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奇葩的开幕式(2/2)
作者:抚琴的人

    不过他说得再不利索,现场也是安静如鸡,没人敢取笑他,也没人敢露出一丝不耐的神情。每一个人都面色恭敬、神色肃穆地听着。

    这,就是实力和地位的体现!

    现场,如果谁能胜过他手中的长剑,大可以上台去讲上两句!

    十多分钟以后,这位长相丑陋的兵部尚书才讲完了话。接着,他面朝西方,将双手高高举起,大声说道:“让我们遥祝太后娘娘她老人家万寿无疆、寿与天齐!恭祝太后娘娘早日光复大明王朝!”

    现场两千多人,也跟着纷纷站起,将双手举过头顶,面朝西方,面色肃穆地齐声喊道:“恭祝太后娘娘万寿无疆、寿与天齐!恭祝太后娘娘早日光复大明王朝!”

    那声音。真的是响彻天地,而且我能看得出来,身边的人全都发自内心地在喊。

    什么叫做邪教,我今天算是亲眼见识到了。

    身处在这一群人中,跟着他们一起高举双手、面朝西方,一起高喊“万寿无疆、寿与天齐、早日光复大明王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是蠢爆了,好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他们,到底是怎么相信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这一系列的活动结束之后,兵部尚书才下了台,返回主席台里坐下。而朱雀元帅,则继续主持着“兵部大比”的开幕式,该露面的人都露了,该讲话的也讲了,接下来该节目汇演了。

    因为朱雀门是主办方,所以节目也是由我们出,当然主要由赤、橙、黄三阶的成员出演,有集体武术表演,还有唱歌、小品和相声,当然全都是歌功颂德的,歌颂太后娘娘多么伟大,歌颂大明王朝多么神圣,没有太后娘娘我们就吃不上饭等等,感觉和春晚差不多,竟然还能引来一阵阵的掌声,看得我尴尬癌都要犯了。

    两个橙阶队员正在台上表演相声。

    “树上骑个猴,地上一个猴,一共几个猴?”

    “八个?”

    “错!”

    “一个?”

    “错!”

    “那是几个?”

    “一个都没有了!”

    “此话怎讲?”

    “太后娘娘驾到,万物生灵皆要让道,服吗?”

    “服,服!”

    就这几句话,竟然便引得全场欢呼起来。看着身边一个个狂热的面孔、激动的神色,我竟然忍不住在想,到底是我不正常,还是他们不正常?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我的心里不断在想,我的老天爷啊,国家这些年到底做了什么,怎么能让这么一帮脑残活到现在,还发展这么壮大的?

    十来个节目表演完后,开幕式终于落下帷幕,这时候已经半上午都过去了,朱雀元帅也终于宣布,“兵部大比”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