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 谁都不许拦着(1/2)
作者:抚琴的人
    我爸这一巴掌抽得真是惊世骇俗,现场大部分人都没反应过来,纷纷瞪大眼睛吃惊地看着这幕。要知道冯天道的身份可不简单,在省城地下世界的地位足可排到前五,甚至就是以前的李皇帝,都不可能这样当众扇他一个巴掌!

    所以可想而知,众人的心中是多么惊骇,纷纷露出极度不可思议的表情,刘德全更是把眉头深深锁了起来,当然,之所以要说大部分人,是因为还有那么几个人并不吃惊,反而始终一脸的淡然,好像早就知道我爸会这么做似的。

    他们就是站在我爸身边的我妈和王大头、老歪以及天奴,这几个人比谁都要淡定。

    冯千月看到她爸挨巴掌有点着急,我妈冲她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她没事,冯千月只好站着没动,但是眼神依旧担忧地看着她爸。

    对了还有我舅舅,在我爸和我妈一行人来了以后,他就始终都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但是现在,他也微微抬头看着冯天道的窘状,嘴角之间勾出一抹冷笑,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我的心里倒是怦怦直跳,心想我爸上来就抽冯天道一个巴掌,这是一点面子都不给他留啊。万一把冯天道激得狗急跳墙,我爸这点人要想扛住冯家的大军,估计悬啊!

    冯天道在省城大小也是个人物,此刻突然被我爸当众扇了一个巴掌,那脸红得简直跟刚摘下来的红富士苹果似的了。但他这红并不是愤怒的红,而是羞愧的红,他的眼神之中没有任何怒火和杀气,有的只是羞愤和惭愧,低着头说:“大哥,我知道错了,您别生我气了……”

    现在的冯天道,乖巧地简直像条家犬,和之前咄咄逼人、冷血无情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看着冯天道现在委曲求全的模样,真的很难让我相信这是我爸一个巴掌就能产生的效果,可这一切确实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眼前,这不是梦境,也不是幻想,这一切都是真的。

    我爸本来就长得老,住过几年牢后看上去就更老了,脸上的皱纹像是沟壑一样横七竖八,但他的一双眼睛却格外明亮,而且杀气逼人。面对冯天道的诚恳道歉,我爸并没有收手的意思,而是指着冯天道的鼻子,大声说道:“冯天道,你今天给我当着大家的面说清楚了,你闺女和我孩子之间,到底有没有婚约?”

    “有……”冯天道的声音像蚊子哼哼。

    “大声一点!”我爸愈发凶狠。

    “有!”

    冯天道立刻站直了身体,像当兵的突然被教官点名一样,语气激昂地说:“两个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就有过婚约了!”

    冯天道这句话一出口,算是为这件事情盖棺定论了,我和冯千月之间的感情光明正大,不存在谁不守妇道,更没有什么第三者插足,我们两个才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四周也起了一阵议论之声,都在谴责冯天道做事太不厚道,一家闺女哪能许两家呢?但他们似乎被我爸的气势所慑,声音始终不敢太大。

    听到冯天道的话,站在不远处的刘德全自然脸色难看极了。像他这种人,自诩脑袋瓜子好使,所以很忌讳被人欺骗,冯天道这回算是把他耍了。不过这种时候,也暂时没人在乎他的想法,众人的注意力仍旧集中在我爸和冯天道的身上。

    得到冯天道肯定的答复以后,我爸的脸色才稍微缓了一些,他回头看了冯千月一眼,又对冯天道说:“多好个闺女,被你折腾成什么样了!”

    冯天道羞愧地低下头去,轻轻应了声是,感觉他在我爸面前完全失去了底气,只有乖乖挨训的份儿,不敢有任何的抵抗。但这并不算完,我爸又伸手指着我,说好,婚约的事咱们说完了,再来说说我儿子的事。冯天道,当初我儿子初进省城,我专程让他给你带了封信,托你帮他一起对付李皇帝,结果你都干了点什么?你竟然想趁这个机会骗他签下退婚协议!

    说到这里,我爸顿了一下,又狠狠瞪了冯天道一眼。冯天道的头更加低了,似乎地上有个地洞,他就要钻进去了。我爸哼了一声,继续说道:“成,这些事也都可以略过不提,毕竟我现在是落魄了,给你带不来什么好处,你不想履行当初的婚约也情有可原,我老王也无话可说!可我儿子后来单枪匹马来到省城对付李皇帝,也不打算再寻求你的帮助了,而你不帮他的忙也就算了,竟然还屡屡给他下绊子,甚至数次差点置他于死地,你又怎么解释这件事情?!怎么,兄弟做不成,还打算跟我做仇人么?”

    说完最后一句话后,我爸的语气再次凌厉起来,眼神之中也迸发出惊人的杀意。这股杀意绝不是一般人能发出来的,那是真正经历过无数杀戮和战斗的人才能拥有,这股杀意并不是针对我的,可在旁边的我都感受到了这份可怕的力量,忍不住就打了一个寒噤,都不敢正眼看我爸了。就像我后来觉得我妈很陌生一样,我现在也快不认识我爸了,实在无法将现在杀气凌人的他和当初那个窝囊软弱的父亲联系在一起。

    听着我爸一声又一声的质问,我的心里确实非常痛快,感觉像是长久以来聚集在心中的憋屈得到了释放,但也因为我爸展露出来的超强杀意而感到有些心悸。连我都是如此,更不用说首当其冲承受杀意的冯天道了,冯天道吓得两条腿都软了,直接一头跪倒在地,颤颤巍巍地说:“大哥,巍子后来换了张脸,我真不知道是他啊,如果知道肯定不会那么做的!”

    冯天道眼神慌乱,脸色苍白,额头上更是大汗淋漓,显然害怕到了极点。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到了这种时候竟然还敢撒谎,疯牛之前都跟我承认过了,他和冯天道早就知道我是王巍。

    这也侧面说明,冯天道并不像他表面看着那么害怕,至少心里存着一点侥幸,希望能够骗过我爸。不过这种事情确实不太好说,如果冯天道咬死了牙就是不肯承认早就认出了我,那也没有办法,疯牛也不可能出来为我作证。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爸并没有在这问题上和冯天道纠缠,而是直接双手抓住他的领子,一把就将冯天道提溜了起来。我爸的个子不算高,再加上年纪大了,脊背有些伛偻,看着也挺碍的。而冯天道身材高大,和我舅舅差不多高,比我爸还高出一个头。然而此刻,我爸抓着冯天道的领子,就像拎着只小鸡仔一样,两只眼睛瞪得像驼铃一样大,目眦欲裂地说:“冯天道,到了现在,你还敢骗我?!”

    我爸的声音犹如厉鬼一样,再配合他那张狰狞的脸,看上去确实无比恐怖,像是来自地府的阎罗大王。我舅舅这个名震省城的小阎王,在他面前似乎都相形见拙了。就这么一下,冯天道的防线彻底崩塌,声音都变得颤抖了:“大哥,我真的知道错了……”

    这是冯天道第二次认错了。

    这次,他应该是真真正正的知道错了,因为他的眼泪都挤出来一点,显然是害怕到了极点。

    我不知道我爸以前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但是看到冯天道如此恐惧的模样,我的心中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感觉非常复杂。当年的我爸,应该是很厉害的吧,那他又为什么选择隐居,还把生活过得一团稀烂?

    这次要不是因为我,我爸恐怕仍旧不会出山。

    但是不管冯天道怎么道歉、认错,似乎都已经迟了,我爸并不打算放过他。我爸将冯天道狠狠往地上一抛,接着顺手就从王大头手里抽过一柄钢刀,恶狠狠道:“老子今天就剁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

    这是我第二次见我爸握刀。

    第一次,当然就是捅赵疯子那回,不过那回我爸拿得是个水果刀,这次拿得却是长达好几十公分的钢刀。两种刀握在手里,感觉当然也是不一样的,我真觉得我爸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当初捅赵疯子那回虽然模样也挺凶狠,但是绝对不像现在这样充满慑人的杀气。

    他说要剁人,似乎就是真的剁人,完全不带丝毫犹豫,提刀就要狠剁。

    我也杀过人,自认也算心狠手辣,该下手的时候也从来都不留情,但是和我爸一比就好像嫩了许多。他的手法实在太娴熟了,动作也太流畅了,干起这种事情就好像杀鸡一样简单。

    现场众人基本都能猜到我爸的身份肯定不同凡响,所以很少有人会管这种闲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眼睁睁看着我爸剁了冯天道的,比如说冯家的人。

    疯牛是第一个冲过来的。

    疯牛之前正跟龙王缠斗,打斗暂停之后他也没有离开,而是依旧守在龙王身边,以便随时继续开打,所以还和我们隔着一点距离。另外就是冯家的几个高手,他们对冯天道同样忠心耿耿,即便知道这个“雨哥”肯定不大好惹,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了过来。

    谁还没有几个忠实的兄弟呢?

    但是他们毕竟还有一段距离,而我爸下手的动作又太快太猛,他们根本就心有余而力不足,来不及了。

    关键时刻,还是冯千月冲了过来。

    冯千月距离我爸是最近的,她就站在我爸的身后,我妈的身边,所以反应也是最快的。之前我爸扇冯天道一个巴掌的时候,她就想冲出来阻止,但是被我妈给拦住了,可能她也觉得她爸做事有点不够厚道,所以暂时没有去管。但是现在,眼看着她爸都要死在我爸的刀下,她肯定不能再无动于衷了,所以第一时间冲了出来。
553 谁都不许拦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