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 扶不起的阿斗(1/2)
作者:抚琴的人
    之前说过,因为是朱雀门的主场,所以主裁判也是由我们这边的队长担任。站在台上的青阶队长看着这个场景,脸色一片惨白,宣读比武结果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显然已经慌到不行了。

    而台下,相比较其他各门的欢呼声,我们这边则是一片鸦雀无声,人人的脸色都很难看。最难看的,无疑是坐在最前面的朱雀元帅了,他之前一再强调这次我们是主场,一定不能让他丢脸,结果竟然出了这样的事!

    昨天的绿阶比武,没有进到前四,朱雀元帅已经大发雷霆,结果到了今天的青阶比武,竟然连前八都要保不住了!四个出赛队员,现在只剩一个。如果那个再输,真就把脸丢到姥姥家去了。

    可想而知,朱雀元帅的脸有多黑,虽然我距离他稍微远点,但也能够看到他已经很不高兴了,眉毛拧成一团。显然正在强压怒火。就连兵部尚书都皱起了眉头,正和朱雀元帅说着什么,显然在询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而其他几个元帅,则都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一个个都在捂嘴笑着。

    这场兵部大比,从最弱的赤阶开始,到绿阶就是个分水岭,往后的比武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白热化。前面的都还好些,尤其是到了青、蓝、紫三阶的时候,才代表着一门的真正战力,也是一门元帅立足兵部的真正资本。如果青阶连前八都保不住的话,朱雀元帅何止丢脸,简直就是耻辱!

    比朱雀元帅脸色还要难看的是兵部尚书剑西来,毕竟剑西来是整个兵部的统帅,看到朱雀门这么丢人也是怒火中烧。虽然我听不到剑西来和朱雀元帅在说什么,但是从两人对话时的脸色来看,朱雀元帅已经被训得像孙子一样了,脸颊一阵白一阵红,如果地上有坑的话,估计他要钻进去了。

    就连其他三门,风言风语也在不断传来。

    “这朱雀门可太有意思了,一共就出战四个人,现在已经淘汰了四个!”

    “是啊,得亏四个没有一起上,否则四个一起淘汰的话,朱雀门的脸这回就摔地上捡不起来了。”

    “朱雀门前两天的战绩还不错啊,怎么越往后越萎了?”

    “还用说吗,垃圾多、精英少呗,朱雀门本来就是四门之中最弱的,不奇怪,不奇怪!”

    “可是再弱,也不至于前八都进不去吧,同样都是青阶,差距也太大了吧…;…;”

    “也不能这么说,这不还有第二轮的预选赛吗,没准朱雀门的杀手锏在后面呢?”

    “是吗,那我可要拭目以待啦,哈哈哈哈…;…;”

    另外三面不断传来讥讽的笑声,搞得我们朱雀门中一点面子都没有,其他阶层。尤其是蓝阶和紫阶的,甚至责怪起我们青阶的人来,说我们真的是太挫了,连前八都进不去。

    青阶的人本就心情不爽,被人这么一说,更加不高兴了。也忍不住回嘴:“等你们随后上场,看看怎么样吧!”

    “放心,我们肯定不会像你们那么挫的…;…;”

    得,自己人倒先内讧起来了。

    朱雀门中虽然一片哀声,我的心里却是幸灾乐祸,心想真是活该。这就是不让我上的后果!如果青阶这次大败的话,青阶队长肯定要遭殃了,队长这职位也保不住,看他以后怎么只手遮天,我要好好看他笑话。

    与此同时,身为主裁判的青阶队长已经宣读结果完毕,又宣布第二轮预选赛十五分钟以后开始,让各位出战队员做好比武准备,接着便垂头丧气地下台来了。

    不用多说,青阶队长刚一下来,就被朱雀元帅给拦住了。

    朱雀元帅刚被兵部尚书骂过一顿,心里正憋着一肚子火。当然要全部泄在青阶队长身上,自然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如果说剑西来把朱雀元帅骂成了孙子,那么朱雀元帅就把青阶队长骂成了曾孙子。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朱雀元帅怒气冲冲。

    “失误、失误,还有一轮…;…;”青阶队长哆嗦如鸡仔。

    朱雀元帅一把揪住青阶队长的衣领,瞪着眼睛恶狠狠说:“我告诉你,最后一个要是也被淘汰。你就等着被我大卸八块吧!”

    朱雀元帅应该是真的怒了,两只眼球甚至都凸了出来,上面布满了红血丝,看着狰狞恐怖。之前我被诬陷走火入魔,被整个朱雀门追杀的时候,也没看他这么愤怒,果然这兵部大比可比我重要多了。

    这是朱雀元帅的最后通牒,没人怀疑他真的敢把青阶队长大卸八块,堂堂朱雀门的元帅,杀掉手下一个队长,根本不算什么大事。青阶队长顿时吓得冷汗涔涔、屁滚尿流,连忙说着:“是。是!”

    看着青阶队长那个惨样,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什么叫做天理昭彰、报应不爽,什么叫做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我可是亲眼看到了,真想送他大大的“活该”二字。

670 扶不起的阿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