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气势逼人(2/2)
作者:抚琴的人

    豺狼走过去,举手拍了拍熊子的肩膀,说兄弟,跟我走吧。

    熊子没有办法,只好跟着豺狼走出门去,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坐上了豺狼专程为他准备的路虎越野车。

    老板从台球厅奔出来:“你们打台球的钱还没给……”

    但是车子已经绝尘而去。

    旁边的小诚对我说道:“我就是负责盯豺狼的,他已经来找过熊子八次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另外,王巍的失踪一定和他没有关系,这点我可以打包票!”

    我点点头,说好,现在带我去找花少。

    一个小时以后,我见到了花少。

    花少手里捧着一束红色的玫瑰花,站在一栋普普通通的居民楼下,神情落寞、表情忧伤,看样子已经站了很久,冻得嘴唇都白了。

    小诚给我解释:“他在追一个女孩,据说已经追了很多年,始终没有成功。”

    接着又嘟囔着说:“我也挺纳闷的,这花少既长得帅,又有钱,什么样的女孩找不到啊,干嘛非得在这一棵树上吊死?”

    我没说话,我知道那个女孩是刘梦。

    记得在我离开罗城之前,花少还曾和我说过,他已经把刘梦彻底放下了,准备去追求其他真爱。现在看来,他并没有放下,仍旧痴痴地恋着刘梦。

    就在这时,花少面前的单元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个漂亮可人的女孩子,正是刘梦。

    看到刘梦,花少的目光绽放出一抹春意,整个人也变得开心起来,仿佛多久的等待都值得了。花少立刻走上去准备迎接刘梦,但也就在这时,又一个人从门里走了出来,自然而然地就牵住了刘梦的手。

    那是个长得不算帅,但是挺阳光的男孩,我不认识他,估计是刘梦的新男朋友。

    看到这一幕,花少的笑容立刻僵住,脚步也顿在了原地。

    与此同时,刘梦也现了花少,惊讶地说:“花妹妹,你怎么在这?”

    花少的嘴角抽了几下,笑着说道:“我来接我女朋友,她也在这个小区住。”

    “哇,你又有新女朋友了啊,你可真是个花花大少!”刘梦咯咯笑着。

    花少也只能苦笑。

    “我先走啦!”刘梦摆手。

    “再见。”花少微笑。

    刘梦和她的男朋友越走越远,花少痴痴地看了很久很久。

    如果不是小诚还在身边,我真想冲上去狠狠一拳打在花少脸上。

    “峰哥,他以前和王巍的关系极好,可以说是王巍最铁的兄弟了,在他身上或许能得到一点线索!”小诚认真地向我建议。

    我点头,说我记住他了,回头会好好查查他的。

    临走之前,我又看了花少一眼,他的目光还是痴痴愣愣地盯着刘梦远去的方向。说实话,这是我最好的兄弟,看他这样不心疼是假的。但,各人有各人的命,谁也不好横加阻拦。

    接下来的两天里,小诚带着我把王巍以前的朋友见了个遍,但是仍旧一无所获。

    “该去王巍的家里看看了。”小诚认真地说:“别人不知道,王巍的母亲一定知道!”

    但他很快又认真地说:“不过李皇帝他老人家说了,王巍的母亲来历不凡,一定不能对她动粗。所以,峰哥你……”

    “我知道了。”我说:“我会对他母亲客客气气的,能问得出来就问,问不出来就算了。”

    第三天的晚上,我们抵达了一个小镇,来到了王巍家的门前。

    那是一座很普通,甚至有点破败的民房,却承载了我十多年的记忆,要不是我强忍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没想到吧?”旁边的小诚笑着说道:“堂堂罗城老大,竟然住着这么破的房子,说实在的连我都不敢相信。王巍和他的那帮兄弟,好像个个都有点问题,不是出门骑一辆破摩托,就是为了一个小弟连访八次,还有痴痴喜欢一个姑娘的……这王巍更绝,身家至少几千万了吧,就住这么一个破房子!”

    “你等一等,我进去拜访他的母亲。记住,绝对不能打扰我们,等我出来就好。”

    “好。”小诚老老实实地站着。

    我,则慢慢朝着破败的平房走了过去,越走,心跳越快。

    所谓近乡情怯,就是这样了吧。

    推开院门,院子里的一切都没变化,角落堆着柴火和煤,上面还有未消的雪,屋檐下面则是一溜的冰锥子。

    穿过院子,推开屋门。

    此时已是夜晚,屋中亮着一盏昏黄的灯,我妈就静静地坐在沙上,眼睛正看着我,面上平静如水,就好像知道我会来似的。我一点都不意外,我妈似乎一直都是这么神通广大。

    记得我走的时候,她就是这样坐在沙上的,如今我回来了,她还是这样坐着,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我只是打了个盹儿,从梦中醒来而已。

    等我把门关上以后,就再也抑制不住体内积压已久的情绪了,“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眼泪当场就流了出来。

    “妈……”

    我哽咽地叫了出来:“不孝儿王巍,来给您拜年了!”

    我一边说,一边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泪水已经沾湿我整张面庞……

    我妈站起,朝我慢慢地走过来,然后扶着我的双肩,将我扶起。

    “孩子,你受苦了……”我妈的声音轻颤。

    我抬起头,看到我妈的脸上也挂满泪水。

    “吃饭吧。”

    我妈并没有问我为什么会来,直接将我领到餐桌旁边,上面有一大堆的菜,全是我爱吃的。

    “不错,还能陪妈过个年,回头好好谢谢李皇帝。”我妈轻轻笑着,帮我准备好了碗筷。

    我擦着眼泪,说妈,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我妈还是笑着:“那当然,好歹我也是你妈。好了,快吃饭吧。”

    这顿饭吃得温馨又愉快,也让我觉得特别放松,我并不担心会被人看到,因为天奴会搞定一切。我一边吃饭,一边给我妈讲着一些省城的趣事,至于那些危险、困难、生死瞬间什么的,当然一个字都没有和我妈提,我妈自始至终都轻轻地笑着。

    吃过饭后,我便把那份记着罗城界内李皇帝所有耳目的名单拿了出来,交给我妈。

    我妈认真地看着,说:“这些人,你打算怎么处置?”

    我也认真地说:“一个都不要处置,该怎么样还怎么样,避免打草惊蛇,让李爱国心里有个底就行。”

    “明白了。”我妈小心翼翼地把名单收了起来。

    转眼间,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我对我妈说,我该走了。

    我妈问我接下来还有什么打算,我说我打算再去看看静姐,然后再随便糊弄几天,就去给李皇帝交差。

    我妈说:“你要看小静啊,不用那么麻烦。”

    接着,我妈便回过头去,冲着某间卧室喊了一声:“小静,你出来吧。”

    我吃惊地抬起头来,只见一个温柔淡雅的女孩从中走出,正是孙静怡。

    看到孙静怡的刹那,我兴奋地几乎要昏过去了,整个人都一窜而起,三步并作两步地扑过去,一把就将孙静怡狠狠抱在怀里,激动地叫着:“静姐,你怎么会在这里!”

    孙静怡轻轻拍着我的脊背,笑着说道:“傻瓜,至于这么激动吗?杨阿姨说今天你会回来,所以叫我来这等着!”

    我回头看向我妈,埋怨地说:“静姐就在这里,怎么不早点把她叫出来啊?”

    我妈板着脸:“还不是怕你有了媳妇忘了娘?等你先陪好我,再去陪你媳妇,没毛病吧?”

    好吧,没毛病,我妈就是霸气。

    我本来都准备走了,但是现在见到孙静怡,我又坐了下来,拉着她的手不断说话。孙静怡对外人很冷,对我却很温柔,无论过去多久,在我面前也是一副知心姐姐的模样,问我在外面苦不苦、累不累,让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缠绵了半个多小时,我才重新戴上了自己的人皮面具,和我妈、孙静怡道过别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家。

    此时,已经近两个小时过去了。

    小诚在外面已经冻成狗。

    但他一点都不敢抱怨,狠狠地吸了一下鼻涕后说:“峰哥,有线索吗?”

    我叹了口气,说没有,王巍他妈实在太难对付了,说话滴水不漏啊,只说什么都不知道。

    小诚又吸了一下鼻涕:“是的,到底是帝城大家族出身,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就是李皇帝他老人家亲至,估计也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峰哥,咱们走吧,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