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一块都不能少 为旧故灬然龙的第7枚玉佩加更(1/2)
作者:抚琴的人
    对于老桥,我始终都有一种畏惧感,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我从来都不是他的对手。从省城到凤城,他都是吊打我,我也数次差点死在他的手上,虽然我的实力已经大有长进,但就像某句老话说得一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即便是现在的我,突然看到老桥,也会猛打一个哆嗦!

    这家伙不是去上厕所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

    这一瞬间,我和青龙元帅都懵了,完全不知如何应对老桥。

    意外的是,老桥看到我们两个以后,也是一脸震惊,显然没有想到我俩会出现在这。

    我们两边面面相觑,愣神了足足有十几秒钟,老桥才轻声说道:“你们怎么在这,不是已经离开了吗?”

    老桥的语气很轻,像是担心惊扰到下面的怀香格格,而且他的问话也不含着任何恶意,似乎就是善意地询问我们而已。这是怎么回事,记得屠魔大会上面,支持杀掉我和青龙元帅的派系中,他可是坚定的支持者啊,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温和?

    但不管怎样,既然老桥没有表现出要杀我们的意思,我们当然也不会傻傻地挑起战事。青龙元帅也轻声说道:“我放心不下公主殿下,所以回来看一看她!”

    青龙元帅也真是耿直,心里怎么想的,嘴上就是怎么说的。如果老桥问她为什么放心不下公主殿下。估计她就竹筒倒豆子一般,把小阎王和左飞的事都说了,那才真是倒了血霉,我就自尽也不能弥补过失。

    还好,老桥并没往多处去想,以为青龙元帅就是担心怀香格格伤心过度而已,摇头说道:“这有什么放心不下,我们几个都在这呢,会照顾好公主殿下的!公主殿下既然已经大发慈悲让你们走,你们就不要回来了,是嫌自己命长?赶紧走吧。别让我再看见你们!”

    说到最后几句,老桥的语气才变得严厉起来,对我和青龙元帅下了逐客令。对我和青龙元帅来说,老桥不杀我们已经谢天谢地,我们怎么可能违背他的意思,于是连连说着是、是,往山壁的另一边退了过去。

    攀上石壁,我们费了一点力气,也让我长了见识;但要下去的时候,竟然更加轻松,青龙元帅直接往下一跃。当时可差点没把我吓死,要知道这石壁近百米高,摔下去还不粉身碎骨,功夫再高也不能这么折腾啊!

    我“噔噔噔”奔到边上一看,只见青龙元帅的身体正往下面呼呼直坠,但她在下降的过程中,手中的猎龙刀时不时划拉一下石壁,以此来减缓自己下降的速度,火花闪动之间,也就十几秒的功夫,青龙元帅便安然坠地!

    还有这种操作?!

    我再一次发出这样的赞叹,实在叹为观止、大开眼界。原来功夫不仅能用来打架,还能运用到现实生活之中。

    我突然想起之前朱雀元帅和玄武元帅联手攻打我舅舅的时候,发现打不过后,便纷纷去跳窗子。那时候我还以为他俩太惭愧了所以要自杀,现在看来他们是想用这种法子逃跑而已!

    服气,真的服气,这世上实在有太多东西是我不知道的了,这就是自学成才、没有师父教导的悲哀啊!

    片刻之间,青龙元帅已经落到地面,并且回头仰望着我,等我下去。我摸出打神棍来,准备如法炮制地跳下去,但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旁边的老桥,老桥黑着脸说:“看什么看,还不赶紧滚蛋!”

    老桥对我说话,和对青龙元帅完全不同,对我要凶得多了。

    不过这也正常,他也从来没有看得起我过,甚至恨不得将我碎尸万段。还是那句话,他不杀掉我已经谢天谢地,我也不会故意去触他的霉头,所以也没回嘴,不声不响地纵身往下跃去。

    呼呼的风声在我耳边刮过,这还是我第一次从上百米高的地方往地上跳,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假的。我学着青龙元帅的模样,用打神棍在石壁上面不停划拉,以此来减缓我下坠的速度,随着清晰可见的火花不断迸出,十几秒的时间过后,我也终于安然坠地。

    既然被老桥给发现了,我们肯定不能继续观望下去,先离开这里再做打算。我们一前一后,刚往前走了十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两位,就这么走啦?”

    还是老桥的声音!

    我和青龙元帅吃了一惊,立刻回头去看,只见老桥也跟着我们跳了下来,正站在我们身后的不远处,手里甚至还握着一柄极宽的开山刀,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眼神之中更是透着凶狠的戾气。

    “你…;…;你什么意思?”青龙元帅立刻皱起了眉。

    “什么意思?”老桥冷笑一声,慢慢将手里的开山刀举起,刀锋在月光下闪着道道寒光:“难道我这样子还不够明显吗?”

    老桥这是要杀我们!

    我和青龙元帅都是震惊不已,老桥要杀我们的理由当然有千万条,可为什么他前后态度的差别这么大,为什么在上面的时候不杀掉我们,非得下来才要动手?

    像是猜到我们在想什么似的,老桥幽幽说道:“很简单,在上面动手的话,势必会惊动公主殿下。到时候公主殿下又要喊停,那我就杀不了你们啦,到这下面就好办多了,你们就算喊破了喉咙,公主殿下也不会听到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

    老桥一边说着,一边阴气森森地往我们这边走来。身上的杀气也逐渐暴涨,再配上他白色的衣服和帽子,让他看上去像个勾魂的白无常。

    事已至此,我们已没有了逃避的可能性,无论能不能打得过他,都得硬着头皮上了。

    青龙元帅握紧了猎龙刀,我也握紧了打神棍,随着老桥一步步走近,青龙元帅咬牙说道:“公主殿下已经放过我们!”

    “对啊,所以我才避着公主殿下来杀你们…;…;”老桥脚步不停,手里的开山刀愈发杀气四溢。

    真是完美的逻辑!

    无论怎么看。这场恶战都不可避免了。我在兵部呆了这么长的时间,对老桥的实力也有了一定了解,知道这位都察院的院长比不上剑西来,但又比四大元帅稍强一些。

    以前他说我舅舅的实力不在他之下,这话本身是没什么错的,就如比尔盖茨的财力也不在我之下。

    如果我和青龙元帅的体力都在巅峰状态,联手对付他应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我们两个现在一身是伤,连林婉儿都打不过,就更别提老桥了。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要试一试看。没准就会出现奇迹?

    我握紧了打神棍,正准备和青龙元帅一起扑上去的时候,站在我旁边的青龙元帅,却猛地推了我一把,喊了一声:“快走!”

    接着,她便握紧猎龙刀,单枪匹马地朝着老桥扑了上去!

    我一下就明白了青龙元帅的意思,她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拖住老桥,给我制造逃跑的机会和时间!但我怎么能够做出这种事来,我堂堂七尺男儿,更何况青龙元帅还怀着我的孩子,怎么着也该是我缠住老桥,护着青龙元帅离开!

    片刻之间,青龙元帅已经扑到老桥身前,猎龙刀和开山刀迅速交缠在了一起,“叮叮当当”的声音不断响起,火花也在不断溅出,二人已然开战。

    现在的青龙元帅,真是把自己所有的潜力都拿出来了,这一天下来,她已经经历过太多的恶战,这对一个孕妇来说实在很伤身体。她就像是一盏快要燃尽的油灯。仍旧拼了命在发光发热,可是即便如此,她也不是老桥的对手,两人交战了也就十多招后,老桥便抓住了一个机会,狠狠一刀朝着青龙元帅胸前砍去!

    老桥那把刀实在大得夸张,这一下过去非把青龙元帅斩成两截不可,要知道青龙元帅可是个孕妇,肚里还怀着六个月的胎儿,老桥怎么就能下得了这样的狠手?

    老话都说,“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子在腹中”,对鱼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对人?

    之前在密林中遇到龙组三队的人,那时候左飞还不知道我的身份,以为我们都是夜明的人,尚且不肯伤害身为孕妇的青龙元帅!与之相比的话,老桥实在惨无人道、丧心病狂!

    我肯定不能眼睁睁看着青龙元帅受死,所以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手里的打神棍去阻挡老桥斩过来的开山刀!

    打神棍直窜而上,犹如一条黑蛇,拦在了老桥和青龙元帅中央。但可惜的是,我就算是全盛状态,也未必能挡得住老桥这刀,更何况我还一身是伤,实力大减;这一棍窜上去,确实拦在了中央,却挡不住老桥那巨大的力道,开山刀仍旧往前猛劈,带着我的打神棍一起,撞在青龙元帅身上。

    打神棍的边缘虽然极其锋利,但也好过开山刀直接斩上去强,青龙元帅胸前迅速划出一道血痕。整个人也被这股巨大的力道震飞。

    就听“哇”的一声,青龙元帅口吐鲜血,整个人已经往后飞出,重重摔落在地。落在地上的同时,青龙元帅一边手捂胸口,一边恨恨地说:“你为什么不走?!”

    “我要走了,我还是个男人吗?!”

769 一块都不能少 为旧故灬然龙的第7枚玉佩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