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 奔赴,帝城(1/2)
作者:抚琴的人
    什么?

    杨家家主想要我爸的命?

    我简直不敢相信,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生米也煮成熟饭二十多年了,杨家家主对我爸的恨意竟然还是这么的深,不将我爸逼上死路就绝不罢休,甚至不惜用亲生女儿来做要挟!

    小阎王告诉我说,自从我妈向李皇帝递上杨家门贴,不幸暴露身份和现在的地址以后,杨家家主就曾派人来过我们这了。还好一来我爸已经坐牢,二来我们在这边的势力已经很大,杨家才一时半会儿拿我爸暂时没有办法。

    但,杨家家主从未放弃过要杀我爸,所以才会向小阎王提出条件,想让我妈重获自由,就让我爸拿命来换!

    因为小阎王还在忙活夜明的事,所以只能一方面和杨家周旋,一方面尽快组织力量铲除太后娘娘,结果这一拖。就是两年…;…;

    “不过,应该没什么事。”

    电话里面,小阎王沉沉地说:“毕竟杨家家主真正痛恨的是你父亲,他还指望用你妈来引出你爸,所以你妈暂时应该没有什么危险。我也在尽力从各方面向杨家施压、谈判,相信不久之后一定会有结果。所以你可千万不要冲动。”

    我知道小阎王是在安慰我,我妈的遭遇一定不怎么好,否则杨家家主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底气,一定要让我爸用命去换?我脑子里乱糟糟的,我对帝城不了解,对杨家也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沉默了半天才说:“这件事情,我爸知道吗?”

    “你爸当然是不知道的。”

    小阎王长长地叹了口气:“如果你爸知道的话,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冲到帝城,就像当初的我冲进省城一样,最终酿成大祸。你爸这人。任何事情都能做到沉稳有度、滴水不漏,唯独在你妈的事上,极易热血冲头、失去理智!所以,巍子,为了你爸的安全,这件事情你一定要保密啊!”

    听了小阎王的话后,我脑子里觉得更加乱了。

    我相信我舅舅的判断没错,我爸为了能和我妈过上安稳的幸福生活,可以从一个叱咤帝城、只手遮天的大魔头,变成一个隐居在小镇上,不问世事、唯唯诺诺的废物,而且从不抱怨、从无怨言…;…;

    如今我妈又被软禁,还有什么事情是他做不出来的!

    可是,我妈已经失踪两年,难道我爸一点都不知道吗?但是马上又想起来,自从我爸坐牢以后,我妈因为和他生气,几乎没有去看过他,想必就是因为这样,我爸才一直被蒙在鼓里面吧。

    可是转眼之间,我爸坐牢已经五年多了,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要出狱,如果在这个时间段里,还是不能救出我妈…;…;

    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我焦急地询问小阎王:“舅舅,我妈这事,你到底有几分把握,真能在我爸刑满出狱之前,救出我妈来么?”

    也不知道小阎王是真有底气,还是为了缓和我的情绪,他告诉我说。他一定会尽快救出我妈的,让我尽管放心。

    我不是怀疑小阎王的能力,可这涉及到我妈啊,我怎么能够放得下心?

    我说:“舅舅,我有能够帮得上忙的地方吗?”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帮小阎王打陈老鬼。打宋光头,打李皇帝,一路打到夜明和太后娘娘…;…;我觉得我已经成长了很多,无论身手还是智计,都和以前有着天差地别,我觉得小阎王应该已经认可我的能力了。结果小阎王还是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你不要搀和这件事情!”

    “为什么?!”

    我以为我在小阎王的心里还是一个废物,即便我已经做出那么多非凡的成绩,还是无法获得他的认可。我气到几乎有点手抖:“那可是我妈啊,为什么我不能搀和,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小阎王沉默许久,才轻轻叹了口气:“巍子,不是我不相信你,实际上你现在的成就,已经远远超过当年的我,舅舅真的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这件事情,你是真的不能插手…;…;因为。杨家家主不光想要你爸的命,还想要你的命啊!”

    小阎王的最后一句话,犹如平地突然起的一声惊雷,彻底炸响了我的脑袋、震颤了我的灵魂。

    我的亲姥爷,竟然连我也不肯放过!

    我舅舅告诉我说,自从我妈的住址暴露以后。我妈和大阎王还有一个儿子的事,同样传到了杨家家主的耳朵里。杨家家主极其看重身份和身世,认为我的存在玷污了杨家的血统,所以想要将我也杀之而后快,避免日后遭到帝城某个圈子的笑话。

    但和我爸的原因一样,杨家的手就是再长,势力就是再大,也无法在我们这边横行无忌,所以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拿我怎样。但这不代表杨家家主就肯放过我了,他是打算先杀我爸,再来杀我。

    所以一开始,小阎王并不愿意让我正式加入龙组。那样的话就要扎根在帝城了,相当于每天都在杨家的眼皮底下转悠,对我来说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但他后来发现拦不住我,也就随我去了,而且我多一个龙组的身份,或许对方也会有所忌惮。

786 奔赴,帝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