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 程力的底气(1/2)
作者:抚琴的人
    事情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确实是我没想到的。天籁『小说www.』2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晚上,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眼见各种流光溢彩、热热闹闹,我就不断在想,如果能回趟罗城,见见我的亲人、朋友就好了。尤其是之前给郝莹莹送红包,看到她和她的家人在一起时,这种思乡的感觉特别强烈,恨不得插上一双翅膀飞回罗城。

    可是现在,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实现了。

    我怀疑是不是老天听到了我心里的声音,所以才给了我这么一次探亲的机会?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真要好好感谢一下天上的神了。

    之后,李皇帝的情绪好一些了,让我们继续吃着喝着,说是不要影响了大家过年的气氛,还让台上的明星继续唱歌。明星的裤裆还一片潮湿,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唱歌,今天晚上对他来说想必特别难忘。

    “王巍失踪”的插曲过去以后,场子终于重新热闹起来,大家继续喝酒作乐,根本没人把王巍放在心上。就算他混进省城,单枪匹马又能有些什么作为呢?

    在强大的李皇帝面前,所谓的王巍只是蝼蚁罢了。

    我看着四周的一片纸醉金迷、靡靡之音,知道这帮家伙迟早会死在我的手上。

    流星倒是很不愉快,问我刚才为什么不提议将他一起带走?

    我说你又不是我的女人,我干嘛要带着你?

    流星的嘴角抽了两下。

    我摸摸自己快要断掉的鼻子,继续说道:“刚才差点没吓死我,在李皇帝面前只会‘嗯嗯啊啊’了,哪里还想得起来你啊?你要想和我一起去,不如自己去和李皇帝说。”

    流星看了看正在喝酒的李皇帝,哆嗦了一下。

    这天晚上算是顺利过去。

    第二天早上酒醒之后,我又去找了一趟李皇帝,在去罗城之前,看看他还有没有什么指示。李皇帝告诉我说,这次我到罗城是半公开的行动,一方面寻找王巍的踪迹,一方面传播他的威严,震慑罗城诸人。

    之前李皇帝去罗城带走我舅舅的时候,我并没有亲眼看到整个过程,但是事后听李爱国他们描述的时候,知道大家对李皇帝确实非常畏惧。就包括我自己,在来到省城之前,对李皇帝也是又惧又怕——当然,我不是说现在就不怕了,只是接触的次数多了,可能不像以前那么怕了。

    人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确实容易脑补出很多的恐惧来。

    现在看来,李皇帝也刻意在营造这个氛围,所以才会让我到罗城传播他的威严。

    我说我保证完成任务。

    李皇帝又告诉我说,他在罗城有个远房亲戚,现在生意做得挺大,这次我过去后就由他和他的儿子陪着,有什么麻烦事也尽管找他俩就行,罗城没有他们摆不平的事情。

    李皇帝在罗城有亲戚,这个并不稀奇,谁还没有个远方亲戚。只是,生意做得很大,罗城的事还都能摆平?我在罗城那么久,怎么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人存在,难道是吴建业?

    不能啊,吴建业要是有李皇帝这棵大树靠着,之前还能被火爷整得那么惨?

    但除了吴建业外,我也实在想不到其他人了。

    我就问李皇帝,是谁?

    李皇帝:“说了你也不知道,你到罗城之后,他们自然会去接你,到时候你们再认识不迟。”

    我说可以。

    至于其他的,李皇帝就没交代我什么了,只是嘱咐我快去快回,毕竟省城这边还有一摊子事等着解决,一统省城可比什么罗城王巍重要多了。

    我也和李皇帝告了别,离开皇家夜总会直奔机场,订下半小时后就到罗城的飞机票。

    省城到罗城其实不远,开车也就三四个小时,坐飞机就更快了,二十分钟足矣。之前我来省城的时候,是偷偷摸摸来的,又划船又坐黑车,辛辛苦苦一夜;现在再回罗城,直接坐了飞机,不算荣归故里,起码也光明正大了。

    坐在飞机上,我的心里是掩饰不住的激动,昨天还盘算着要是能回一趟罗城就好了,现在就完成了这个心愿,简直天助我也。

    二十多分钟后,飞机抵达罗城地界,重新站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我激动地几乎快要跳起来了。

    我走的当然是vip通道。

    李皇帝告诉我说,vip通道的尽头会有人接我,我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李皇帝的远房亲戚,那位号称在罗城什么事都能摆平的家伙到底是谁,所以脚下也情不自禁地加快了步子。

    在走到尽头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把罗城所有的商业大鳄都想了个遍,基本是谁都不会让我太意外了。但,当我看到站在vip通道尽头的人时,还是实打实地吃了一大惊。

    竟然是程力,和他的父亲!

    没错,就是那个和李娇娇订婚的程力!

    在我离开罗城之前,程力和李娇娇在火爷的主持下订了婚,后来我知道那是李皇帝的阴谋,意在向我证明即便是在罗城,也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以此来警告我在罗城老实一点。

    当时我只以为程力和他父亲不过是李皇帝的棋子,可没想到他们还和李皇帝有点亲戚关系。

    我看到程力和他爸的时候,确实整个人都懵了,程力他爸在罗城虽然有点生意,但是距离“什么事都能摆平”还差得远啊,难不成他们在我消失的这大半年里,展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在我思绪翻腾的时候,程力和他爸可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两人知道我就是李皇帝派来的火曜使者,立刻一溜烟地小跑过来,在我身前点头哈腰:“您就是火曜使者?”

    我看到这对父子,心中就忍不住涌起重重怒火,虽然强行把这股怒火给压了下去,但是面上的冷漠却无法遮掩,冷冷地说:“对,我是。”

    “我听李皇帝说火曜使者很年轻,没想到竟然年轻到这个地步……”

    程力他爸并未计较我的冷漠,大概觉得李皇帝的手下,冷酷一点也是应该的。他搓着手,激动地说:“火曜使者,您好,我叫程大力,是李皇帝的表侄儿,这是我的儿子程力,很荣幸能认识您!”

    旁边的程力也激动地说:“火曜使者,您好!”

    程大力一边介绍,一边还伸出了手。

    我对这对父子厌恶到了极点,当然不会去握程大力的手,直接冷哼一声,继续往前走去。

    程家父子对视一眼,虽然非常尴尬,但是也没多想,立刻一路小跑跟了上来,在我身前鞍前马后地伺候着。两人簇拥着我出了机场,已经有一辆凯迪拉克的商务车在等着,程大力恭恭敬敬地把我迎上车去,说是午饭已经为我安排好了,现在就过去吃。

    我虽然很烦这对父子,恨不得一脚将他俩踢飞,将他们毕竟是李皇帝钦点了来陪我的,我也不好直接就将他们甩开,所以就默认了他们的安排。

    他们非常高兴,立刻安排司机驱车前行。

    之前我在罗城呆了一年多,在李爱国他们的辅助下,一步步将这个城市彻底握在手中。我在这片土地上奋战过、拼搏过、逃亡过、厮杀过,对这里的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栋高楼平房都很熟悉,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是我的地盘啊!

    时隔大半年,又回到这片土地上,这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我只是贪婪地望着窗外,试图将这所有景色都尽收眼底。

    程大力则以为我没来过罗城,所以耐心地为我讲解着这里的每一条街、每一条路,甚至还时不时地指着某个高楼,说那是他的产业,一路上竟然给我指了十几处。

    这些高楼我也熟悉,甚至能说出它们主人的名字来,怎么现在都成程大力的产业了?

    在我的印象里,程大力也就做点小生意,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一开始我以为他在吹牛,后来经过一番旁敲侧击,才知道他们是在一年多前,通过族谱认下了李皇帝这门远亲。后来又靠着李皇帝这棵大树,在罗城横行无阻,生意也越做越大,如今已经过吴建业,成了罗城最知名的商业大鳄!

    而程大力崛起到今天这个地步,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已。

    说到这个,程大力也沾沾自喜:“李皇帝虽然也帮了我,但主要还是依赖我自己的商业天分。”

    程力也献媚地说:“是的,父亲的商业天分无人能及。”

    我心里默默地想,李皇帝这明显是在罗城培植他自己的力量啊。

    碍于和我舅舅的约定,李皇帝没法插手罗城道上的事,所以就在商场上扶持了程大力,以便将来有个能够制约我们的地方。看看吴建业,就知道一个商场大鳄的能量有多巨大,因为他们和政府官员的关系往往如胶似漆,怪不得李皇帝敢说罗城没什么事是程大力摆不平的。

    李皇帝的心机,确实无人能敌,无声无息之间就在罗城渗透到了这个地步。

    李爱国对这一切肯定有所知晓,但他显然也没办法,毕竟对方的后台可是李皇帝啊,连我舅舅都畏惧的所在!

    一想到曾经被我压在脚下的程家父子,如今又把尾巴给翘起来了,还成了罗城商界的领头大鳄,我的心里就憋屈的不是一丁半点。所以程家父子还在炫耀他们的产业有多少,商业成就有多大时,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狠狠骂了一句:“吵死了,给老子闭嘴!”

    因为有李皇帝罩着,程家父子在罗城或许已经嚣张到了一定地步,但是他们在李皇帝手下的火曜使者面前肯定不敢肆言妄语,所以凯迪拉克的商务车里立刻变得一片肃静了。

    我闭上眼睛开始养神,程家父子也一句话都不敢再说。

    一直到了酒店,两人才重新开始说话,不过特别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得罪了我。

    “程总,程少……”

496 程力的底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