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骄傲的陈小练(2/2)
作者:抚琴的人

    我还记得,当初姚老板会见刀哥的时候,就是在这书房里面,现在换成了我。书房里面,姚老板请我上坐,我说:“姚叔叔,不必这么客气了,咱们直来直去就好,我是来干什么的,想必你已经明白了!”

    以前我在姚家,叫姚老板就是姚叔叔,这本来是个挺平常的称呼,但姚老板竟然表现得非常激动,不断地说着好、好。接着,他便“噗通”一声,跪在了我的面前。

    我大吃一惊,立刻搀着他的胳膊,说姚叔叔,你这是做什么?快站起来!

    姚老板并没起来,他只是抓着我的胳膊,眼泪也滚滚而下,说道:“孩子,听你叫我一声叔叔,我的心都热了!我也不知你是怎么加入夜明,又是怎么成为侍郎的,但我也实话告诉你吧,我的生意出了很大问题,真是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了,你就看在咱们曾经的感情上,能不能再宽限我点时间?”

    看着姚老板泪流满面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很不好受,这事我要是能够做主,别说宽限他一段时间,就是给他免了都没问题。但我偏偏不能做主,而且高尚书还跟我说,这是最后通牒,不行就杀!

    所以面对姚老板的哀求,我也只能沉默不语。眉毛紧紧扭在一起。就在我陷入沉思,考虑这事该怎么办的时候,姚老板突然试探着问:“孩子,你这次来,是不是最后通牒,如果我交不出这两千万,就得付出生命的代价?”

    没想到姚老板还挺门清,什么都知道,我也只好点了点头,沉重地说:“是!”

    姚老板一听,顿时面如死灰,一屁股坐倒在地。整个人显得无比呆滞。看他这样,我的心里很不好受,拍着姚老板的肩膀说道:“姚叔叔,你也别太着急,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听到我这句话,姚老板顿时握住了我的手,哆哆嗦嗦地说:“孩子,我不是怕死,但这一大家子,没有我真不行啊!你一定要帮帮我,再宽限我半年就好,半年以后,我的生意一定可以起死回生!”

    我点点头,让姚老板稍安勿躁,接着便走到角落,给高尚书打了一个电话,将姚老板的情况和他说了一下。但高尚书的语气却很强硬,说不行,姚老板已经拖了一年,一天都不能再给他了,今天交不出这两千万来,就把他给杀了,然后将他全家赶出别墅,把房子、车子全部卖掉,老婆女儿也全卖到窑子做鸡。

    听完高尚书的话后,我的心中满是惊骇。说句实话,我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也自诩见过不少凶狠恶毒的人。那些放高利贷的家伙,为了催债也是无所不作,但是坏到高尚书这份上的真是闻所未闻,用“丧心病狂”“令人发指”来形容都不为过了!

    这夜明,果然是个极其邪恶、混蛋的组织,国家取缔、铲除他们也是应该的!

    我又试着帮姚老板求了几句情,但这反而激怒了高尚书,高尚书在电话里就不客气地骂道:“王巍,你到底能不能干。不能干就给我滚!我们夜明不留你这种废物!”

    挂了电话以后,我的眉头紧锁,难道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姚老板也知道我这出了问题,面色也再次变得土灰,坐在地上傻傻发愣,仿佛整个世界都没有了希望。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书房的门突然被人一把推开,姚冰倩竟然闯了进来,焦急地喊着:“爸,不好了,一帮人突然闯到咱家,把我妈给绑起来了!”

    什么?!

    在这凤城号称最安全的别墅小区之内,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实在让人吃惊不已。我和姚老板一起冲出门去,急急忙忙地下楼一看,只见大厅里面果然站着十来个杀气腾腾的汉子,姚妈妈被五花大绑着扔在地上,姚家其他的下人都战战兢兢地缩在角落,惊恐地往这边看着。

    而在沙发之上,则坐着一个精干的青年,咔嚓咔嚓地咬着苹果。

    “陈小练,你来干什么了?!”我吃惊地问着。

    没错,坐在沙发上的这个青年就是陈小练,这些汉子显然也都是他带来的。

    陈小练回头一看是我,立刻站了起来,骄傲地说:“高尚书让我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