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元帅一言,重如泰山 为28000金钻加更(1/2)
作者:抚琴的人
    不得不说,七尾蜈蚣确实是偷袭的利器,只是电光火石般的瞬间,七尾蜈蚣便顺着剑锋,窜到了浪剑客的手腕上。浪剑客想要松开长剑,但是明显已经迟了,七尾蜈蚣的毒钩已经扎进了浪剑客的皮肉之中。

    万毒公子用自己的受伤,换取了这次来之不易的突然袭击!

    随着浪剑客一声响彻全场的惨叫,昭示了万毒公子此次偷袭的成功。浪剑客的手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紫黑、肿胀起来,而且顺着手臂迅速蔓延,一整条胳膊都发生了质的变化,竟比另外一条胳膊至少粗大两倍!

    浪剑客痛苦地摔倒在地,面目狰狞、脸上的青筋暴起,捂着胳膊来回打起滚来,一声声凄厉的惨叫激荡着众人耳膜,单单是看他现在的样子,就可以想像到他正承受着怎样的痛苦!

    而万毒公子,却缓缓地拔出了插在肩膀上的长剑,“当啷”一声丢在地上,接着用一种胜利者的姿态,高高在上、面带微笑地看着来回打滚、惨叫不已的浪剑客。

    那条七尾蜈蚣,在偷袭得逞之后,便从浪剑客的手上爬了下来,却没有迅速窜回到万毒公子的身上,而是绕着万毒公子转起圈来。似乎十分得意,正在讨好主人,尾巴上的七颗红点也愈发明亮起来。

    万毒公子蹲下身来,拍了拍它的脑袋,还从自己身上抓出一只蜘蛛放到它的嘴边。七尾蜈蚣也不客气,立刻张开口器,“咔嚓咔嚓”地大嚼起来,不一会儿就把一只蜘蛛狼吞虎咽掉了。

    “是七尾蜈蚣!”

    呆愣的人群之中,突然有人大喊出来,显然认识这个东西。

    “七尾蜈蚣”似乎大名鼎鼎,在有人道破它的名字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出了惊叹。

    “天啊,竟然是七尾蜈蚣,号称‘万毒之王’的七尾蜈蚣!”

    “万毒公子和万毒之王,真是绝配啊,真要天下无敌了!不是说七尾蜈蚣性烈如火,从不轻易被人驯服的吗?”

    “到底是万毒公子啊,竟然能把这种东西收为己用,实在不可思议!浪剑客败在他的手上,也不算是多委屈了!”

    杂七杂八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大家的注意力似乎都在七尾蜈蚣上面,都没人注意仍在惨叫不已的浪剑客了。我对毒虫不太了解,但从众人沸沸扬扬的讨论声中,知道这东西确实厉害之极,如果被咬之后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就会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命丧当场,也就是浪剑客的功力比较深厚,所以能比普通人多坚持一会儿。

    “救我…;…;救我…;…;”

    浪剑客也听到了众人的讨论声,知道自己身中剧毒,这样下去恐怕命不久矣,所以在惨叫之余,吃力地从嘴巴里挤出几个字来。

    唰唰唰——

    几道人影突然窜上了台,是白虎元帅,以及白虎门的紫阶队长和一些紫阶队员。白虎元帅一窜上台,便立刻冲着万毒公子说道:“浪剑客认输了,快拿解药来!”

    万毒公子似乎等得就是这一句话,立刻从怀中摸出一颗黑色的药丸,“飕”的一声抛向白虎元帅。

    白虎元帅接住药丸,迅速塞进了浪剑客的嘴巴里面,效果确实立竿见影,在药丸入口之后,浪剑客的惨叫声顿时小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低沉的呻吟,看样子是捡回了一条命,但是紫黑肿胀的胳膊依旧没有消退下去的迹象。

    “休养三天,期间别吃饭、只喝水,毒素会慢慢排出去的。”万毒公子面带微笑地说着。

    胜就是胜、败就是败,没什么好多说的。白虎元帅恨恨地看了万毒公子一眼,最终只能含恨将浪剑客带下了台。而万毒公子依旧站在台上,虽然他的肩膀处依旧血迹斑斑,但他毕竟还是胜了,微风拂过他的衣摆,他面露微笑,满是骄傲,显然春风得意。

    七尾蜈蚣也顺着他的裤腿爬上去,一直爬到他的肩膀上面,一样高高挺立着头,和主人共同享受着这份荣耀。很快,身为主裁判的朱雀门紫阶队长,便宣布了万毒公子的胜出,将他列入了“紫阶四强”的名单之中,而浪剑客自然惨遭淘汰。

    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确实是一场精彩至极的战斗,在兵部大比的擂台上,无论采取多么阴狠、毒辣的手段,只要能站到最后,就能获得众人的欢呼和尊敬。

    这,就是强者为尊!

    更何况,大家还看到了传说中的“万毒之王”七尾蜈蚣,这波确实不亏。

    这样一来,四强之中,青龙门就占了两个名额,不愧是号称“兵部最强”的青龙门啊。台上的万毒公子得意极了,笑得几乎要合不拢嘴,尽情享受着众人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看着台上风光满面的万毒公子,惨遭淘汰的我,说不嫉妒是假的。可是确实技不如人,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只能一边为自己哀叹,一边为万毒公子鼓着掌了。

    四轮激烈的比武下来,已经日落西山,天空也渐渐黯淡下来,一天又要过去了。朱雀元帅上了台,宣布今天的比武暂时结束,明天继续。不知是为了吊大家的胃口,还是本来就有这样的习惯,朱雀元帅又宣布了明天半决赛的名单,分别是疯罗汉VS西门牛,万毒公子VS金刀陈。

    疯罗汉和西门牛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想必定是一场精彩至极、你死我活的激烈战斗,自然非常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而万毒公子作为本次兵部大比最大的黑马,竟然和号称‘兵部最狂’的金刀陈对上,两大狂人展开一番较量,不知谁能狂到最后,一样很吸引人。

    踩着夕阳的余晖,众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朱雀门广场,不过有关今天下午的战斗仍旧议论不绝,大家仍旧沉浸在那一场场精彩的比武之中,一方面回味着众多高手的风采,一方面期待着明日的紫阶之战到来。

    大家讨论最多的,当然是那四个胜出者,像我这样被淘汰掉的,早被众人抛到后脑勺去了,根本没人能想起我来。

    说我心里没有悲凉,那是不可能的,可还是那一句话,技不如人、无可奈何,只有强者才有资格站在擂台之上,才有资格被众人时刻挂在嘴边。

    万毒公子也下了台,像是一位王者归来的英雄,走路都趾高气昂。这次他能进入四强,同样也是我们青龙门的骄傲,所以大家对他的态度也稍稍有了一点改变,将他围住欢呼起来。

    但,因为他身上有着不少毒虫,甚至那条可怕的七尾蜈蚣还趴在他的肩膀上,所以大家仍旧不敢距离他太近了,一个个都躲得他很远。万毒公子也不在乎这些。直接走到我的面前,神色飞扬地说:“王巍,看到哥哥我是怎么打架了吧,就问你服不服?”

    万毒公子平时就挺得瑟,这回晋级四强,更是得瑟的几乎上了天。要搁平时,我肯定骂他两句,说个“服你妈啊”“你杀手锏暴露了,看你明天还怎么赢”之类的话,但是看在他之前在我和金刀陈比武的时候,还出声提醒我的份上,我也不好意思打击他了,只好苦笑着说:“服。服。”

    “哟,从你口中听到个‘服’字可不简单,这可让我太满足啦,哈哈哈!”万毒公子一脸得意,似乎把我踩在脚下,就能让他人生圆满似的。就连趴在他肩膀上的那条七尾蜈蚣都龇牙咧嘴,似乎十分得意。

    这些虫子,平时也没觉得它们还有思想,但是自从跟了万毒公子,就好像一个个都通了人性,也是怪事。

    我在暗中微微摇头,心想还真是有什么主人,就有什么蜈蚣。

    万毒公子正和我说着话。一个脚步声突然由远而近,众人纷纷回头,发现是青龙元帅来了,于是纷纷单膝跪地,叫了一声青龙元帅。青龙元帅让大家都站起来,接着又冲万毒公子说道:“杜城,今天表现不错啊,真是让我意外!”

    青龙元帅这还是第一次当众夸赞万毒公子,不过也确实应该夸赞,四强之中,青龙门独占两个,足以让青龙元帅在兵部之中昂起头颅;要是再拿下紫阶之星,青龙门这回就真的牛上天了。

    而万毒公子这个家伙。本来就得瑟的不行,听到青龙元帅夸奖自己,更是乐得找不着北了,又开始口不择言起来:“青龙元帅,咱之前可说好了,我要晋级四强,您就得亲我一下!”

    这个万毒公子,还真是不知道吸取教训,之前就因为这事吃了回瘪,竟然还不知道吸取教训,一得意起来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果不其然,青龙元帅再度板起了脸,黑着脸说:“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你说话给我注意一点,青龙门是不是装不下你了?”

    青龙元帅这一句话,犹如一盆凉水浇到万毒公子头上,万毒公子意识到自己又失言了,立刻结结实实地说:“对,对不起,我胡说的,您别生气。”

    谁知,青龙元帅竟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好了,逗你玩的,明天继续加油,你要是能胜了金刀陈,我就真的亲你一下!”

    穿着打扮虽然性感撩人,但是对待异性一向严肃,让人怀疑是性冷淡的青龙元帅,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确实使得众人吃惊不已,听得大家一个个都目瞪口呆。
689 元帅一言,重如泰山 为28000金钻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