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 一律,杀无赦(1/2)
作者:抚琴的人
    怀香格格的眼神可怕极了,不光充斥着杀气,更饱含着恨意,似乎要将我大卸八块。

    我简直不敢相信,怀香格格有朝一日会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曾经的柔情蜜意,曾经的恋恋不舍,在这一刻似乎灰飞烟灭、烟消云散。可是仔细想想,这又理所当然,太后娘娘是她最敬重、最敬爱的人,如今要被别人给杀死了,这人还是我引来的,她怎么能不恨我!

    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我能暂时把儿女私情抛开,怀香格格当然也能!

    照这情形看来,我是根本拉不开她的,就像她自己说的,要想杀了太后娘娘。就先从她下手。我当然下不了手,也没法让别人来下手,所以只能站在一边干着急。

    小阎王倒也没怎么着急,反正大局已定,太后娘娘怎么都跑不了,所以也就站在一边看着。

    太后娘娘披头散发。满是皱纹的脸上煞白一片,身上也到处都是血迹斑斑,整个人看上去狼狈不堪,像是路边一条快要死掉的老狗,哪里还有半点刚从棺材里出来时的狂傲气势,哪里还有半点身为夜明大统领的高贵姿态!

    怀香格格搂着太后娘娘的脖子,一边哭一边大叫:“医生呢,医生快过来啊!”

    剩下的一百多夜明中人,不知道还有没有医生,但即便是有,也绝对不敢出来,除非他活得不耐烦了。怀香格格喊了半天。现场没有一人应答,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她又吃力地去抱太后娘娘,似乎想带太后娘娘到别的地方寻医,但她自己的身体还虚弱不堪,哪里抱得动太后娘娘,刚想起身就又摔倒在地,太后娘娘也跌倒在了一边。

    我和青龙元帅吓了一跳,赶紧伸手去搀扶她,怀香格格抓着青龙元帅的手说:“帮、帮帮我,送太后娘娘到外面去!”

    青龙元帅点了点头,和怀香格格一起去抬太后娘娘的身体,但是两人仍旧难以做到,抬了三次,又摔了三次。怀香格格没办法了,只好转过头来,泪眼婆娑地对我说道:“王巍,你帮帮我吧,算我求求你了…;…;太后娘娘已经这样子了,夜明也已经覆灭,今后再也不会给国家造成什么麻烦了,求求你们放过她吧!王巍,我没求过你什么事,你就看在我们曾经的感情,就放太后娘娘一条生路好吗?”

    怀香格格的每一个字都像刀子一样戳在我的心头,她说得没错,她确实没求过我什么事情,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虽然我的意志坚定,但是让我直接拒绝,实在有点困难。所以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向小阎王,想看看事情还有没有回旋的余地,比如将太后娘娘囚禁起来,而不是杀了她?

    反正夜明已经覆灭,太后娘娘也折腾不出什么幺蛾子了啊!

    但小阎王的目光凌厉、冷酷,显然没有一丁点其他的可能。太后娘娘今天必须要死!

    说了也是白说。

    我无奈地回过头去,想和怀香格格说点什么,但怀香格格同样观察到了小阎王的眼神,她突然猛地朝我跪下,泪流满面地说:“王巍,我知道你有办法的。你就帮帮我吧,帮帮我吧!”

    怀香格格一边说,竟然一边磕起头来,由此可见,她也确实被逼入了绝路,否则不会做出这样的事。但怀香格格的下跪,我哪里能承受得起,我立刻扑到她的身前,按住她的双肩,制止她继续磕头,又无奈地说:“太后娘娘是国家的特级罪犯,我舅舅接到了上级的死命令。必须要杀死她,谁求情也没用啊!”

    “不,不!”

    怀香格格摇着头,泪水流得更多,甚至滑过她的脸颊,淌在我的手上。温热的泪水。几乎要把我的心都融化,怀香格格哭着说道:“夜明已经覆灭,为什么一定要杀了她呢,脱离了夜明这个组织,她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老年人啊!王巍,只要你能放过她,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求求你了!太后娘娘已经退隐,夜明真正的首领其实是我,你们可以将我杀了回去交差,但是别动她啊…;…;”

    怀香格格字字泣血、句句含泪,听得我的心里也是非常难过。我都不知该怎么和她解释,这事我根本做不了主。但怀香格格已经把我当作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死死抓着我的胳膊,哀求着我、恳求着我。

    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小阎王,得到的答案还是冷冰冰的,没人能够赦免太后娘娘。

    就在怀香格格哀嚎不止的时候。一个微弱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丫头,丫头…;…;”

782 一律,杀无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