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 冯千月的眼泪(2/2)
作者:抚琴的人

    冯千月的脸上充满不可思议,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她白皙的脸颊上还挂着泪水,可是整个人都像僵住了一样,一动都不动了。

    我知道,她还是不敢相信我会现身,所以我再度叫了一声:“千月,是我!”

    这一次,冯千月就像是被解了穴一样,猛地就回过头来。她站起身,呆呆地看着我,眼神之中充满惊愕,好像还是不敢相信我在她的身后。我慢慢举起手来,轻轻擦着她腮边的泪水,说千月,是我啊,真的是我!

    说着这一句话,我的声音都颤抖起来,因为我的心中实在太激动了,我自己都没想到在她嫁人之前还能再见她一面!

    冯千月显然也是一样的想法。

    因为在我说完这句话后,冯千月的眼中涌出了更多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地往下掉着。看她这样,我心里更难过了,像被千刀万剐一样的疼。

    我终于忍不住了,伸出双臂就把冯千月拥在了怀中。

    今天虽然是冯千月嫁人的日子,可我抱着她一点罪恶感都没有,因为她本来就该是我的新娘子,她这身洁白的浑身本来就该为我而穿!

    冯千月也无比的激动,她的双臂紧紧环着我的腰,头也靠在我的肩膀上,喃喃地说:“王峰,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冯千月和王公子他们一样,即便我已经变回王巍,也是习惯叫我王峰。

    “是我,确实是我!”我们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像是久别重逢的恋人,贪婪地享受着对方温暖的怀抱和气息。

    这一刻,我们忘记了所有,忘记了外面的宾客和喧闹的音乐,忘记了所处的地方和今天的日子。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对方,我们不顾一切地抱在一起,完完全全沉浸在这来之不易的二人世界之中。

    但,最终还是我先清醒过来。

    我想起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想起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我迅放开冯千月,用手按着她的肩膀,语气严肃地说:“千月,跟我走吧,我会带你离开这里!”

    我以为凭着我们二人之间的感情和信赖,她会毫不犹豫地立刻跟我就走,哪怕是到罗城,哪怕是回镇上,或者是天涯海角,她也不会皱上半下眉头。但让我意外的是,冯千月在愣过一下之后,像是突然清醒过来,猛地就往后面退去。但她没退几步,就撞到了梳妆台上,我正不解地看着她,冯千月便坚决地摇头:“不,我不能跟你走,我还要嫁给刘璨君!”

    “为什么?!”

    我吃惊地看着冯千月,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话会从她的口中说出,当初那个声称“拿刀架在脖子上也绝对不会嫁给刘璨君”的那个女孩哪里去了?

    冯千月看着我,脸上依旧布满泪痕,痛苦而凄凉地说:“王峰,你不可能不明白的,你舅舅不会放过我们四大家族!我们冯家要想保全自己,就必须要和刘家联姻,这样才能保住我家上上下下几百口人!当初在谷山之上,我已经犯过一次错误,差点害得我们全家家破人亡,这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了,所以你还是走吧!”

    果然是这个原因,我就知道冯千月不会无缘无故答应嫁给刘璨君的,肯定是冯天道没少给她灌输“只有嫁到刘家才能保全冯家”的观念,我也坚决地和冯千月说:“千月,你放心吧,只要还有我在,我是不会让我舅舅动你们冯家半根汗毛的!”

    “不,一开始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但是我爸说了,小阎王心狠手辣、丧心病狂,根本没人能劝得住他,就是你这个亲外甥也做不到!”冯千月的面容坚定,显然已经下了决心。

    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该怎么和冯千月说了,而且实际上她说得也没有错,难道我就有把握劝住我舅舅吗?可是不管怎样,我肯定不能让冯千月嫁给刘璨君,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将她带离这里。

    我正准备再劝她几句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千月,你还没好吗?大家都在等着你啊!”

    这个声音浑厚有力,正是冯天道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