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刘鑫,亦敌亦友 为45000金钻加更(1/2)
作者:抚琴的人
    没错,攻击着我的人群之中,让我觉得特别眼熟的那位,赫然正是几年前和我在省城共同修炼龙脉图,风雨同舟过一段日子,后来又被龙王逼到跑路的那个刘鑫!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两个刚刚干掉野狐,崛起还没多久,就被龙王逼到呆不下去,只能商量好了分别跑路,能不能再见就看将来的缘分。记得那是一个雨夜,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对方在街头分别,泪水同时浸湿了我们两人的眼眶。

    当然,我骗了他,我并没离开省城,因为我还要对付李皇帝,所以又留了下来,从此和他再没见过。

    其实这些年来,我也时不时地想起刘鑫,除了我们共同的经历以外,还因为他也在修炼着龙脉图;虽然都是修炼暗劲,但我俩的练功方法完全和别人不一样,以前还能一起揣摩、一起进步,自从分开以后。连个参照的对象都没有了,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都不知道自己练得对不对,纯粹就是瞎练,也算瞎猫碰着死耗子,竟然还练出一点名堂来了。

    有时候我也会想,刘鑫到哪里去了,他现在过得怎么样,龙脉图又修炼到什么地步了?

    我幻想过很多次我们两个重逢的场景,但华夏毕竟是太大了,要找一个完全失去联系的人谈何容易!所以我是怎么都没想到,我们两个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所以看到刘鑫的一瞬间,当时算是又惊又喜,惊得是竟然能见到他,喜得是知道自己有救了。

    刘鑫既然是对方的人,当然能够保住我的性命。

    于是我立刻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刘鑫没有什么变化,看上去还是那么的瘦,也还戴着他那副小眼镜。其实干我们这一行的,戴眼镜的人非常稀少,除非就是文职,师爷、军师之类的角色,否则一定会被人看不起的;但是我想,没人敢看不起刘鑫。因为这家伙的实力很强!

    在我大声喊出“刘鑫”这两个字的同时,刘鑫最先停下了手,一脸诧异地看着我;四周攻击着我的那些人,也纷纷停下了手。

    “老七,你们认识?”

    “老七,这是你熟人啊?”

    “七哥,怎么回事?”

    此起彼伏的声音响起,众人都在询问刘鑫,也怕杀错了人。原来老七就是刘鑫,看来刘鑫混得还不错,起码也是个头领了,说话肯定很有分量。看来我有救了,我喜滋滋地看着他,等着他过来和我相认,想必他也会很开心的。

    但让我意外的是,刘鑫竟然一脸迷茫:“我,我不认识他啊…;…;”

    我去?!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刘鑫,心想你不是吧,咱俩好歹耍过一段时间,也曾数次同生共死,就算不承认我这个兄弟,也不至于说不认识我吧。难道因为我是龙组的人,他连认都不敢认我了?

    四周的人都纷纷不信,说不可能吧。你要是不认识他,他怎么知道你的名字?

    “我不知道啊…;…;”

    刘鑫仍旧一脸迷茫,又看向我:“李大威,你怎么认识我的?”

    看他这个模样,我真是怒从心头起,恨不得将他臭骂一顿,可是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好像真的不认识我。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跑了个路,还失忆了?

    就在这时,我的脑中突然灵光一闪,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立刻变了个声音:“刘鑫,是我啊!”

    这句话一出口,本来一脸茫然的刘鑫,脸色突然变得无比震惊:“王,王峰?!”

    我嘿嘿一笑:“没错,就是我!”

    我和刘鑫在一起的那段日子,为了逃避李皇帝的耳目,是戴着人皮面具,并化名为“王峰”的,甚至还变了声音;直到刘鑫离开省城,也没见过我的真面目,难怪他没认出现在的我来。

    刘鑫更加吃惊,三两步奔到我的面前,上下看了看我,吃惊地说:“王峰,真的是你?你…;…;你整容了,还整得这么难看?!”

    我:“…;…;”

    我无奈地说:“整毛的容,这就是我本来的面目!”

    刘鑫仍旧一脸吃惊,不可思议中带着点茫然,显然不明白我是什么意思。这个时候,周围的人又问刘鑫怎么回事,刘鑫便对他们说道:“我不是和你们说过吗,以前我在省城的时候曾经有个叫王峰的兄弟,就是他!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的长相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刘鑫显然是和他们说过我的,这么一讲,众人纷纷恍然大悟,说些“原来他就是王峰”之类的话。接着刘鑫又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几年不见连样子都改变了。

    因为四周人多,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信得过,所以便简单讲了一下,说我那时候要对付李皇帝,而李皇帝又认识我,所以才戴了人皮面具掩人耳目。

    虽然说得简单,但刘鑫听明白了,毕竟我那时候就跟他透露过我要对付李皇帝的事情。

    刘鑫这才喜滋滋地握住了我的手,说王峰,原来真的是你!

    直到这时,才有了点老友相见的气氛,我们两人那时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确实把彼此都当作了过命的兄弟,所以再次见面表现十分激动。这时,又有一个沉重的脚步声响起,接着有人问道:“怎么回事?”

    这人的声音也响,像是打雷一样震耳,我对这个声音也挺熟悉,知道这就是他们的老大。我回过头去,就见一条威风凛凛的大汉正从门中走出。身高足足有一米九,站在那里像一座塔,众人果然纷纷叫着:“大哥!”

    之前就是他要求杀掉我和任雨晴的,虽然我和刘鑫相认了,但也不知能否逃过一劫,这个大汉看上去很冷酷的样子,没准还会照杀不误,所以我的一颗心又悬了起来。

    刘鑫也回过头去,喜滋滋地拉着我的手说:“大哥,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王峰!”

    “哦?”

    大汉皱起眉头,快步朝我走了过来,说这不是李大威么。怎么又成王峰了?

    看来刘鑫以前没少提起过我,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刘鑫说道:“我也是刚认出他,还没具体问他怎么回事。”

    大汉挑了挑眉,说道:“那你最好问个清楚,我们和龙组可不能有半点瓜葛。”

    “知道、知道。”

    刘鑫说完,便拉着我的手,让我到他房里去聊,其他人则都在院中等着。

    到了刘鑫的房间,我便小心翼翼地把任雨晴放到床上,她仍睡得香甜,不到第二天是醒不过来了。直到这时,我才和刘鑫开始促膝长谈。他问我前几年的经历,还有我是怎么进了龙组的。

    老友相见,当然要互诉一下衷肠。

    但是我的心中仍旧藏着许多秘密,我也不是不信任他,只是一些事情不方便告诉他。比如我爸是大阎王,我妈是杨家大小姐,我舅舅是龙组七队队长等等,我都没告诉他,只说我在省城干掉李皇帝后,又牵扯出李皇帝背后一个叫做“夜明”的组织,因为龙组也正对付这个组织,所以就把我吸收进去。直到今天。

    我一句话都没有说谎,只是隐瞒了一些事实,所以整个逻辑也说得通,刘鑫没有丝毫怀疑。

    我又问刘鑫这两年的经历,刘鑫说他当时离开省城以后,便逃亡到了帝城,跟了现在的老大。他说他老大在道上有个绰号,叫做铁面判官,实力非常强劲,在帝城的地下世界很有名望,手底下的兄弟有好几百,这些年他就跟着铁面判官。一直到了今天。

    我感觉刘鑫也有事情瞒着我,很多东西没有说透,但是我也没有怪他,毕竟我俩现在身份有差,对我有所隐瞒也属正常。我试着问他:“那你这些年没想着回去找龙王报仇?”

    刘鑫之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要杀掉龙王,为他师父报仇,所以我才这么问他。说到这个问题,刘鑫反而兴高采烈起来:“不啊,我不找他报仇了,因为我师父根本没死!”

    “啊?!”我确实吃了一惊。

    刘鑫告诉我说,之前他想杀掉龙王。就是想给他师父报仇,但是后来他在逃亡的过程中,意外得到了他师父的一点消息,原来他师父根本就没有死,而是四处云游去了。

    “我就说嘛,我师父那么大的能耐,怎么可能死在龙王手上!既然我师父没死,我也就不用再找龙王报仇啦,所以这么多年我也没回去过。”刘鑫开心又欣慰地笑着。

    之前听刘鑫说起他师父,也是推测他师父死了,一直没见过他师父的遗体,原来其中另有玄机。

    本来我还担心刘鑫和龙王的恩怨未了。现在看来已经没有这个顾虑,于是我也放下了心。刘鑫问我现在有什么打算,我说我想把任雨晴带回去,刘鑫沉默一下,说道:“李大威,你不打算加入我们,和我继续在一起吗?”

    刘鑫以为李大威才是我的本名,所以也这么称呼我了,我也没有分辨什么。我摇了摇头,说我是龙组的人,不可能加入你们的,希望你能谅解。

    刘鑫点了点头:“我知道的,你们龙组个个都是铁打的汉子,要让你们反水实在是太难了…;…;但如果就这么放了你,我们大哥恐怕不愿意啊。”

    这确实是个问题,也不是刘鑫故意在为难我。我沉思良久,说道:“我向你们保证,我回到杨家以后,绝不透露你们半点信息,当然你们恐怕得换个地方,否则我那边也没法交差。”

    按照我原先的计划,我偷偷带着任雨晴离开也就算了,结果中间出现这样的岔子,才引出这一系列的事来。现在我连他们老大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都知道了,人家肯定不能轻易地放过我。

821 刘鑫,亦敌亦友 为45000金钻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