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阿古的绿帽子(1/2)
作者:抚琴的人
    道歉?

    对不起?

    这玩得是哪一出?!

    看着杨少宇毕恭毕敬的样子,我们几人都是吃了一惊,完全想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光是我们几个,四周那些以为有好戏看了的杨家众人也都傻了眼,一个个瞠目结舌、目瞪口呆,这说明杨少宇现在的行为和他往日的作风完全不同!

    像这种只会欺压良善、仗势欺人的纨绔子弟,竟然会跟别人道歉,确实让人不敢相信。

    一开始,我们以为杨少宇只是装腔作势,故意讥讽、恶心我们——经常有那种小混混,表面上跟你嘻嘻哈哈,接着又一耳光甩过去。但是杨少宇这一躬鞠得实在太深,道歉的语气也非常诚恳,似乎不像是故意做戏,这就让我们凌乱了,一个个呆着说不出话来。

    杨少宇直起身来,又挠了挠头,说道:“阿古队长。你还不肯原谅我吗,你有什么要求就尽管提,我能做到的一定满足。”

    看样子,杨少宇是真心来道歉的。我们几人面面相觑,还是有点莫名其妙,阿古疑惑地说:“杨少爷。您这到底什么意思?”

    也不怪阿古有此疑惑,实在是杨少宇前后的态度变化实在太大,让人很难相信他真是来道歉的,如果不问清楚,谁也不敢接受。杨少宇又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那天晚上真是我喝多了,才做出那种不轨的事,还好你们来的及时,不然这祸就闯大了。还有就是,我妈批评了我一顿,说你们是来帮忙抓飞贼的。是我们杨家的客人,实在不该那么对你们,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以专程来向你们道个歉,还希望阿古队长能原谅我。”

    杨少宇说得这几句话确实诚恳,任谁也挑不出半点的毛病来,但不仅是我们,就连杨家众人都是疑惑重重,谁也不敢相信这位杨家少爷会改了性。或许是将军夫人强迫他来的,但他过来道歉,总是真实发生的事,而且还那么诚恳,我们也不可能不接受,所以阿古点头说道:“都是误会,咱们说开了就好,另外我们龙组是来帮忙的,不是什么看门狗——就算是狗,也不是杨家的狗,希望杨家的人能够明白这点。”

    阿古确实耿直,我们龙组就算是狗,也是党国的狗,还轮不着杨家在我们面前吆五喝六。杨少宇一听,立刻抬头冲着四周说道:“听到了吗,谁也不许再说他们是狗!他们如果是狗,你们连狗都不如!”

    杨少宇这几句话确实是狠,四周的人纷纷低下了头,谁也不敢搭茬。而我们受了好几天的气,今天也终于得到释放,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一个个都挺起了胸膛。

    对于杨少宇的表现。阿古显然非常满意,我们也愿意相信他是真的改了,以后别再找我们的麻烦就好。就见杨少宇又挠了挠头,说道:“那个,除了你们以外,我还想单独跟林姑娘道个歉。不知可不可以?”

    杨少宇显然已对我们做过了解,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那天晚上,他最对不起的就是林玉瑶,理应单独跟这个受到惊吓的女孩道一次歉,阿古点了点头,便让开了位置。杨少宇再次弯下腰去,冲着林玉瑶鞠了一躬,认真地说:“林姑娘,那天晚上是我酒后失态,对你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真的非常抱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不管杨少宇是被人强迫,还是真心实意,他这态度确实做到了完美,堪称绅士风度。搞得林玉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摆着手说:“没事!”

    得到了林玉瑶的原谅,杨少宇这才松了口气。抬头冲着林玉瑶笑了一下,说了一声谢谢,接着又冲阿古说道:“阿古队长,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今天晚上我想请你们吃顿饭,咱们也不去别地。就在我家的餐厅,你看行吗?”

    杨少宇都把话说成这样了,就是不答应也不行,所以阿古点了点头,说好。

    “那好,那就晚上七点餐厅见了。”

    杨少宇离开以后,杨家众人也都纷纷散了,操练的操练,巡逻的巡逻,再也没人敢对我们抱有敌意。我们几个聚在一起,也是不断讨论这事,毕竟提心吊胆了好几天。最后却是这么一个结果,这让大家很是又惊又喜。

    不管怎样,结果还算完美,希望这位杨少爷是真心的。

    但是不知为何,阿古看着却是忧心忡忡,我问他怎么回事。是不是不相信杨少宇?阿古摇了摇头,说杨少宇的态度没有问题,但总觉得哪里不对,还是再观察看看吧。

    到了晚上七点,我们几个按时赴约,到了杨家餐厅。

    杨家的人,平时都在杨家餐厅吃饭,但杨家餐厅也是分档次的,普通的下人在哪吃饭,普通的卫兵在哪吃饭,十二铁卫在哪吃饭,都不一样。杨少宇宴请我们,当然是在最高档的一间,厨子也是传说中的高级厨师,杨家只有在会见贵客的时候才会在这,我们几个确实有点受宠若惊。

    饭当然是好饭,菜也是名贵的菜,寻常饭店都见不到的那种。可惜杨少宇带过来的酒没有用武之地,因为我们晚上还要工作,我也算是阅酒无数,以前在省城的时候,不知喝过多少名贵的酒,但杨少宇带来的那瓶红酒,我竟然完全不认识,真是惭愧。

    顶级豪门,今天可真算是见识到了。

    这顿饭吃得非常愉快,杨少宇在不欺压别人的时候,是个极有魅力,又极为风趣的男性,和我们几个相谈甚欢。杨少宇确实有两把刷子,否则在杨家也呆不下去,更不会让杨将军和夫人视如己出。

    这杨少宇,确实是个人才,纨绔子弟的气息是有一些,但却不能掩盖他作为人中龙凤的光芒。

    一顿饭吃下来,大家都喜欢上了杨少宇,梁海更是凑到杨少宇的身边,大拍着他的马屁,还说以后要是从龙组退役,就跟着杨少爷混等等的话。杨少宇哈哈大笑,说随时欢迎。

    除了我和阿古。

    我不喜欢杨少宇,是因为他鸠占鹊巢。占了我妈和我舅舅的位置,这是心理本能地对他讨厌,和他这人有无魅力没有关系;而阿古,或许是天生不喜欢这么油嘴滑舌、八面玲珑的人,所以一直低头吃饭、闷声不语。

    还有一个让阿古不爽的原因,就是林玉瑶看向杨少宇的时候,眼睛里竟然充满了光。

800 阿古的绿帽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