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 王者归来(1/2)
作者:抚琴的人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爸的声音突兀地在这刘家庄园之中响起。一开始我还有点不信,我爸不是还在坐牢吗,怎么会来到这的?但是当我回头望去的时候,果然看到我爸正大步走来,而跟在我爸身后的还有几个人,分别是我妈和王大头、老歪,以及身高足有两米的天奴。

    我爸还是满头白发,一脸沧桑的模样,脊背伛偻,像个老头。他的身上还穿着罗城监狱的囚服,显然来得匆忙,都没来得及换衣服。远远看去,我爸就是个非常普通的老年人,无论相貌还是气势都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但让人奇怪的是,我妈等人跟在他的身后亦步亦趋,小心翼翼地像是伺候着一个君王,倒显得我爸有点不凡来了,起码不敢让人小看,这人的形象有时候确实需要衬托。

    更何况,他一到就直呼冯天道的名字,言语中好像也根本没把冯天道当一回事。冯天道是何许人也,堂堂冯家的家主,就算他得罪不起李皇帝、刘德全什么的,但在省城也是蹬一脚都要抖三抖的人物,但是来人的语气就仿佛冯天道是他的小弟一样轻蔑和随意。

    随着我爸一行人的到来,四周的目光尽是疑惑和迷茫,毕竟谁也摸不清我爸的身份,所以也没人敢随便搭茬和问话。倒是刘德全稳如泰山,语气凌厉地问道:“什么人,谁让你们进入我家的?”

    刘德全这么一问,众人才想起来,因为婚礼的缘故,刘家庄园早就戒严了,门口也有重兵把守,外人根本就很难进入。即便是龙家军,也是翻墙才进来的,这几个人又是怎么进来的?

    不过我爸根本就不答刘德全的话,仍旧稳步往前走着,眼神也一如既往地充满蔑视,明明身材伛偻地像个老头,无论哪方面都不出色,却偏偏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仿佛根本就不屑和刘德全说话。

    刘德全在省城也是响当当的人物,想当初也是敢和李皇帝正面刚的人物,今天更是把小阎王逼上了绝路,放眼整个省城有谁敢这样看不起他?所以刘德全当时就发怒了,扬起手来就准备让人拿下我爸,但旁边的冯天道立刻慌张地说:“老刘,不要,这是我结拜大哥!”

    冯天道说完这句话后,便立刻抬起头来,冲着我爸来的方向高声叫道:“雨哥,你来了!”无论语气还是态度,都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尊敬。

    随着冯天道这一叫,四周的人立刻噤声一片,目光中也露出诧异的神色,因为刚才冯天道和小阎王的对话中,没少提到“雨哥”这个人物。以冯天道和小阎王的身份,提到这位雨哥的时候言辞也十分恭敬,所以可想而知此人的身份有多尊贵。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刚才还被他们反复提及的雨哥,现在竟然就出现在了大家面前。虽然他的模样让人大出所料,满头白发、一脸皱纹,以及身上老旧的囚服,实在不像什么身份尊贵的人物,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人不可貌相”的道理,更何况冯天道的态度还这么尊敬,所以现场就更没人敢轻视这位突然驾到的“雨哥”了。

    刘德全也是一样的心思,虽然他仍不知道我爸的身份,但他却知道冯天道是个什么东西——能让冯天道如此尊敬的人,肯定来头不小,所以他也不说话了,只是紧紧地盯着我爸。

    而面对冯天道的问候,我爸却仍旧目不斜视、不发一言,淡定而又快速地往前走着。刘家庄园实在是大,我爸从门口走到舞台这里,得要好几分钟,而就是这好几分钟,现场的人群也不敢发声,定定地看着我爸。

    这一瞬间,我爸真像是王者归来,所有人都在恭候着我爸。

    说真的,我从未想到我爸还有如此威风的一面,毕竟在我印象里他一直是个窝囊软弱的老头,被人打一巴掌都不敢还手的那种人。即便刀捅赵疯子的时候显露出来过凶狠的一面,但也犹如昙花一现很快就消失了,坐牢以后要不是我的照顾,还不知道他会被人欺负成什么样子。

    虽然通过一些我妈和王大头等人对话时的蛛丝马迹,让我隐隐觉得我爸或许不是普通人物,但也始终无法将他和什么“大枭”联系在一起,毕竟十多年固有的印象实在是太根深蒂固了。

    直到现在,看到我爸不急不缓地踏步而来,面对庄园之中数百号凶神恶煞的汉子以及众多身份显赫的达官贵人也不露怯,仿佛他身后的那几个人就能代表千军万马一般,淡然之中又显露出高高在上的王者之气,我才相信我爸以前或许真是什么威风凛凛的大人物,不由得让我心中隐隐激动起来,浑身的热血也几乎要沸腾了。

    就连身后坐在地上的我舅舅,都是一副长松了口气的模样,好像我爸来了之后必能扭转局势、掌控一切!

    在我爸走过来的这期间里,刘德全都忍不住低声询问冯天道,说你这结拜大哥到底什么身份?

    但冯天道就好像没有听到刘德全的问话一样,仍旧眼神恭敬地看着我爸,就连他的脊背都微微躬了一点,好像在我爸到来之前,他都不敢随便开口说话似的。

    冯天道是出了名的趋炎附势,谁势力强就巴结谁,就连他都如此模样,刘德全也不禁皱起眉头,眼神之中充满忧虑。

    终于,我爸一行人来到了我和我舅舅的身前,这期间里没人敢拦他一下。与此同时,王大头和老歪,以及天奴迅速将我们几个围绕起来,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防护圈。
552 王者归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