磨,现在已经浑身是伤,说话都有气无力,但她还是努力地说着:“王峰是我和你妹妹的救命恩人,你绝对不能杀他,否则你连良心都没有了!”

    “良心?!”

    赵川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歇斯底里地吼着:“我连亲生父亲都杀死了,我已经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魔,还要良心有什么用!妈,你不要和我爸一样犯糊涂,这人是李皇帝手下的火曜使者,如果我不杀他,他也会杀我的啊!除非你希望他活着,而我死去!还有,他算什么救命恩人,今天就算是没有他,我也一样可以救你和妹妹的啊!”

    赵川这话说得没错,虽然我今天以身犯险,进入暗室救了周香云和赵雪晴,可赵川今天也回来了,一样可以救出他的母亲和妹妹。在赵川看来,我只是做了他也能做的事而已,算不得什么功劳。

    周香云却是一脸固执,认真地说:“他在救我和你妹妹之前,并不知道你要回来!总之,你不能杀他,你要真想动手,就从我的身体上跨过去吧!”

    “妈,你……”

    “还有,他不会死,你也不会死!”

    周香云又回头看向我:“王峰,你是李皇帝派来灭我赵家满门的,我也知道你不会违抗李皇帝的命令,所以我也不会让你为难。我只问你,如果我们一家连夜离开省城,从此再不回来,你可不可以放过我们?”

    我沉思一番,心想李皇帝的最终目的还是一统省城,如果赵家能离开的话,结果也是一样。所以我便点了点头,说道:“可以!”

    周香云长长地舒了口气。

    接着,她又回头对赵川说道:“这样可以了么?”

    赵川没有说话,显然还是很不情愿,他本来已经下定决心,和以前的生活彻底做个割裂,从此以后展开新的篇章;甚至,他计划做好了,人心也鼓动起来了,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

    可是现在,周香云寥寥几语,就要打乱他的所有计划,让他怎么心中情愿?

    “川儿!”

    周香云用力握紧了赵川的手腕。

    世上最能打动男人心的,除了情人的眼泪,还有母亲的哀求。

    赵川坚硬的心,终于一点一点软了下来。

    “好吧。”赵川轻轻叹了口气,四周的赵家众人则神色各异,有叹了口气的,也有松了口气的。

    而周香云却笑了起来,她那张布满伤痕的脸上,此刻绽放着最美丽的笑容。

    她没有个好丈夫,却有个好儿子。

    “快,给王峰松绑。”

    赵川虽然仍旧很不愿意,但还是照他母亲的话做了,伸手就来解我身上的绳子。如果事情顺利进行下去,倒也不失为一个完美的结局,只可惜有时候老天偏偏喜欢玩弄世事。

    就在此时,我的眼神猛地一瞟,就看到四周的人中,有个汉子突然从怀中摸出了枪,而且朝着赵川的方向打了过来。

    “小心!”我大叫一声。

    我不认识那个汉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打赵川;我和赵川也非亲非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提醒他。

    纯粹只是一种本能而已。

    或许是因为他正在解我身上的绳子,让我潜意识里觉得这个人还不错吧。

    然而可惜的是,赵川并不知道我这一声小心是什么意思,还迷茫地朝我看了过来,准备问我好端端地什么疯。

    枪声已经响起。

    最先反应过来的竟然是周香云。

    周香云当然是柔弱的,可在儿子有生命危险的时候,竟然挥出了她人一般的潜力,硬生生把身子一横,挡在了赵川身前。

    或许这就是母爱吧。

    子弹打进周香云的胸膛,鲜血如同一朵莲花般绽放。

    “妈!”

    赵川的声音嘶哑,充满了绝望和痛苦,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眼圈终于红了。

    但他还是抵挡不了死神的降临,只能眼睁睁看着母亲的身体慢慢倒下。他伸手扶住自己的母亲,跪在地上,热泪激射而出,咆哮声也震荡乾坤……

    “赵川,你这个王八蛋,禽兽不如的狗东西,连自己的父亲都能杀死,我要为家主报仇……”

    那名持枪的汉子还要再射,但是四周的人一哄而上,瞬间就将他给擒住了,并且将他死死按在地上。那人并不畏死,仍在歇斯底里地骂着,将赵川骂了个狗血淋头。

    原来赵义还是有忠实拥趸的,这名汉子就是其中之一。

    赵川却充耳不闻,仍旧歇斯底里地咆哮着、怒吼着,可无论他怎么喊、怎么叫,母亲都不能再醒过来了。他的嗓子喊哑了,眼泪几乎也流干了,直到过了很久很久,才疯狂暴起,朝着那名汉子冲了过去……

    赵川把所有的愤怒和怨气都泄在了那名汉子身上,仅用一双肉拳就将他揍得面目全非、魂飞魄散,死状惨不忍睹。期间,无一人敢阻拦,无一人敢声。

    而赵川,将那名汉子活生生捶成肉泥之后,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一双眼睛变得红通通的,浑身上下缠绕着疯狂的戾气和杀气,像是刚从地狱里走出来的恶魔。

    我知道,这一次无人能再阻挡他了。

    “把他给我杀了!”

    赵川指着我,歇斯底里地怒吼:“然后照原计划行事!”

    赵川一天之内连失父母双亲,急火攻心、怒火滔天,他决定将这把火烧到李皇帝的身上,甚至烧到整个省城。当其冲的,当然就是我了,他觉得如果不是来给我解绳子,他的母亲也不会死在枪下。

    所以他要杀,不光要杀了我,还要杀尽一切。

    四周的人顿时朝我扑了过来,一个个恨不得啖我肉、饮我血的模样,准备当场将我斩杀。

    然而就在这时,异变陡生,外面的走廊里面突然传来了大量喊杀的声音。

    接着外面惊恐地叫:“不好了,流星带人杀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