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冲冠一怒为红颜 为46000金钻加更(1/2)
作者:抚琴的人
    是谢管家!

    看到谢管家的瞬间,我整个人都懵了,像是被人用一盆凉水从头浇到了尾。我怎么都没想到谢管家会起这么早,还恰好绕到池塘这边来了,可这并非没有先例,之前我就被他抓过一回。

    任雨晴也是一样,整个人都傻了眼,呆呆地看着谢管家,身体一动不动,像是被冻住了。

    更关键的是,我的胳膊还在任雨晴的肩膀上搭着,这么亲昵、暧昧的姿势,就是有一张天花乱坠的嘴,也根本不可能颠倒什么是非了。更何况以谢管家的聪慧,我怎么可能骗得过他?

    谢管家满脸怒火,恶狠狠地瞪着我,像是一只发狂的狮子,恨不得将我生吞活剥。就在这时,一些卫兵也听到了谢管家的声音,以为出了什么事情,立刻朝着我们这边奔来。

    谢管家立刻回过头去叫道:“没事,都别过来!”

    那些卫兵立刻站住脚步,没有走进这片区域,被拦在了树林之外。我明白谢管家的意思。这毕竟是件丑闻,他还不想外扬。但我不知他会怎么处置,会为了杨家的颜面,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

    谢管家朝着我们走了过来,我和任雨晴也纷纷站起,一脸紧张地看着他,我的手也收了回来。谢管家走过来后,一张脸依旧黑的可怕,但能看得出来他在努力隐忍,他微微低头,说道:“任小姐,你先回去吧,我和李大威单独谈谈。”

    任雨晴面色担忧地看了我一眼,我冲她摇了摇头,意思是我没事,让她先走。谢管家没有把这事扩散开,说明他想在私下解决,我们当然要配合了。任雨晴只好匆匆离开,将我和谢管家留在了现场。

    谢管家和我面对面站着,这位已经年过六十的老人,有着和年龄不符的硬朗之气,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但是现在,他却数次耸动嘴巴。似乎有话要说,却又没说出口。

    过了许久,他才沉沉说道:“这件事情,我解决不了,你跟我去见老夫人吧!”

    我只好低着头,跟他去见老夫人。

    走出池塘,外面站着好多卫兵,冲着我指指点点,都在猜测怎么回事。谢管家也没搭理他们,径直将我带到后院去了,虽然才早晨六点多,但是老夫人已经起来烧香敬佛了。

    等到老夫人礼佛完毕,谢管家才进了佛堂,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过了一会儿,谢管家便走了出来,让我到里面去找老夫人。进了佛堂,老夫人仍旧跪在佛前,我只好站在她的身后,同样一言不发。

    佛堂之中香烟缭绕,也不知过了多久,老夫人终于缓缓开口:“多长时间了?”

    其实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一直在思考着该如何解释这件事情,单靠说谎的话能不能蒙混过关,要编一个什么样的谎言。才能让我安全脱身?我思考了良久,发现这个问题根本无解,老夫人和谢管家都不是傻子,我根本就骗不了他们的。

    而且老夫人一开口就是问我多久了,显然已经认定我和任雨晴的关系,甚至连说谎的机会都不给我。

    我也只好老实回答:“半个月了。”

    老夫人沉默下去,显然在推算着时间,过了一会儿才又说道:“就是从你们回来以后,才有了现在的关系?”

    我点点头,说是。

    老夫人没有再说话了,可我看到她的身体正在微微发抖,显然已经怒火中烧、怒不可遏。我在杨家这几个月。还是第一次见到老夫人发这么大火,之前她甩杨少宇一个耳光的时候,似乎都没这样子过!

    我的一颗心也随之悬到了嗓子眼,不知道老夫人最终会怎么处置我。

    老夫人的身子微微颤抖,却始终一语不发,香烟缭绕的佛堂里,显得气氛更加压抑,上方那座法相庄严的佛像,似乎也化身成了怒目金刚,正在对我怒目而视。

    也不知过了多久,老夫人的情绪似乎逐渐平稳下来,颤抖的身子也慢慢恢复正常。她缓缓起身,转过头来面对着我,沉沉说道:“李大威,发生这样的事,你实在让我失望。按照我们杨家的家法,是要将你处以极刑的,但是一来你并不属于我们杨家的人,二来看在小阎王的面子上,我就不动你了,你自己收拾东西走吧,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否则杀无赦!”

    老夫人的语气平淡,却充斥着极其渗人的杀气,和这气氛庄严的佛堂完全不符。我知道,这位老人虽然以心慈闻名,但也不代表她完全没有底线,身为陪伴杨老将军多年的女人,杀伐之气不是没有,而是藏在心底。

    之前她多次护我,就是因为小阎王,她以为我是小阎王派来的,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的袒护我。这次也是一样,如果不是小阎王的面子,就我和任雨晴做的这些事情,怎么可能轻易放得过我?

    没有任何处罚,只是将我逐出杨家,在我看来已经是很轻的惩治,实在没有任何必要再说什么了。于是我低头称了声是,便转身离开了佛堂,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杨家,不知道下一次再见任雨晴是什么时候,就忍不住想再见她一面。

    但是转念一想,还是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要再横生枝节了,对我、对任雨晴都不好。我往前走了十几步,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就看到杨少宇的屋子里。任雨晴正站在窗边,眼神痴痴地看着我。

    果然是心有灵犀啊。

    我的心中充满苦涩和无奈,但在临走之前还能见她一面,对我来说已经是天大的恩赐。所以我冲她露出一个微笑,意思是说不要难过,我们迟早还会再见面的。

    笑完之后,我便抓过身去,大步走出后院…;…;

    来到中院,天空已经微微亮起,院中站了不少的人,看我来了,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并且互相窃窃私语。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也没有兴趣知道了,反正我马上就要离开。

    我回到自己房间,收拾着衣服和行李,就在这么个时候,万毒公子突然急匆匆地闯进来,说:“李大威,你干什么?”

    我说我要走了。

    “去哪?”

    “不知道,先走再说,杨家容不下我了。”

    万毒公子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呆愣了半晌才说:“你把任雨晴都搞到手了,只是被杨家逐出门去。倒也不算太大的惩罚。”

    我吃了一惊,以为这事只有谢管家和老夫人知道,万毒公子是怎么知道的?

    我回过头去,问他从哪得来的消息?

    万毒公子无奈地说:“从哪得来的消息?整个杨家都传遍了!说你和任雨晴在池塘私通幽会,被谢管家抓了个正着!李大威啊李大威,没想到你浓烟大眼的,还能干出这种事情,我是真服了你。”

    听了万毒公子的话,我的心中更加震惊,之前谢管家有意遮掩,老夫人也没对任何人讲,怎么就传遍整个杨家了?我仔细一问。才知道问题出现在最开始的那群卫兵身上,谢管家虽然没让他们靠近池塘,可他们先是看到任雨晴急匆匆跑出去,又看到我低着头被谢管家带出去,大家都是有脑子的,发生了什么事情,难道还需要再猜么?

    这种事情,尤其是涉及到了杨少宇的未婚妻,当然就如核弹爆炸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人尽皆知了!

    这也就是之前我回来的时候,院中众人对我指指点点的原因。万毒公子告诉我说。之前杨家上下都认为我死定了,没想到我竟然平安无事地回来了,他们都很纳闷,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我叹着气,说:“当然是因为老夫人心地善良,不忍心伤害我的性命,所以才赶我走的。”

    我一边说,一边继续收拾着东西。

    万毒公子在旁边点头,说老夫人确实善良,我都做出这种事了,竟然还能放我一条生路,和杨老将军真是两个极端。接着又兴奋地说:“不过。李大威啊,你也真是可以,竟然真把任雨晴给搞定了,我对你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之前我还看不起你,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现在我收回这句话,你可一定要原谅我!”

    我苦笑着,没有搭他话茬。

    万毒公子接着说道:“李大威,你到底是怎么办到的,能不能教教我啊?我墙都不扶就服你,从今天起。我就视你为情圣,你到底有什么手段,就不能慷慨一点告诉我么?”

    我摇摇头,说没有什么手段,唯有“真心”二字而已。

    万毒公子“我去”一声:“真心就行?那你这‘真心’可真够多的,你到底有几颗真心?”

    万毒公子虽然对我的过去不太了解,但也知道我和怀香格格、青龙元帅之间的事,所以他很不理解我的所作所为。他不理解,其实我也不理解,感情这种东西实在很难说的清楚,最大的一个诱因可能就是我妈说过我能娶很多老婆,所以我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往外倾洒真心。
825 冲冠一怒为红颜 为46000金钻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