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冒天下之大不韪(1/2)
作者:抚琴的人
    我不愿意!

    冯千月略带空灵却又充满坚定的声音,通过话筒瞬间传遍整个刘家庄园。天籁小说www.『2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这片庄园之中轰然爆开,所有人都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抬头看着冯千月。

    现场,是一片诡异的寂静,仿佛所有人都被冻住了一样。

    身经百战的司仪都傻眼了,一次又一次的意外让他无所适从,完全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应对,只能再一次求助性地看向台下的刘、冯二位家主。

    冯天道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接二连三的意外让他这位冯家家主也坐不住了,他再次站起身来,咆哮着说:“千月,你搞什么!”

    但是不等冯千月答话,旁边的刘德全突然狠狠一巴掌拍在旁边的扶手上,实木的扶手虽然没有应声而裂,但是也微微颤抖,彰显着刘德全此刻心中的愤怒。

    接着,刘德全也站了起来,淡淡地说:“冯家主,看来我儿子是配不上你闺女,是我刘家高攀不上,你还是把你闺女带回去吧!”

    刘德全以前喊冯天道都是老冯,这次直接喊了冯家主,显然心里非常不爽。

    说完这句话后,刘德全又抬头看向台上,霸气地说:“君儿,我们走!”

    刘德全的处理方式无疑是最正确最果决的,冯千月都当众说不愿意了,那刘家也没必要热脸贴着冷屁股。如果刘璨君能二话不说,立刻就下台跟着他爸离开,还能为刘家找回一点面子,意思是他们也不在乎这个媳妇。但是,刘璨君毕竟还是太爱冯千月了,他好不容易才和冯千月走到了这一步,和冯千月一起穿着新人的衣服站在台上,岂能因为一点点意外就放弃呢?

    他实在舍不得啊!

    “不,不……”

    刘璨君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哀求地看着自己的父亲,希望刘德全能帮他力挽狂澜,继续把这场婚礼进行下去,毕竟只差一步,就能和冯千月结成夫妻了!

    但,刘德全显然已经烦了,冯千月一次次地搞出这种事情,身为刘家家主的他已经忍受不了,斩钉截铁地说:“别废话,以你的条件,省城多少千金和名媛等着你挑,快跟我走!”

    “不,不……”刘璨君还是拼命地摇着头:“我只要千月!”

    趁着这个机会,冯天道也抓住了刘德全的胳膊,焦急地说:“老刘,你别着急,可能我闺女还没做好准备,等我再和她说一说!”

    刘德全却把冯天道的手甩开,不耐烦地说道:“没准备好就别来啊,这不是玩我们吗?!”

    话虽这么说,但刘德全也没有再叫自己的儿子走了。显然,他潜意识里也希望这场婚礼顺利进行下去,刚才只是想给冯天道施加压力而已。冯天道也立刻会意,冲着台上的冯千月说:“千月,你干什么,这几天的话都白和你说了吗?!”

    看来我猜得没错,冯天道确实没少给冯千月灌输要和刘家联姻的观念。与此同时,台下也起了一片窃窃私语的声音,仍旧是以谴责冯千月的居多,觉得她没准备好还来这里,简直就是涮人玩的,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乐呵呵地看着台上的局势变化。

    面对重重压力,站在台上的冯千月,却依旧是一副倔强的模样,面色冷漠地盯着台下的众人,有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感觉,对冯天道的训斥也无动于衷。

    冯天道的怒火更盛,黑着张脸喝道:“别耍小性子了,赶紧和司仪说你愿意!”

    “我不!”

    冯千月终于开了口,说出的这两个字却格外坚定。现在的她,倔强地像是冬天盛开的梅花,无论面对多大压力都坚持着自己的主见,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敢爱敢恨的冯千月,而不是那个只会躲在房间里哭哭啼啼、唯唯诺诺的冯千月!

    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又不嫁了,记得当时在新房里的时候,她还表现得那么坚决,还让我以后把她忘了;转眼之间,却又以这样固执的一种姿态面对自己的父亲和台下的众人。

    但是我想,以冯千月的性格,始终无法对着刘璨君说出“我愿意”这三个字来吧!

    果然,在冯千月说出“我不”这两个字后,又红着眼睛对冯天道说:“爸,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能够理解你的做法,可你到底有没有为我考虑过呢?就算我们需要和刘家结盟,通过其他方式难道就不行吗,为什么一定要强迫我嫁给我不喜欢的人呢?爸,我不是一个物品,也不是一颗棋子,我是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还是您一手抚养长大的女儿啊,难道你就真的忍心看我一辈子都过得不幸福吗?”

    冯千月这一番自内心的肺腑之言、伤感之言,听来着实让人心疼,台下有不少人甚至都轻轻叹起气来。但,唯独触动不了冯天道,冯天道依旧黑着脸说:“千月,你还太小,根本不懂爸爸的良苦用心!再说,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一定过得不幸福呢?你要相信爸爸的眼光,璨君这个孩子确实不错,他在婚后也一定会对你好……”

    冯千月的眼泪又淌了下来,摇着头说:“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根本就不喜欢他,我怎么会觉得幸福呢?在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给我幸福,他就是……”

    “你给我闭嘴!”

    冯天道就像知道冯千月要说得是谁一样,也知道她说出那个名字之后会引起多大的轩然大波,所以立刻将她的话给打断了。

    但就算是冯千月没说出口,现场众人也都能猜得出来是谁,庄园里面又起了一片窃窃私语。站在台下的刘德全,脸色也更难看了,恼火地看了冯天道一眼,显然在给他下最后通牒,如果还是行不通的话,这场婚礼就不用进行了。
546 冒天下之大不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