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夜半,惨叫声(2/2)
作者:抚琴的人

    我第一天来青龙门。紫阶也是刚刚才晋升的,结果一来就要代表青龙门出战明天的紫阶之战,可想而知,肯定会有人不高兴、不服气的。

    和朱雀门一样,青龙门的紫阶也是只有十几个人,我清楚地看到有几个人的脸上露出隐隐不快,只是因为碍于青龙元帅在场,所以才没说什么。把我塞到出战的队伍里后,青龙元帅又嘱咐了我几句,让我今晚记得好好休息,便离开了。

    青龙元帅一走,一些不太和善的声音便在紫阶的队伍里面响了起来,当然是在讨论我的,他们的声音虽然很小,但我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这家伙,听说后台不小,今天上午青龙元帅和朱雀元帅,就因为他差点都打起来。”

    “后台肯定不小,否则青龙元帅干嘛把他给领回来,还让他出战明天的紫阶之战?”

    “呵呵,上了紫阶之战的擂台上,那凭的可都是真功夫了,后台再硬也没有用!”

    “没错,他想上就让他上吧,到时候被打得像狗一样,看他的脸往哪里搁!”

    这些声音虽然不太好听,但也说得都是实情,我确实是凭着青龙元帅的关系才进入到出战队伍里的。所以人家说我,我也没有理由回嘴,只能低下头默默受着。

    还是紫阶队长顾及我的面子,让他们不要再说了,接着又挑选剩下的出战人员。很快,除我以外的另外三个人也齐了,“疯罗汉”果然也在其中,点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特意多看了他几眼。

    在这之前,我以为“疯罗汉”只是个外号,没想到他真的是个和尚,头上还点着六道戒疤,而且身上穿的衣服也挺脏的,还打着不少补丁,无愧“疯罗汉”这三个字眼。

    疯罗汉沉默寡言。几乎不和别人交流,紫阶队长说话的时候,他就躺在地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端着个酒葫芦,不停往嘴巴里灌酒,时不时还打个酒嗝,似乎对身边的事情漠不关心,确实很有几分高人的风范。

    至于另外两人,我就更不认识了,不过看得出来也是高手,青龙门里确实人才辈出。另外三人被选出来后。紫阶队伍里面毫无怨言,甚至还为他们几个叫好,鼓励他们明天多多加油等等,可见他们几个确实众望所归;我就惨了一点,一个搭理我的都没有,简直把我当成了空气,就好像我不存在似的。

    刚到青龙门来,就遭到了紫阶众人的排挤,有时候我也会想,青龙元帅对我特殊照顾,到底是为我好,还是害了我。不过这种待遇,从我到朱雀门开始就不断遭遇,所以也有点习惯了,不至于太难过了。

    确定完出战人员之后,紫阶队长便宣布散了队,大家各自都回去了,自然没有人搭理我。我一个人去食堂吃过饭,便回宿舍休息去了,紫阶队员的待遇不错,宿舍也是单人的,不用担心别人影响。

    不过,许是我在道上混了蛮久,所以提防心还是很重的,便找来旧报纸,将门缝、窗缝之类的堵得严严实实——说到底,还是防万毒公子,我挺担心那个家伙半夜放蛇咬我,防人之心不可无么。

    做完这些事情,我便躺在床上睡觉了,不过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脑子里始终在想今天的事,从朱雀元帅一直想到青龙元帅。

    青龙元帅,对我是真不错,当然我能感觉出来,她是冲着我背后的那个人。她和“那个人”好像关系挺不错的,所以才会屡次为我急眼,才会强行把我带到青龙门来,还让我参加明天的紫阶之战。

    虽说青龙元帅没有给我压力,只是为了让我上台历练一下,但她既然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也不想太辜负她了。最起码的,前八总得进了吧,如果第一轮就被淘汰,那简直把脸丢到姥姥家了,以后在紫阶队伍里还混得下去吗?

    虽然我也知道临时抱佛脚没什么用,但如果不“抱一下”的话,心里就更不踏实了。大概类似于期末考试前一天的晚上,突击复习功课一样的心理,我偷偷开了门去,准备到外面的山谷去练功。

    我已经观察过了,青龙门的格局和朱雀门是一样的,南边也有一个甬道直通外面的山谷,同样有山有水、空气怡人。夜明能给兵部找这么一个地方安营扎寨,确实很有本事。

    然而我刚一出门,就听到隔壁房间,突然传来一声凄惨的叫喊,在这幽深的夜里显得极其诡异、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